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这话,霍志山的眼中浮现出了几分遗憾,叹息了一声:

“问题是,这些学员会跟你团结吗?”

“他们!就算你用最大的善意来对待他们,给他们各式各样的好处,但他们最多也只会口头感谢你。之后他们成了猎人,各自忙自己的事情时,还会认识你是谁吗?”

“他们终究会恋爱,有家庭,有孩子,到时候,会认识你是谁吗?甚至都不用说那么长远。只要有人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前途,就不可能团结了。你能拒绝‘二阶猎人’的职位,他们能拒绝吗?”

这样说着,霍老师举起右手,一个一个屈起。

“有一个算一个,没人会拒绝。”

“只要能有更高的收入、更好的前途,那么为了家庭和孩子,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干脆利落的丢开你。”

霍志山说到这里,看了下表。

“杜经、林焕、赵子羽...他们之前差不多是同一时间进入场景的,也差不多今晚或明早就会回来,你可以去问问他们。”

王赫看着他:”不用问。你的说法没错,他们差不多会这么做。”

“但那又如何?”

听到这个回答,霍志山的瞳孔放大了一圈:“啊?”

王赫:“你说的这些...以为我不明白吗?”

“告诉你,我都明白。我知道,这个时代,矛盾并没有彻底激化,比起那些---大部分人都被逼到死角、不得不站出来的时代,比起那些激情四射的时代,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们更为沉寂、更为现实、更习惯于妥协和让步。”

“比这些行为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有充足的道理来支撑这些行为...但那又如何?”

“我们真的要像祖先们一样,一直忍耐,永远忍耐?被逼到死角,忍无可忍了,才进行最为极端的反抗?这真是对的吗?”

“在感受到不公后,立刻采取措施...合适而适度的措施,不好吗?”

这次,霍志山没有再开口。

王赫:“只要找对方式,那么就算是这种时代,这种矛盾尚未激化的情况下,反抗者一样能赢。确实,有人会为了蝇头小利离开,但那又有什么关系?”

“让他们走,随便走---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去招募更多的支持者,争取更多的人加入。总有人会发觉团结的好处,留下来的好处,选择留下来。”

霍志山:“要是没有呢?”

这次,王赫的目光变得深邃了起来。

“从整体的眼光来看,社会的总资源是有限的。”

“成功学对个人是有吸引力的,但是对整个社会是没有价值的。社会这么大,人这么多,有限的资源,却还是在不断向少数人手里集中。”

“也就是说,大部分人在向上攀爬的过程中,会遇到灾难、挫折、失败,会意识到‘目前的努力方式是没用的,想成功,必须换个思路’。”

“对我们的队伍来说,外来的利益会让某些人离开。但是这些人一旦离开,反而会失去那些利益---到时候,他们还会回来。”

“这种因为贪婪离开,又因为失败而回来的人,反而会比一直留在我们这里的人更坚定、更团结、更有信念。等到这样的人多起来,我们的队伍就能进行更有效的合作,构筑起真正强有力的组织了。”

“这才是前途。那什么...别人可以随便赐予,又能随便收回去的,低级至极的‘二阶猎人’;那种别人让我们去冒险,去死,我们也没资格拒绝的职位,算什么前途?”

“这方面,对我来说是这样,对你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

霍志山看向王赫:“我?”

“就算你不认同我的说法,想要举报,也不应该是现在。”王赫双手并拢,身体前倾,颇有压迫感的说道。

“毕竟,举报一群‘有野心,想要反抗协会’的学生,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协会不会给什么回报,甚至会指责‘管理不善’。”

“而举报一群‘战斗力很强,正在准备阴谋的猎人’,则是大功。毫无疑问,能得到更为丰厚的回报。”

“你觉得呢?”

霍志山张了张嘴,脸上浮现出了比较复杂的表情。惊讶、懊悔、犹疑..等等。

十几秒后,随着一声叹息,他脸上各式各样的情绪纷纷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坚定。

在他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王赫的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而后,他的身体晃了一下,发出了‘咦?’了一声,然后倒了下去。

霍志山看了王赫‘已经停止呼吸’的尸体一眼,没有去处理,而是拿出纸笔,非常专注的写了起来。

也许是因为太专注,他没有注意到地板上,王赫的尸体附近出现的花瓣和水渍。

---

十点半的时候,杜经的身影从新东南培训学校的法阵中浮现了出来。

他看起来像是经历了某些非常糟糕的事情---灰头土脸,面容憔悴,衣衫褴褛,满身是血。

而后,杜经摇摇晃晃的从法阵中走出来,看了一下时间,然后跌坐在一旁,回想这次不幸的狩猎经历来。

三天前,他通过了初阶猎人的认证。而后,杜经仍旧选择稳妥行事,并没有进入二阶场景,而是选择初阶场景。

但在进入后,他发现自己进入的是一个‘世界范围的历史场景’。

这个场景的战斗难度并不高,任务目标也不像之前那样是‘3+1’,而是只有一个。问题在于‘在广阔的区域内找到目标’。

杜经费了很大力气,耗光了贡献点来催动移动类和侦查类法术,也没能找到目标。

最后,他只得通过助手进行了借贷,又耗费了数十个侦查法术,在濒临绝望的时候,总算找到了目标,杀死了目标。

但是为此,他也背上了数额为一百二十贡献点的债务---但看这个数字,倒还好,但他和助手的协议是‘三天内还清,一成利息;超过三天,月息三成’。

在这样的情况下,杜经连用法术治疗伤势都不舍得,直接返回了主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