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勇这样说着,从怀里掏出一颗椭圆形的,整体呈金属质感的法术石。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的天赋法术,破魔术,正是幻术类法术的天敌。”

又一秒后,他手中的法术石上亮起了金属色泽的光。

那光扩散开来,周围的花海被照映到,便立刻衰竭、枯萎、消散无踪。

“你的幻术很强大,大家的侦查法术发现不了你。但只要我先用破魔术,撕碎你的幻术,再用侦查法术,就能顺藤摸瓜,寻找到异常!然后再顺着那异常,就能找到你!抓住你!”

在他这样说完后,周围恢复了树林的模样。一颗小树下,之前那个男子的身影再度浮现出来,随后一踉跄,吐出一口血来。

孙勇确认了一下这个男子的面貌,正是他之前在学校里确认过的那个‘王赫’。

“知道你为什么输吗?”而后,孙勇像是为了让对方‘死的明白’一样,做出了解释。“因为你的幻术,影响的是环境。”

“这样一来,你的法术会很强,普通的侦查法术会被混淆,难以发现。但我使用破魔术之后,你的法术就会被击破,留下痕迹。顺着痕迹,我就能找到你。”

“而在战斗的时候,如果你用的是使用后就和本体脱离的法术,譬如飞刃或者火球,那么我最多也就击破你的法术。”

“但你用的偏偏是持续性发挥作用,法术和本体联系密切的幻术...那就会被破魔术反噬。”

“事情就是这样。按照协会的规定,背叛者应该处以斩首之刑。我会在这里解决掉你,是带你的头颅回去,你在死前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这些话都是真话。但孙勇说出这些,并不是为了告诉面前的敌人‘真相’。

在猎人协会行动科战士们的训练中,话术也是战斗的一部分,甚至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有些话术,能向对手施加压力;有些话术,能误导敌人,使其暴露出底牌;有些话术,能避免敌人采用过激手段...诸般种种,各有用处。

孙勇并不擅长‘根据敌人的性格和战场的情况来使用话术’。此刻,他使用的是另一种技巧‘用真话来施压’。

敌人未必会相信这些是真的,可能会怀疑、迷惑、犹豫;而如果敌人没有产生这些情绪,完全相信了,那么孙勇就可以在关键时刻来点谎话。

孙勇并不擅长这个,但是在长久的训练后,关键时刻说出一两句谎话,还是能做到的。

在他盘算着的时候,受伤的‘王赫’抬起头来,看向孙勇。“可不可以商量一下...放过我?”

孙勇没有回答,朝前走了一步。

王赫又继续开口了。“我不知道协会有什么规定,但我并没做什么坏事。”

“进入场景狩猎的猎人,要承担极大的危险,却得不到公正的回报。协会拿走了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这样的做法是不合适的...”

孙勇并不反对这种意见,但行动科早已教导过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要因任何言语而改变行动’的原则。

他没有半分犹豫,仍旧向前走着。

王赫:“你也只是个底层猎人。”

“遇到明显不公平的事情时,我们应该反抗。不去追求公平,不帮助追求正当利益的人...迟早也会变成受害者。”

“这是毫无意义的废话。”孙勇站在王赫面前,一幅‘完全不为话语所动’的模样。

而后,他的语气更加坚定了。“按照协会的规定,我要杀了你。”

“还有什么别的遗言吗?”

“挣那点死工资,何必这么认真?”王赫看着他,仍旧是‘不肯放弃’的表情。“要不,给你些钱,放我走?”

“我从来都不是什么罪犯,没偷没抢,没杀人没害人,就是想争取猎人本来就该有的利益...”

“你也许是这么做的。”孙勇看着王赫,摇了摇头。“但想用任何话语来蛊惑我,都是不可能的。”

“我是协会行动科的成员,要坚持我的职责。”

他这样说着,开始了准备,在确定板甲随时可以武装到身上,抵挡可能出现的攻击后。孙勇走上前,抽出刀,砍向了王赫的脖颈处。

王赫没有做出任何反抗,也没有闪避。他的头颅,就那样被砍了下来。

这样就结束了吗?

砍下王赫的头颅后,孙勇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么简单就杀掉了这个叛徒的首领了?

