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看到这个方案后,霍志山推翻了之前对王赫的判断。

这并不是因为他多认可这个计划---霍志山看到的计划内容并不完善,执行起来可能有很大问题。但是,其中展现出来的思路,和‘幼稚’二字完全不沾边,而是显得颇为成熟和老练。

要对人性有一定了解,才能制定出这种方案来。而有这种了解的人,会在底层呼吁‘团结’吗?

霍志山根据他的经验和知识做出了判断:‘绝对不会’。而后,得出了进一步的推论:

王赫只是在表面呼吁团结,实际上另有盘算。

在得出这种推论后,霍志山试探了王赫一下,任命对方当了班长。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赫尽管仍在做那些呼吁,但在学习和考核中表现的并不出色。霍志山就把这件事抛到脑后去了---直到后来,某个朋友来拜访他,看到并‘借走’了王赫这份计划后,他才重视起来。

霍志山监视了自己的这位‘朋友’一段时间,发现对方是打算把王赫的这种方案进行一定程度的修改,然后去申请‘奖励基金’。

这下他就不能淡定了。而后,霍志山迅速的把王赫的方案做了简单的包装,然后花了不少钱,找到了在朱城的某些圈子里颇有名气的‘奖励基金审核组’,提交了方案。

在提交完方案后,他才觉得自己的做法可能有点冒失。而后,霍志山打听了一下‘奖励基金’的情报后,发现这项基金一直以‘资助成绩出色的学生’为主,在遇到有才能的人时,他们也会进行资助。

于是他放下心来---就算通不过审核,也没什么关系了。

让霍志山没想到的是,在他这份计划送上去的第二天后,得到了朱城猎人协会分部长朱福天的邀请。而后,他在协会的一个办事处里见到了对方。

朱福天向他询问了计划的细节。霍志山没经历过这种场面,颇为紧张。于是,他索性放弃了思考,把王赫那套说法复述了一通。

让他更意外的是,朱福天在听完这些后,鼓励他‘放手去做’,然后签了张支票给他,表示‘如果做好了,后续协会将提供更大的支持’。

朱福天走后,霍志山拿起支票,看着上面‘二百八十万’的数额,只觉如梦似幻,惶恐恍惚。

一直到半小时后,一个自称是‘朱福天亲戚’的人走到他面前,对他说了些‘恭喜,朱部长选中了你’、‘以后,类似的事情也请好好配合’之类的话后,霍志山才清醒了过来。

而后,他迅速的理解了‘真相’---原来,朱福天是用这种‘资助’的方式来洗钱啊。

不过,尽管能理解,尽管非常愿意配合、并且期待之后的合作---但霍志山听到这个‘朱福天亲戚’要求他交出二百五十万的数额后,还是和对方争执了起来。

一段时间后,这场争执以‘霍志山交出二百万,留下八十万’而结束。在这之后,霍志山直接去了城里的商店,花了六十多万,买下了他向往已久的那些货物---许多书籍,以及那个智能机器人。

在这之后,他更为亢奋了---活到这个岁数后,他终于有了飞黄腾达的机会,终于可以过上舒适富贵的生活了!

回到学校里之后,霍志山花了几天几夜,根据自己几十年的经历和经验送了一份‘更有价值’的报告给奖励基金的审核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没有得到回应。

他有些惶恐,但没有放弃。而后,又写了多份报告送往审核组---却全都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直到后来,霍志山打听到了‘朱部长去了猎人协会总部’的消息,才放松了下来。

没关系,只要等待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朱福天回来---反而是等到了‘王赫真的使用幻术,通过了第一个场景’的消息。

在确认这个事实后,一些颇为恐怖的想法从霍志山的脑海里隐约浮现了出来---大致上,是‘朱福天可能是真的认可那个计划,所以才支持并投资’、‘声称是‘朱福天亲戚’,然后找自己要钱的那个人,可能是骗子’之类。

他随即发现,如果什么都不做,接下来就可能要面对‘消息传开,朱福天知道那个计划的制定者和执行人到底是谁’的情况。

在考虑了这些可能会带来的后果后,霍志山决定‘绝不放过翻身的机会’。而后,认真的做起了‘杀死王赫’的准备。

他决定采取的方法是下毒。之前他之前对王赫表现的很友善,王赫并没有在警惕自己,之前来做客的时候,曾多次喝下过自己准备好的茶水---那么这次,只要在合适的时候让王赫来自己这里,毒死他,然后伪装成意外,一切都问题就都解决了。

让霍志山没想到的是,王赫在他准备毒药的过程中,竟然毫无保留的把‘用幻术进行狩猎’的过程分享给这座学校的同学们了。

这样一来,杀掉王赫也不能排除危险了。霍志山非常生气、非常困惑,但也只能暂时放弃行动。

当晚,他在梦里想到了新办法---可以对朱福天说‘是我把计划教给了学生们’、‘是我让王赫用幻术来通过场景,以便测试这个计划’!

这样的话,还是得杀掉王赫。不过,方式要更巧妙一些,让王赫的死显得像个意外---能让他死在场景里就更好了。

在霍志山想通这些,准备开始行动的时候,王赫就又进入了场景。

他并不知道王赫进入的是‘二阶升三阶’的场景。看到王赫这么急切的进入场景,霍志山有些担忧,认为王赫可能是‘发现了场景的机会,所以才这么急’。

为此,他通过黑市的渠道,想要购买一种‘效果非常好’的毒药---如果不是因为这种毒药价格太贵,之前购买书籍和女仆时花费又太多,霍志山早就把毒药买回来了---王赫这次拜访时就可以下药了。

但是...由于节俭,霍志山手边没有毒药。就算他立刻联系黑市商人,同意了对方之前的价格,但毒药也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送过来。

怎么办?是买高级的毒药,还是用普通的毒药凑合一下?

在霍志山非常认真的考虑这一问题时,手边的电话响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