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朱佑铭深吸了一口气。

按照出发前的资料,以及来到这里后收集到的信息,敌人擅长使用幻术。

也就是说,出现在自己眼前的一切未必是真的,可能是幻术造成的效果。

这种时候,需要的是冷静---如果慌乱行事,很可能会落入敌人的陷阱。

他这样想了一回,随即解除了身上的板甲,重新调用了‘攻击性法术’,拿出了短剑和盾牌。

之后,朱佑铭并没有受到攻击。

他等待了十秒,确定敌人并不打算袭击自己后,催动了防御法术,然后拿出手机,打算联系自己的同伴。

但在按下两个号码后,朱佑铭停了下来,没有继续---因为想到了某种比较糟糕的可能:

敌人如果要用幻术困住自己,那么不可能给自己联系外界的机会。尤其是,手机这种人人都有的玩意...不可能不做限制。

虽然有了这样的想法,但在之后,他还是把号码拨了出去,打给了林岳。

片刻之后,电话接通了,林岳的声音响了起来。“喂?”

“科长,是我...”

朱佑铭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刚才自己所作的事情、发现的情况都说了出来。

“在那里等着。”林岳耐心的听完他的这些发言,然后这样说到。“我马上去接你。”

听到这话,朱佑铭脸上并没有显得轻松。而后,他又想到了一个之前忽略的问题:

刚进入这座学校的时候,行动科的大家搜索了各处,也包括这处空间---当时,为什么没有发现这处空间的异常?

单纯是因为自己进行了攻击?还是说,是因为自己装备了三型铠甲?

朱佑铭想到这里,在没装备铠甲的情况下又调用了侦查法术。而后,没有侦查到任何异常。

但是墙上仍旧有很多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朱佑铭为此而疑惑的时候,听到了一旁的响动---林岳走了进来。

这么快?

科长就在附近?所以能很快赶过来?还是说,他是敌人用幻术形成的,假的?

该说点什么来确认?

朱佑铭考虑了大约两秒钟。而后,他眼中一亮,得出了答案。

下一瞬,他身上的纹身亮起了光芒,装备好了那套板甲。接着,一拳打向了面前的林岳。

林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被击中后,如泡沫一般消散开来。而后,一个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

“为什么攻击我?你发现问题了?”

“是的。”板甲里的朱佑铭身上闪耀起侦查法术的光芒,这样回答道。“你的问题,在于没有立刻对我使用侦查法术,或者攻击我。”

“如果刚才的通讯没问题,来的真是林科长,那他一定会非常小心。他会担心我是幻象,会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攻击我---而不是在那里什么都不做,被我击中。”

那个陌生的声音随即发出了一声叹息。“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在这第二句话响起的时候,朱佑铭跃到右侧几米远的地方,又击出了一拳。

这一次,他打空了,没有产生任何效果。

“你就是王赫?”攻击落空后,朱佑铭停了下来,这样说到。

片刻之后,那声音给出了回答:“这个嘛...是,也不是。”

朱佑铭皱了皱眉,哼了一声。“装神弄鬼!”

他随即提高了声调,喊了起来:“继续用你的幻术啊!看看能不能迷惑我?!”

“这套板甲看起来很厉害啊。”不远处,王赫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响起。“是你们为了对付我而专门准备的?”

“呸!”朱佑铭啐了一口。“你配吗?”

这样说着的同时,他冲向了前方,又打出了一拳,但仍没有任何效果。

王赫的声音又再次响起了:

“你很聪明,这套铠甲也很厉害。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

在这样的话语后,朱佑铭周围的一切变得清晰了起来。任凭朱佑铭在那里高喊,王赫的声音也没有再出现。

他离开了吗?

自己能出去了吗?

朱佑铭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样的想法。但在之后,被他立刻否定了。

不可能。如果王赫之前看到过自己使用铠甲后的模样,那他应该知道,如果自己在装备铠甲的情况下连续行动,会很疲惫。

正常来说,他至少会尝试着等待一段时间,等到自己露出疲态,再攻击自己---如果再没有效果,那么撤退才是合理的。

也就是说,这敌人是在说谎?表面上说离开,实则躲在暗处,随时准备攻击自己?

设想出这种可能性后,朱佑铭瞬间想到了一个‘反过来利用敌人计划’的方案。

自己装作‘无能狂怒’的模样,胡乱攻击一会儿。然后,在还有余力的时候,解除铠甲,露出非常疲惫,难以动弹的模样。

看到自己的这幅模样后,敌人肯定会攻击自己---在这时,立刻武装起来,全力反击!

朱佑铭又考虑了一秒,随即采取了行动。

他抡起拳头,一拳砸向了墙壁上正在流血的地方。

在遭到了这样的攻击后,墙壁破碎了一大块---但在之后,却并没有更多的血流出来。

“啊啊啊啊啊!”

朱佑铭这样喊叫了起来,同时又抡起拳头,继续攻击又一处破碎流血的地方。

同时,他在心中计算着时间。

可以比上次的时间长一点。做出一些‘颤抖、摇晃、站立不稳’的动作,应该更能麻痹敌人,让敌人倾向于攻击自己...

下一刻,朱佑铭的脑海里想到了‘击中敌人’之后的发展。

说到底,这个敌人只是个‘刚通过两个场景’的新人。之所以能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是因为他用的是幻术,显得奇诡,所以会给别人‘比较强大’的感觉。

但在本质上,他并不会太强。自己在装备了三型铠甲的情况下发动攻击,应该一击就能杀死对方。

然后,这次任务就会结束,自己会得到最大的功劳;就算林岳不认可,家族也会帮自己得到最多的奖赏...

想到这里,他露出了笑容。而后,又进行了几次攻击后,朱佑铭感觉火候差不多了,便倒在了地上,装出一幅‘疲惫不堪’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