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孙勇经历这些的同时,另一名行动科成员,卢深,走进了新东南培训学院的宿舍区。

这一地区,之前行动科的成员们已经搜查过了。但在听到某些学生所讲述的,王赫的所作所为后,卢深产生了一些新的想法,再次来到了这里。

他进入宿舍区后,直接走向王赫的宿舍。站到王赫的房间前,卢深像之前一样,拿出宿舍的备用钥匙,打算开门。

但这次,钥匙插进去之后,却打不开。

卢深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诧异。于是,他催动了法术,把门拆了下来。

下一刻,他在房间里的地面上看到了一具倒在血泊里的尸体。

卢深走进房间,看到了尸体的周围大量的花瓣,再走近几步后,看到了尸体的面容。

不是其他人,正是他们这次的目标,王赫。

看到这一幕后,卢深犹豫了片刻,像是想要武装起来,又像是想要催动某些其他法术。

但最后,他什么都没做,直接离开了宿舍区。而后,跑去找到了林岳,报告了刚才的发现。

林岳跟着他来到了王赫的宿舍---但这次他们来到后,什么都没发现。

“你真的发现尸体了?”林岳用怀疑的目光看向卢深。

卢深沉默了一会儿。“不,也可能是幻术。”

“王赫用了幻术...在我面前呈现出了那些;现在,又让尸体消失。”

“如果是这样,那他的目的是什么呢?”林岳没有否定卢深的说法,这样说道。“他想做什么?”

“让你怀疑我。”卢深说到。“甚至惩罚我...”

林岳摇了摇头。“就算我怀疑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一边这样说,一边露出了一幅‘不会做什么’的表情来。

卢深看到科长的表情,显得有些窘。过了几秒,提出了另一种设想:

“那...他想调我们离开,然后救走那些学生?”

二人当即朝关押学生们的地方跑去。而后,发现那里一切如常---学生没一个逃走,行动科的成员们仍旧在审问他们。

林岳看向卢深:“看来,他们的目的也不是这个。”

卢深皱起眉头,没有做声。

“你再去查一下吧。”林岳说道。“要是能发现什么,就再来告诉我。”

卢深离开了。他走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后,拿出了自己的法术石,催动了自身的天赋法术:

精研。

这个法术的基本功能是‘让施法者回忆起之前查看过的资料’。

在其他的行动科成员眼里,这是标准的废物技能。大家想查资料,只要打开协会内部的电脑,输如自己的身份标识就可以了。就算是眼前这种情况,只要联系后方的行动科成员,问一下就可以了---这法术唯一有点用的地方,就是理论考试的时候作弊。

卢深曾因为这种议论而颇为困扰。这种困扰,直到他进一步开发了法术,获得了其他功能后才小时---不过此刻,‘回忆资料’的功能也有作用。

片刻之后,卢深查询到了三种幻术的类型以及应对方法。

第一种,神经类幻术,效果是‘迷惑对手的神经’。

理论上,对付这种幻术是很简单的。只要在身上割开一处伤口,感受到足够的疼痛,就可以提升对幻术的抵抗力。而协会的猎人们,可以调用专门的法术,定期刺激自身神经,破解幻术的迷惑。

第二种,视觉类幻术。其效果,是针对敌人的视力,让敌人的视力产生的幻觉。

对付这种幻术,甚至都不需要法术。只要闭上眼睛,用其他感官来接触周围,就可以确认自己是否遭遇了幻术的攻击。然后,再调用某些‘自动行动’的法术,就可以不受幻术的影响,击败敌人。

第三种,叫‘情景类幻术’。这种幻术,不是针对敌人的神经或眼睛,而是对敌人周围的环境进行些微的改变。

被这种幻术攻击后,对自身使用法术是没用的。需要对身边的环境使用法术,确认其发生的改变,才能确认情况。

在这些介绍后面,是一些‘概论’似的内容。

在猎人协会的战斗中,看重幻术的人不多。

少数使用幻术来辅助战斗的猎人中,有人使用幻术来制作分身,吸引敌人攻击和露出破绽;有人使用幻术来产生恐怖的效果,惊吓敌人..

无论是哪一种,效果都普遍欠佳。并不是这些幻术没有效果,而是把使用这些幻术的时间和资源用来催动别的法术,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卢深看到这里,停下了法术,回想起刚才某些学生说出的,王赫利用幻术来通过场景的过程。

这所学校很低级,但猎人基本的常识,他们还是会教授的。

也就是说,这个叛徒,王赫,也清楚幻术的不足。但在之后,他仍旧坚持使用幻术来进行狩猎,来...展现出那些穿越者可能会接受的内容,然后引诱他们步入陷阱。

因为他喜欢这么做?还是说有什么更有力的原因?

卢深想到了‘通过场景行为来形成法术’的说法。

这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实际上,就算刻意安排了场景里的行为,也未必能形成自己想要的法术。

更何况,王赫出身平民,应该不知道这种知识。

假设,王赫通过‘不知道什么办法’得到了这种知识;假设,王赫在场景里狩猎的过程---并不把幻术当作直接战斗的工具,而是使用幻术来制作假象,引诱敌人来做出他们希望的行为的过程,获得了回报,形成了法术,然后会如何?

自己刚才看到的尸体,就是王赫制作的幻术吗?他打算像对付场景里的猎物一样,来对付行动科的大家吗?

想到这种可能后,卢深几乎就要直接回去找林岳,汇报自己的分析结果。

但在转过身,迈出几步后,他又停了下来。

不用急。刚才去找林科长,就有些着急了...不能接二连三的犯蠢。

在场景里,王赫算计那些穿越者的时候,利用的是那些人的贪婪;在这里,他说不定也是在用同样的方法算计行动科的大家,想要利用大家的性格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