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焕并不想来‘新东南培训学校’这种地方。

但是,虽然他的成绩还可以,却也没到出类拔萃,能拿全额奖学金的地步。以他父母,作为小商人和保姆的收入,也实在是付不起正规猎人学校的学费---就连把林焕送进‘新东南培训学院’这种地方,他们都借了债。

那时候,林焕的想法是‘只要能进入场景狩猎,别的事情都好说’。虽然在新东南培训学院里可能学不到什么,但这里至少有设备,可以进入场景。只要能进场景,狩猎成功,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但现在,他不得不改变想法,重新开始反省自己的处境。

反省的开端,林焕想到了父母。

他并没有责备父母。尽管认识到了‘父母能力不足’的情况,但他仍然清楚,父母已经是竭力支持自己了---自己应该努力回报父母,而不是责怪他们。

要不,以猎人的身份多赚些钱,再去正规的学校拿个文凭?

林焕这样想着,计算了一下收入和开支。

成功狩猎能获得贡献点。但得到的贡献点并不的,消耗却很多...在场景里要施放法术,打点助手;在主星,要还债,要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自己的家人的生活。按照父亲的意思,还要给那些有权势的亲戚们送礼,争取个好前途。

‘改善生活’的支出可以暂时停止,但是...省不下多少钱来;父亲那种做法,拜访有权势的亲戚,长远来看也不是坏事。

林焕想起跟着父亲去拜访那个‘虽然只是朱城猎人协会普通成员,却据说有一定背景’的远方叔父的过程。

这位叔父在刚看到他们时,一幅厌烦和爱搭不理的模样。但在父亲介绍了‘我儿子是猎人,已经通过了第一个场景’的情况后,态度便热情了很多。攀谈了一阵后,这位叔父还邀请自己和父亲‘以后多来’。

作为普通人,自己是打秋风的亲戚,只会被厌恶;但作为猎人,自己对这位叔父是有用的。只要自己表现出色,叔父也不会介意拉近关系,给自己一定的机会。

也就是说,不能在这个方向省钱。这样一来,以猎人的收入,基本上攒不下钱再去搞个新文凭...还有其他赚钱的门路吗?

林焕想起之前听说的一些消息。一些大公司,会聘用猎人来负责安保工作;一些高官,似乎会聘用猎人来当保镖。

去做这种工作,会减少进入场景前的准备时间,但自己也进入两个场景,有一定经验了的,不需要那么认真的准备。

比起准备来,别的情况更麻烦。据说,做保安工作需要猎人的阶层高一些、能力强一些,好像还得找到‘有身份的人’担保。

找叔父担保?

林焕考虑了一下,认为可行。但是,这也会降低这位叔父对自己的评价,之后再开口就难了。

可能的话,林焕希望把这份人情用到更关键的地方,而不是一份‘打工的职位’上。

而后,他想起了王赫。这个人,整天呼吁‘团结’...这样的话,他是否能愿意帮忙?

之前学校里就有传言,王赫的呼吁,王赫的狩猎方式,都是从正规学校里学到的。如果是这样,他是不是也了解‘打工’的情况,能帮自己介绍一些赚钱的工作?

林焕在心中评估了一下,觉得既然王赫满口‘团结’,那么只要自己礼貌一些、态度谦和一些,把遇到的困难如实说清楚,适当为‘过去态度不好’对他表示歉意---然后展现出‘我现在需要帮忙,你帮了我,我会感激你、给你回报’的态度,王赫应该不会拒绝。

就算王赫没办法在‘打工’的事情上帮忙,他那种用幻术来狩猎的方式,也能更快、更安全的通过前期的场景...多进入场景狩猎,也能多赚不少钱。

林焕想到这里,朝王赫的房间走去。路上,他再度考虑起王赫的情况来。

也不知道,王赫为什么要呼吁‘团结’?

这个口号在过去的时代曾经能吸引很多人,但是现在,哪还有人信?

这个年代,除了那些照本宣科的教师和官员,以及目的就是骗人的老板和骗子,哪还有人会提这个?

一开始听到这个口号时,林焕曾以为王赫是看了很多过去的书籍,因而沉浸在过去里的无知蠢货。但在王赫靠幻术来引诱猎物,轻松的完成了狩猎后,他不能再这么想了。

王赫说那些话,是有什么目的吗?

但是,这种培训学校的学生,大部分也就会聚在一起几个月,之后就会分开,再也不联系...他那种做法,有什么用呢?

林焕想不通。而后,他走到了王赫的房前...发现门开着,里面没人。

还没回来吗?不...地上有水渍,床上放着花,应该是已经回来了。

林焕走了进去。而后,他在床上看到了一本翻开的笔记,其显露出来的内容,是这样的:

“...正常来说,狩猎穿越者是收益最高的工作。现在的猎人们收益过低,是因为协会拿走了收益的九成,只留给一线的,负责了全部工作,承担了最大风险的猎人们一成的收益。”

看到这样的内容后,林焕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情况?协会这么过分吗?

他随即想起了之前两个场景里自己得到的收益。如果这笔记上的内容是真的,那么自己完成一个初阶任务能得到一百贡献点。通过整个场景后...就算支付必要的费用,也能得到五百多贡献点!

也就是五万多主星币!如果自己真能拿到这笔钱,那么欠债立刻就能还清,父母不需要再那么辛苦,自己也根本不需要担心房子、孩子教育、社会阶层的问题!

一时间,林焕心中颇为愤怒。

这种愤怒持续了一会儿后,略微减退了一些。而后,林焕的头脑中浮现出了其他的情况:

这本笔记,看起来有些旧。这是王赫从前写的?

他从前就知道这种情况?在学校里号召‘团结’,就是想让大家一起,改变协会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