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和老搭档的合作就是这么愉快。

张相这样想着,站起身,走到窗边,点了根烟,放松了将近一分钟。

这样的放松之后,他全面的考虑起这次事件中的各种可疑之处来。

首先,按照规定,在协会内部负责联系辖区内媒体、官员、富商的,都是公关科。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关科能得到的预算越来越少,影响力在逐渐下降...但正常来说,如果媒体上出现这种异动,公关科应该是最先得到消息的部门。

这次,却是丹妮尔先知道了情报,告诉了自己。而后在会议上,公关科的表现颇为被动,像是完全不知情;而丹妮尔,虽然说的不多,虽然看起来有些疲惫和厌倦,但却没有露出半点激动和意外的表情。

张相想到这里,回到电脑前,调出丹妮尔相关的资料。

他大致扫了一眼前半段的‘朱福天在朱城第一猎人学校的毕业典礼上见到了丹妮尔,当即和她相谈甚欢,据说当晚住在一起;第二天,朱福天把丹妮尔带回协会,安排她成为助手;一周后,丹妮尔搬进了朱福天的某处住宅;半年后,丹妮尔就任调配科科长’等内容,随即拉到下面,看向了最近的情报。

朱福天分部长离开朱城一段时间后,丹妮尔开始频繁参加各种舞会。在某些舞会上,她和多名英俊男子共舞;为了参加这些舞会,她购买了大量昂贵的衣物、首饰;某些奢侈品商店,正准备开始给丹妮尔寄帐单...

注视了这些情报一段时间后,一个‘非常合理’的判断浮现在了这位情报科科长的脑海里:

丹妮尔欠了很多钱。所以,她打算利用这次事件来争取更多的预算,以便解决自己的帐单问题。

对,大家都一样。公关科那位科长听到这件事,第一反应就是利用这次事件来争取更多的预算;自己想要利用这次事件来提升情报科的地位,争取更多的预算;林岳那家伙,肯定也已经利用了这次机会,花了很多。

而胃口最大的,说不定是这位代部长---只有发生冲突,她才能更方便的做帐。

甚至可以更进一步---这次,首先出现在平海城的消息,都有可能是丹妮尔一手散布出去的。

所以,事情才出在平海城---那里的分部长司有盛,和朱福天一直有矛盾,在那里出事,一举两得。

张相产生这样的想法后,从情报科的资料库里寻找了一下平海城那家‘最先公布消息’媒体的相关资料。

他没能找到。作为朱城的资料库,没有储存平海城媒体的资料,也是非常正常的。

张相重新考虑起来。其实,并不需要查过去的资料,只要查一下近期的通话记录,就可以了。

如果丹妮尔要联系这位老板,那最安全的做法莫过于协会的加密电话---这种加密电话,正是张相负责加密的。

可以查一下。如果能找到---那么真相就可以百分百确定了。

张相这样想着,略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这么做’。

丹妮尔要是知道自己这么做了,是不会高兴的。

她是代理分部长,没有任命科长的权力。但她如果坚持,是有权解除自己职务的。

不过...她终究也只是个代理分部长。就算暂时被解职,只要自己把她做了什么报告上去,并提供相应的证据,到时候就是她需要承担全部责任...

张相想到这里,估量了一下丹妮尔的智商和情商。而后,得出了‘普通’的结论。

她没那么笨,但也没多聪明;她有时候也会生气,但也没那么暴躁。该让步的时候,也懂让步。

那么,可以查。

几分钟后,张相顺利的查到了需要的信息。

朱城猎人协会的加密通道,确实联系了平海城的那位老板---不是更早的时候,而是最近几天。

不止如此,还有联系六叶城、黑城的记录。

张相又花了一些时间,查到了通话的具体内容。

听了一下具体的内容后,张相笑了起来。

逻辑严谨,证据确凿。

想要结案的话---告知林岳,让他回来逮捕丹妮尔,案件就结束了。

当然了,他不打算这么做。而后,张相把刚才找到的所有证据收集起来,专门建档。

一位情报科长来检举、甚至逮捕分部长,当然是不可能的。就算丹妮尔只是代理分部长,又留下了这么确凿的证据,自己也不能逮捕她。

不过呢,把整件事...用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处理好;然后找个合适的时机,把这些证据展示给丹妮尔,为情报科争取更多的预算,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张相这样想着,心花怒放。

而后,他打开柜子,拿出了珍藏许久的美酒,自斟自饮了起来。

---

中午十一点四十的时候,林岳站在新东南培训学院的竹楼前,眉头紧皱。

在收到张相的情报后,他派了部下甲去电视台,部下乙去报社,自己则带着其余的部下直扑这座‘新东南培训学院’。

而后,事情超乎想象的顺利。在他们抵达的时候,这里的学生正在教室里,交流‘场景里的经验’。

在行动科的成员们举起武器,对学生们高喊‘我们是协会的人!所有人立刻举手投降!’之后,这些的学生们半是懵懂、半是惊恐。随即非常配合,完全没有做出任何反抗。

而后,林岳带着部下,给这些学生带上镣铐的时候,才有学生询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协会有什么权力这么做?’

对于前一个问题,林岳颇为不屑。但是第二个问题,多少给他带来了一定的困扰。

一个事实是,协会虽然发展到了这样庞大的规模,有着这样强大的实力,却也并不是政府,并不具备执法权。

在这样的情况下,林岳此刻的行动就不能说是‘逮捕犯人’,而只能说是‘为了维护协会利益而采取的特别行动’。

这会导致后续的纠纷,带来不必要的成本,最糟的是,可能需要负责行动的林岳来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