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子羽迅速的想到了‘把王赫的计划举报给协会,以此牟利’的做法。

下一刻,他摇了摇头---猎人协会并不介意给支持自己的人回报,但协会的职员介意。

如果是向猎人协会举报,那么就算举报的内容正确,帮助协会解决了问题,处理了麻烦,在之后也很难拿到奖赏---必须经过大量的手续,多个部门的认证,因为‘协会预算不足’而导致的较长时间等待。

协会其实不缺钱,但预算好像从来就没足过。最后就算拿到了,也要缴纳高额的税款。

而如果是向较为熟悉的协会成员举报,那么就算举报的内容不是完全准确,也有机会从个人手中拿到报酬。

如果是在家乡,如果自己仍是家族的一员,那么在了解到王赫打算采取的做法后,可以向某位协会官员举报,然后拿到一笔丰厚的报酬。

但是这里是朱城,自己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朱城猎人协会没有认识的人...

无法从举报中获得利益的话...反过来,支持王赫,是否有获利的可能?

王赫以学员的身份通过了二阶升三阶的场景,这需要相当的才能;按照他的说法,还得到了十倍的收入,手头应该有很多钱。

虽然他的努力注定是徒劳,飞蛾扑火的行动注定会失败...但他或许能坚持相当一段时间,给予‘支持他的人’丰厚的报酬。

赵子羽想到这点后,进一步的考虑起了‘能获得报酬的行为’。

当前,王赫可能正在和这里的学员们讨论他的计划。在这种讨论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不少学员,会认为‘这是机会’,然后就去找协会通风报信。

是的,那些人都很自私,听到王赫的计划后,不会保密,而是会想着‘从这件事里捞好处’。

这样一来,他们拿不到好处,却会毁掉王赫的计划....自己现在去教室,告诉那里的学员们‘协会不会为举报支付报酬’,王赫会感谢自己吗?

然后,告诉王赫,自己可以为他提供更多的帮助,王赫会怎么做?

给钱的几率不小。但是这样做的话,危险也会比较大。

赵子羽想起了‘遇到任何问题时,只要能用钱解决,就一定不要用其它方法’的条件。

遵循这一条件的话,自己最好不要出面,在暗中和王赫交涉。

对了...王赫具体打算怎么做?他到底是想要什么?

赵子羽坐了下来,认真回想起王赫一直以来的各种举动。

王赫对这座野鸡学校里的学员们非常和善;王赫一直在呼吁团结;王赫分享了场景内的狩猎经验;

王赫在新手场景里用幻术进行狩猎,并获得了成功;而后,王赫突然进入了‘二阶升三阶’的场景,再次用幻术完成了狩猎;

王赫在完成第二个场景后,正准备‘宣传协会罪恶’。

如果他的这些做法是为了形成法术...如果形成法术依靠的是‘调用法术、具体经历、完整心态’的综合作用,那么按照王赫这样的做法,会形成什么样的法术?

赵子羽在记忆里搜寻了一阵,没有找到。要形成法术,需要保证在‘进入场景,法术石出现’到‘法术成形’这段时间的‘行为一致性’。而王赫这段时间的行为,怎么看都找不出‘一致’来。

赵子羽思索了一会儿,换了个思路。

假设王赫所作的这些事情,是为了‘获取更强大的法术’,那么如果这次行动失败,王赫会遭受什么样的损失?

为了避免遭受这样的损失,王赫是否愿意付钱?

这,无疑是更好的思路。

赵子羽想到这里,站起身,准备去找王赫。

有些东西,光是在这里想,是没办法弄清楚的。去见王赫,跟他谈,用话语试探,在合适的时候掏钱,才能更好的弄清真相。

才能捞到最大的好处。

---

公历7852年八月十一日,凌晨五点三分

霍志山拎着一个皮箱,站在‘朱城猎人协会’的大楼外面。

这座大楼在几十年前建成的时候,就是朱城最高,最有标志性的建筑。而后,随着朱城的发展和其他高楼的兴起,这座大楼又得到了数次加高和数十次装修,以确保它始终是最高大、最光彩夺目的建筑。

这里,是朱城附近区域最强大的猎人们办公的地方,是权力的中心,资源的集中地,无数野生的猎人向往的地方。

以前,霍志山也来过这里。但在那时候,这里的一切离他很遥远。而在此刻,他已经立下了功劳,得到了承诺,只要把皮箱里王赫的头颅交给那位伊莉莎小姐,他就可以成为‘猎人协会’的成员了。

虽然不能进入这座大楼工作,但他的学校可以得到更权威的认证、更多的推荐,有资格迁往更好的地区,教授更有价值的教材...

这一切,他梦想了很久。现在,梦想变成了真实,容不得他不激动。

稍微平复了情绪后,霍志山走了进去。进入大楼后,接待人员迎了上来,问清了他的来意,将他引到了二楼的侯客室,一个颇为典雅的小房间里,然后告诉他‘在这里等一会儿’。

霍志山有些忐忑的等在屋子里。大约十五分钟后,在霍志山差不多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身材高挑,体型窈窕,容貌艳丽,英气勃勃的女子走了进来。

“伊莉莎小姐?”霍志山站起身来,略看了女子片刻后,为对方的美貌震慑,不敢多看,忍不住低下了头。

“是我。”丹妮尔看到霍志山低头的动作,皱了皱眉。

而后,她没说什么,将目光转向了霍志山手旁的皮箱。

“你已经杀掉王赫了?”

“对。”霍志山拿过皮箱。“他的头颅就在里面。”

他这样说着的同时,拿起了箱子,打开了,露出了空无一物的内部。

丹妮尔皱起眉头,看向霍志山。同时,霍志山‘啊?!’了一声。

“不可能的!”他喊了起来,脸上半是惊恐,半是诧异。“来之前我还检查过的!明明就在里面!”

丹妮尔看到他这样,摇了摇头。而后,她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

“是我。张科长在吗?”

“不,不用联系他。你过来吧,测试残留法术。二楼会客室,2163。”

说罢,她挂断了手机。大约半分钟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推开门,跑了进来。

他进屋后,先看向了丹妮尔。“丹部长,我是情报科的,今天执勤的周悦。”

丹妮尔对他点点头,指向了皮箱。“这个。”

“查一查有什么法术痕迹。”

这个叫周悦的小伙子随即拿出一枚蓝色的圆形法术石,将其放到了皮箱旁,催动了起来。

法术石上亮起了一层淡淡的蓝光。几秒后,周悦开口了。

“有幻术的痕迹。”

“没有发现其他法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