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不喜欢‘承担责任’,非常不喜欢。

执行任务,本身就有危险。冒着危险去战斗,获得胜利了,然后还要承担责任。这实在是叫人气闷。

想到这里,林岳收敛了一下思绪,没有和‘冒着危险进入场景,完成任务,却被协会拿走九成收益’的底层猎人产生共鸣,而是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协会为什么要一直做一个‘民间组织’?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的取代当前的主星政府,光明正大的收税和执法?

在战斗力上,没有难度。在协会内部的交流中,有很多人都提出过‘高阶猎人们掌握的力量,早就能够碾压主星政府最强大的武器’、‘中阶和低阶猎人们的数量、规模,早就可以从正面摧毁主星政府的武装力量了’之类的情况。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被那些商人驱使?为什么要向那些官员以及他们的家属提供大量利益呢?为什么不能站出来,获取应得的权力和地位呢?

协会从猎人那里夺取的好处,很多都给了官员们和他们的家属。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好处,留给更出色、更强大的猎人们呢?

譬如,自己这样的人...

林岳想到这里,更加烦恼了。这时候,一个叫孙勇的部下走到了他身边。

“大家都催动了侦查法术,整座学校已经搜查完毕...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还有些学生,仍旧在场景里狩猎,还没回来..接下来我们要不要等在传送阵旁,等他们回来的时候逮捕这些人?”

林岳不满的看了孙勇一眼。

这种事有什么所谓?这点小事你自己决定不就行了吗?还来问我?

眼下,一切的关键在于预算,不懂吗?其他任何事情目前都可以往后放,不懂吗?

孙勇看到林岳饱含着不满和责备意味的目光,后退了一步,深深的低下头。

林岳看到这个反应,有些失望。

孙勇是个忠诚,恪尽职守的人。但性格不够灵活,脑子也不怎么聪明,弄不懂自己的意思。

但这种事,也不能明说,只能自己悟...

他这样想着,挥了挥手,让孙勇离开。而后,再度抬起头,看向面前的竹楼。

情报中提到的那个的叛乱头目,那个叫王赫的人,现在在哪里?

前往某家媒体的路上?打算继续他的宣传?察觉了行动科猎人们的动向,躲了起来?

他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协议才会更重视行动科?才会给予行动科更多的奖赏?

林岳拽开步子,朝竹楼里走去。进入后,他把里面的部下召集了起来,安排他们审问一下这些学生,着重要询问‘关于王赫’的情况。

十几分钟后,部下们各自回来了,给出了较为混乱的回报。

有些学生说,王赫还在场景里,没回来;有些学生说,王赫有事出去了。

还有些学生,似乎是知道些什么,声称是‘他们最近的各种行为都是王赫逼迫他们做的’、‘愿意配合协会’,然后说出了某些内容。

林岳仔细询问了一下,弄清了王赫‘呼吁团结’、‘使用幻术完成场景任务’、‘把通过场景的具体方式告诉其他学生’等情况。

知道这些后,他尝试着规划起了王赫的警告等级。

在协会扩大猎人的规模后,出现反抗者是可以预期的。但通常来说,这些反抗者都是孤身一人。无论王赫到底怎么做,只要他提倡‘团结’,就比那些独自一人的存在更强、更危险。

同时,如果王赫只是呼吁团结,同时还说一套做一套,那么他也就没那么危险了。但是,王赫非但在呼吁团结,还真的以身作则,把场景里的宝贵经验告诉其余的学生。

这意味着极大的潜力,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危险---能逮捕王赫的朱城行动科成员,毫无疑问应该得到与其相符的预算。

整理好这样的逻辑后,林岳考虑起了‘把这些内容写成报告’后能否让协会的官员们认同的问题。

也许,发生一点坎坷的经历更好---王赫战斗力强大,就算行动科的成员们调用了强大法术,也未能获胜,还有多人重伤。

其实,这份报告最好是由情报科来递交。而后,行动科的大家,再以‘身受重伤却仍旧坚持奋战’的形象出现在协会前---到时候,容不得丹妮尔不给钱。

可惜,情报科也缺预算。要是自己提出这种要求,张相肯定会分一大块去...不到没办法,还是不能找外人。

王赫现在会在什么地方?

最好是能现在就确认他的位置,行动科展现出必要的辛苦和艰难---然后,抓住了‘对协会可能产生极大威胁’的王赫。

林岳这样规划着的时候,一名部下跑了过来,脸上有些惊慌。

“孙勇不听命令,擅自离开了!”

听到部下这么喊,林岳稍微惊讶了一下。但在之后,他想起孙勇进入行动科几年以来的作风和智力,随即得出了结论:孙勇既没有能力,也没有决心做什么危险的事。

也许是因为自己刚才的态度,让孙勇有些不满...无关紧要的小事而已,随他去吧。

---

被同伴认定是‘擅自离开’的行动科成员,孙勇,正站在新东南培训学校西北方的一处山坡上,身上闪耀着金属色的光芒。

这光芒闪耀了一阵后,消散了。孙勇眉头紧皱,看向了西北偏北的方向。

而后,他拽开步子,朝那里前进了一段距离。而后,停了下来,身上再次闪耀出一团金属色泽的光芒,笼罩了周围较大的区域。

下一刻,被金属光芒笼罩住的地方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一些树木和草丛如同图画一般碎裂了开来,露出了一个年轻男子的身影。

再下一刻,在孙勇来得及做出任何行动之前,这个年轻男子的身影消散了开来。孙勇的四周,出现了一片鲜花的海洋。

孙勇默默的注视着身前的变化,将手揣进了怀里。等到花海完全形成,不再发生变化后,他开口了:

“没用的。你这种幻术能迷惑别人,但对我是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