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王赫走进了霍志山的屋子。

“你...”看到他后,霍志山略有些诧异。“之前是进场景了?”

“对。”王赫简单说明了一下‘被拉进二阶升三阶的场景,在没有助手帮助的情况下,自己杀死了三阶任务目标,完成狩猎’的经历。

“了不起。”听完这些话后,霍志山一脸惊讶,随即开口称赞道。“你还不是正式猎人...以学员的权限完成这样的狩猎,真的了不起。”

王赫点点头,虽然并没有说‘确实,我也觉得我很了不起’之类的话,但还是从容的接受了这些夸奖。

而后,他这样开口了:

“通过场景后,我发现了这样的情况。”

他把‘要求场景的意识直接支付给自己贡献点’、‘场景的意识同意了,给了自己十倍贡献点’的情况说了出来。

霍志山听完,眉头紧皱了起来。“真的?”

“真的。”王赫说。“我考虑了一下,认为...各处的场景应该都是这样的。”

他并没有对霍志山说出‘试探着询问能否多要些贡献点,场景意志没有拒绝,只是说和协会达成了约定,不能违反’的情况。

“不需要助手,我们也能调用法术,完成任务;不需要协会,我们也可以拿到回报...十倍的回报。”

“既然如此,要协会有什么用呢?”

听到这些话之后,霍志山眼中闪过一丝恐惧。接下来,他脸上勉强露出一个笑容,假装自己只是听到了一个玩笑。

“这话可有点过分了。”

王赫:“也许吧。”

“但我觉得,大家至少应该团结起来,一起向协会表示抗议。”

霍志山:“抗议?”

王赫:“狩猎的工作完全是一线的猎人在做,风险是一线的猎人在承担,问题是一线的猎人在处理。”

“在这样的情况下,协会后方,待在安全地方,做着无关紧要渺小工作的官员们拿九成,一线的猎人拿一成。而且,我们还要负责给助手钱...”

“这种事不是太过分了吗?这么过分的做法,我们不该反对吗?”

霍志山没有立刻回答。

王赫:“这也是条出路,不是吗?”

霍志山摇了摇头:“这不是出路,是死路。”

“你知道协会有多强吗?”

他随即说起了猎人协会的情况。数百年的历史和积累,在主星上有数百个分部,上百万成员,成千上万名高阶猎人...

总之,这是一个树大根深,枝繁叶茂的存在---面对这样一个存在时,无礼的抗议会让协会的高层们非常不满。

“要是事情闹大了,他们会派高级猎人来处理。”霍志山说。“随便来一个四阶猎人,都能在几秒内把我们整座学校的人全杀光。”

王赫:“这是真的吗?”

“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些强大的猎人为什么要为协会效力呢?”

“他们既然那么强,为什么还要像走狗一样,为别人效力呢?为什么不...自行狩猎,自己获得全部的收益呢?”

听到王赫这么说,霍志山看起来很不高兴。

“这是什么话?”

“他们都是协会培养起来的,都是经历了无数磨难,一路走过来的!他们在协会里有朋友,有部下,身居高位,上流社会里有他们的位置...”

“这样的人,不为协会效力,难道要放弃积累的一切,从头开始?”

在这之后,王赫没有说出‘真正的强者会被已经没有价值的恩情束缚住吗?’、‘真正的强者会在乎渺小的社交吗’、‘真正的强者会在乎垃圾一般的上流社会吗?’、‘为协会所用的,会不会只是一群在冒充强者的货色呢?’之类的话。

他沉默了一会儿,这样开口了:

“但是,‘为协会效力’的人,总数仍旧是是有限的,对不对?”

“我们,平民出身的猎人,无论多努力,多有才华,也都没有机会去‘为协会效力’,对不对?”

这次,轮到霍志山沉默了。

王赫:“把‘猎人协会拿走九成’的事情宣传出去,让各地的猎人都知道---几百万学员,几千万家属,人人都知道这种事,他们杀谁?”

“几亿人都知道这消息后,他们能把几亿人都杀掉?我还不信了呢!”

这次,霍志山沉默了好一会儿。

而后,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那...我考虑考虑。”

“你先别到处乱说,这种消息要是走漏了,可能会有危险...”

---

王赫离开后,霍志山叹息了一声。

这个人,他怎么就没有死在场景里呢?!

几个月前,王赫入学,在教室里对其他同学说出‘团结’、‘交流’之类的内容时,霍志山就做出了判断:

这个叫王赫的人,肯定是被那些小老板压榨了。

这种呼吁‘团结’的人,大都是因为经历过类似的事情。被小老板欺负了,又读了些莫名其妙的书,就认为‘老板’都是不好的,转而想要团结同样‘过的不好’的人,在一起抱团取暖。

但是有些道理,王赫不懂,霍志山却是明白的:上层恶,底层更恶。

他有过类似的经历。在霍志山的了解中,底层是这样的人:

一起骂老板是应该的、开心的,提到‘联合’是会兴奋起来的---但要真做什么,去冒险,或者付出某些利益的话,他们是不会的。

这些人胆子都很小,抱怨也就罢了,真做什么?有家人,有孩子,他们还要生活,没兴趣去做。

谁在这些底层面前提‘团结’,他们是不会反对的---只不过,随后就会向提‘团结’的人要好处。

而在拿到好处之后,他们会感谢,却也不会想着回报,只会想着‘自己过去受了很多苦,终于得到一点补偿了’、‘这点补偿还远远不够,得到更多才是应该的’。

依靠这样的经验,霍志山断定了王赫的结局:

这个人,会在被欺骗之后生气、失望,最后痛恨其他的底层。

但在霍志山这样断定的时候,王赫做出了第一件让他意外的事情:

这个人,制定了一套‘依靠幻术来狩猎’的方案,然后将其展示在了霍志山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