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协会确实看不起底层的猎人。但如果底层知道了‘关键的秘密’,想要联合其他底层,一起来反对协会,那他们还会不在乎吗?

恐怕就不会了。在王赫真的开始做这种宣传后,说不定协会会派出强大的猎人,直接杀掉他,以及他身边的人。

没必要冒这种险。自己做猎人,不是为了追求公平,获取正义---而是为了更好的前途,为了自己和家人都生活的更好。

公平是很好的,但谁愿意追求就追求去,跟自己没关系;正义是很好的,但谁想实现就实现去,跟自己没关系。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某些‘愿意挺身而出’的英雄。很好,在背后说他们些好话就够了。

杜经这样想着,在脑子里确认了一下,认为‘没有问题’。

是的,当然没问题。身边的人都是这样,社会上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谁不这么做,反而会被嘲笑。

所以,没有任何问题。自己当然要做最有利的事,而不是去做蠢事,被嘲笑的事。

杜经停了下来,没有让后续‘然后,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享受英雄带来的好处’的推论出现在脑海里。

接下来,他看向了文件最下方的‘后续计划’。

在这段内容中,王赫列出了很多媒体。报纸、电视台、网络平台,等等。

其中,那些大型的媒体被框了起来,标注了(几乎可以确定跟协会有合作)的字样;那些中型媒体也被框了起来,标准了(就算得知真相,仍会倾向于把消息告诉协会,以此来牟利)的字样。

下方,王赫把一部分小型媒体框了起来,标注了(有机会的话,他们肯定会倾向于投靠协会,但协会未必看得上他们,属于想要做狗而不得的那种);把另一些小型媒体框了起来,标注了(只要足够劲爆的消息,能吸引注意力,他们一定会报道)

在这些内容下面,是王赫的‘具体行动方案’。

其内容,是‘对大家说明协会的不公,然后安排大家分别去多家小媒体,要求这些媒体尽可能多的公布‘协会拿走了猎人工作的大部分收益’的情况,以此来激发各处的猎人们对协会的不满。

杜经看到这段内容,摇了摇头。

这个计划能成功吗?可以。如果王赫向大家提出这样的要求,大部分人应该会去做,应该能达到王赫想要的宣传效果。

但宣传出去,会有效果吗?不会有。

世界各地的猎人们,听到了‘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做了所有工作,承担了所有风险的一线猎人一成收益’这种消息后,都会像自己这样,生气、不满、抗议...然后,大家并不会做什么。

没错,现在到处都是聪明人。就算消息公开,王赫也不可能得到什么支持。

跟王赫说一下这种情况?劝他不要这么做?

杜经这样想着,摇了摇头。

没必要。

遇到可能的冲突时---不要表态,不要参与,多观望。这样一来,拿到好处的机会少一些,但更安全---这才是机灵人的做法。

杜经,从来不介意去做一个机灵人。他随即为自己找到了思路上的支撑:

人,是独立的存在。任何人,都应该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别人的奴仆。

这样想着,杜经继续看向了文件,发现了这样一段内容:

“不能安排人去联系大型和中型媒体,而是要尽量在开始阶段把声势造起来。”

“如果一开始的声势不够大,消息传播的不够广。那么协会可能会联系媒体,收买媒体人员,以及举报者。从前,协会就做过类似的事情...”

收买举报者?

杜经把这几行字反复看了多遍。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头脑中开始了推演:

王赫应该是打算在明天告诉大家协会的做法,然后带着大家推行这个计划。

如果自己现在就开始行动,去那些中型媒体,讲述‘协会拿走了九成收益’、‘很多猎人正前往各处媒体,打算公开这件事’的情况,那些记者和编辑会怎么做?

大概率是联系协会。而后,协会将会了解情况,然后收买自己?

想到这种可能后,杜经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兴奋了起来---也不知道,协会能开出一个什么样的价格来?

这个过程中,会有风险。如果自己表现的‘缺乏准备’,可能会被干掉。但是,只要做好足够的准备,让协会感觉到‘收买比干掉更合算’,自己是不是就能拿到很高的收益?

会有风险,但是,要翻身、要发财、要改变命运,不冒险怎么可能呢?

也许,这是自己从出生以来最好的机会....

杜经想到这里,小心翼翼的把文件放回原处,摆放成原样,然后慢慢的、悄无声息的走出了房间。

---

十一点时,林焕的身影出现在了法阵中。

他走出法阵,看向这间屋子,眼里满是鄙夷和厌倦。

这并不是因为狩猎工作的问题。事实上,他在之前场景的狩猎进行的很顺利,和助手相处的也很愉快,甚至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但在愉快而舒适的交流后,在林焕提出‘建立长期而正式的关系’后,遭到了拒绝。

尽管助手小姐姐对他的相貌、谈吐,乃至于各方面的能力都很满意,但她的态度仍旧非常坚定:

“我父母不会同意我和一个...我没有不好的意思,但是,他们不会同意我和一个野鸡学校毕业的人交往。”

她没有详细说‘房屋’、‘孩子教育’、‘社会交际往来’之类的事情。但林焕不用她说,自然而然的便想到了这些。

他因完成狩猎和其他一些事情而产生的兴奋感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自卑。

而后,林焕没有争辩什么。支付给了她‘惯常的报酬’后,他面色如常的离开了。

接下来,‘野鸡学校毕业’这个评价就一直压在他的胸口,压的林焕几乎喘不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