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好。这里是新东南培训学校,请问你是?”

张相从这个声音里听出了一定程度的紧张和稚嫩。

也就是说,电话对面是个学生?而且在散播那些消息后,仍旧留在那座学校里?

只有他自己吗?还是说,也有其他人?如果是后者...那么,新东南的这些学生,认为他们可以随意散播这种消息,而协会不会采取行动?

作为野鸡学校的学生,这些人无知蠢笨,做出这种事也没那么奇怪。但是...

张相一边考虑着这些内容,一边开口了:“我是朱城第一电视台的记者。据说你们能提供关于协会的重要新闻?”

“对。”那个紧张稚嫩的声音再次响起。“协会拿走了收益的九成,只留给在一线承受最大风险、负责所有工作的猎人一成。”

“这是非常卑劣,非常丑陋的做法。要是您愿意报道这件事,我们...所有的猎人都会非常感谢。”

张相:“那么...有证据吗?”

电话对面沉默了下来。

张相:“电视台是较为权威的媒体,和那些胡乱造谣的地方不一样,我们需要足够的证据,才能对外公布...才能让观众信服。”

几秒后,电话对面的声音再度响起:“有。”

“我们有...完成场景任务后,猎人直接和场景意志进行对话的过程。录音、录像、转账记录。”

“请问你们电视台适合播放吗?”

猎人和场景意志对话的过程??!

张相吓了一跳。丹妮尔可没说这个。

如果说‘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消息走漏是正常的,也没那么重要的话---猎人直接和场景意志进行对话,还有录音、录像,这就是大麻烦了。

如果这种消息公开,大量的猎人就都会这么做,助手的工作就会失去价值。

到时候,虽然协会可以设法控制‘进入场景’的渠道,局面不至于完全失控...但失去位置的大量助手,就足以让协会目前的局面出现巨大的变化。

但是,之前的报道好像没出现这方面的内容?这又是因为什么?那些媒体的影响力太小?这些学生制定了特殊的宣传策略?打算把关键的消息留到更合适的时候再散播出来?

“当然适合...”张相这样想着,用‘有些急切’的语气说道。“如果真有确切的证据,我们一定会排除一切困难,坚决将其公布给大众。”

“对了,还没请教你的名字...请问该怎么称呼?”

“我叫赵子羽。”话筒上响起了这样的声音。“但是...你们真的要报道?协会不管吗?”

张相一边记下了这个名字,一边做出了回答:“我们是受到政府和法律保护的正规机构,协会只是个民间组织...他们没有资格妨碍新闻自由。”

“新闻自由...”赵子羽的声音里流露出了几分犹疑,但在之后,他还是这样开口了。“为这份录像,你愿意出多少钱?”

跟记者要钱?

张相更惊讶了。报道这种新闻,不给媒体钱,还跟记者要钱?

这些人真的很有想法啊!

当然了,在张相十几年的工作过程中,倒也不是没见过‘要钱不要命’的人。下一刻,他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这些学生...会不会并不清楚他们做的事有多严重?并不自己会遭到协会的攻击?

如果是这样,很多事...还有他刚才的要求就都容易理解了。

张相想到这里的时候,赵子羽的声音再度响起。“刚才,平海城电视台的人也联系我了。他说,这种新闻会很有轰动性...愿意花钱买下录像。”

平海城?消息最先是从他们那里传开的,那里的分部应该正在遭受总部的训斥吧。也不知道那里的猎人协会打算怎么处理这次事件...

赵子羽刚才这话,可能是在说谎,可能是要价的手段。但说不定也会有某些媒体的记者,想要买下证据,炮制轰动性的新闻,或者找协会要好处。

这样的话...

“你说的对...”张相想到这里,迅速的回答道。“这种新闻确实会很有轰动性。”

“我可以买下来,你觉得在哪交易合适?”

赵子羽:“我去第一电视台?”

张相看了看外面。“我们在第一电视台对面的咖啡馆见面吧。”

这次交流到此结束。张相考虑了一下,决定不去见赵子羽,而是把情况告诉林岳。

把情况都告诉林岳,让他把这个野鸡学校的人都抓回来---然后再见,再谈,也来得及。

在张相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一名部下走进了屋子,给他送来了‘新东南培训学院’的资料。

和他之前想的一样,这是一座标准的‘野鸡学校’。它满足了‘学校’的基本条件,也就是说,有正式的办学手续,有进入场景的机器。

但除此之外,它什么都没有。没有教材使用的授权;没有正规学院的认证;除了办学的老板,都没有第二名教师。

会去这种学校读书的人,都是出身底层,并且成绩很差的人。也就是近年来,协会需要更多的耗材来测试新场景的情况,才会容许这种学校成立,才会容许这种层次的人入学。

揭露协会秘密的人出现在这种学校...还真是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他这样想着,翻看了一下后方的‘学员名单’。在上面找到了王赫和赵子羽的名字。

从刚才的通话来看,这些学生并没有意识到协会已经开展了行动...可能大部分还留在学校里,联系各处的媒体。

那么,建议林岳直接去这所学校?

当然了,情报部门给出的建议不能太直接。把详细的情报告诉林岳,让他来做具体的判断安排就好。

这样想着,他确认了一下部下们的位置。发现并没有人再送来情报后,张相联系上了林岳,把刚才得到的情报,以及自己的初步分析都告诉了对方。

“这是目前的情况。”张相说道。“我会继续跟进,像之前一样,在得到关键情报后第一时间告诉你。”

林岳的回答简单利落:

“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