想到这里后,他突然又想到了另一种情况。

这次的叛徒,不过是些学生,猎人学员和初阶猎人。

他们,本来就应该很弱。

想到这点后,孙勇简单处理了一下王赫的头颅,装好了,回身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在这个过程中,他并没有注意到脚下的水迹和花瓣,以及自己出现在水中的倒影。而是直接回到了学校里,把王赫的头颅交给了林岳。

在看到王赫的头颅,听孙勇讲述战斗的过程后,林岳看起来并不高兴。但他还是对孙勇表示‘做的不错’。其他的同伴们也对他表示了称赞。

孙勇为此而高兴,和同伴一起回到了协会。几天后,他听到了一个坏消息,有同事告诉他‘向上汇报的文件中,你的名字被抹去了,杀死王赫的功臣被写成了林岳’、‘这明显是在抢夺你的功劳,可以向上级检举’。

孙勇有些不满。但在之后,他告诉自己‘该做的就是执行命令,其余的事都无所谓’,然后什么都没做。

接下来,他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大约一年后,行动科的位置出现了空缺,大部分人都认为‘按照资历和功劳,这个位置该是孙勇的’。

但在之后,孙勇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得到晋升的不是他,而是另一名没有立下任何功劳,却‘据说有背景’的同事。

有些同事为孙勇打抱不平。但孙勇并不在意,也没有抗议,依旧像往常一样继续他的工作。

三年后,他和同事们一起收到了一个坏消息:工资降低。

大部分同事都感到不满,集体抗议。而后,上级给出了解释:协会资金紧张,行动科的工作偏少,因此预算降低了,大家的工资也只能降低一些。

有些同事对此不满,工作懈怠了很多。但孙勇和他们不一样,他没有抗议,仍旧正常的工作。

又三年后,他和同事们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发现协会的某位高层拥有数百万的财产。

某些同事向上级做出了抗议,事情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而后,上级给出的答复是‘高层那么做,自然有他们的道理’、‘做好你们自己的事情就得了,不要多管闲事’。

这次,大部分同事都选择了辞职,离开了行动科的队伍。但孙勇接受了命令,没有再抗议,而是仍旧留在行动科的队伍里,继续认真工作。

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工资没有增长,物价却翻了数倍,他没有抗议;某些能力比他差,但有背景的人比孙勇先晋升,他没有抗议;更多的高层都越来越奢华,越来越明目张胆、肆无忌惮,孙勇还是没有抗议。

他就这样,又在‘行动科普通成员’的位置上待了二十多年。等到双鬓斑白,体力也开始衰弱的时候,上级找到他,表示‘协会为了提升活力,需要更新换代,希望你能让出位置’的时候,孙勇依旧没有抗议。

他看着那些完全没有能力的人进入这个部门任职,没说什么,默默离开了。

几年后,社会上出现了通货膨胀,孙勇的退休金却不能按时发放,几乎连饭都吃不饱的时候,孙勇还是没有抗议,在周围寻找了一阵后,去旁边的商场做了一名保安。

又过了半年后,孙勇生病了。在发现医院一天的治疗费用需要他花掉几年的收入,他完全付不起后,孙勇仍没有抗议---只是回到家里,安心等死。

在他病到完全不能动弹,房东担心不吉利,在冬天把他从房间里赶出去的时候,孙勇仍没有抗议---在雪地里,安心的等待死亡。

直到快要冻死的时候,他又看到了王赫。

王赫站在那里,俯视着他,再次开口了:

“你也只是个底层猎人。”

“遇到明显不公平的事情时,我们应该反抗。不去追求公平,不帮助追求正当利益的人...迟早也会变成受害者。”

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孙勇的嘴唇不由自主的想要发声,想要说出‘这是毫无意义的废话’来。

他的身体也下意识想要行动,想要遵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谁下达’的命令---催动法术,杀死面前的王赫。

但不知怎的,孙勇最终没有发声,也没有做出行动。他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

眨眼间,已经是泪流满面。

下一刻,周围的一切化作雾气,消散无踪。王赫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孙勇身前。

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朝孙勇伸出了手,像是想要拉孙勇起来。

孙勇擦了擦眼泪,看看王赫,眼中尽是茫然。

他看看自己‘重新变的年轻’的身体,又看向周围‘似曾相识’的树林。而后,眼中闪过一丝明悟,像是理解了刚才发生的一切意味着什么。

在这之后,孙勇摇了摇头,没有理会王赫伸出的手,但也没有再去攻击王赫。

他只是转过身,朝树林深处,与行动科成员所在地相反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