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露出这幅模样的同时,他身上的铠甲消失了---气喘吁吁的倒在那里,一幅‘完全无力’、‘什么都做不到’的模样。

但下个瞬间,朱佑铭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了一种糟糕的可能:

如果敌人产生了疑心,坚决不攻击自己,怎么办?

要不,吐出一口血来,假装受了重伤?

或者假装疲惫过度,昏迷了过去?

朱佑铭这样考虑了片刻,又在心里做出了否定---这样做显得太刻意,反而会让对方怀疑。

还有什么办法吗?

朱佑铭迅速的开始了思考。然后,在三秒内想到了‘也许可行’的办法。

要让这个人攻击自己,最好是让他痛恨自己---装作濒死的模样,然后‘在死前彻底否定对方的追求’,应该能起到激怒他的效果。

从这个人的行为来看,他在追求什么?

团结?公平?正义?

那么,自己该怎么说?‘你那些同学,没有一个支持你的!’、‘他们只是想从你手中拿好处,占便宜,利用你而已!’

这样说会有效吗?还是换个角度,说‘不管你怎么努力,都注定会失败’之类的话?

又或者‘你本来是有可能成功的,可惜遇到了我?’之类的话?

朱佑铭这样想着,觉得都不合适,不够有力度。

但是,时间不多了---这个时候开口,效果才最好。

于是,他选了第一种。

“知道吗?你那些同学,尽管从你手中得到了很多,却并不感谢你。”

“他们都不过是想从你身上沾便宜而已!我们一来,有些人就立刻对你破口大骂...觉得是你害了他们!”

说完这些后,朱佑铭感到了周围空气的颤抖。

成功激怒对方了吗?

这样简单的话就很有效吗?自己想的太复杂了吗?

朱佑铭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同时身体做好了准备。大约两秒后,他感觉到了后方袭来的攻击。

瞬间,他再次武装上了三型铠甲,武装上了剑盾,朝袭击者的方向打去。一秒之后,他手中的盾牌挡住了某种力量的攻击,短剑刺入了攻击者的血肉。

又一秒后,朱佑铭手中的盾牌碎裂了开来,敌人的攻击打中了他的手臂;他手中的短剑刺进了血肉的更深处,一些血,溅到了朱佑铭身上。

下一刻,他看到了攻击自己的对象是什么模样---是一团完全不成人形的,模糊的血肉。

攻击自己的手臂,是从这团血肉中伸出来的。而在自己手中的短剑深深的刺进这团血肉后,它剧烈的颤抖、挣扎了起来。

看清它的模样后,朱佑铭松开了短剑,手上黑光亮起,形成了两把手枪。下一刻,他举起手枪,把其中的子弹全都打在了这团血肉上。

在遭到了这样的攻击后,这团血肉的挣扎速度逐渐变慢了。这时,朱佑铭调用了侦查法术。

下一刻,周围的法术痕迹清晰的浮现了出来。‘真实的情报’在他的脑海中浮现了出来:

面前的这团血肉是真的,上面充满了幻术的痕迹;除此之外,周围的一切都是假的。

这间屋子是假的,这栋竹楼是假的,这座学校是假的。在学校里活动的学生们,以及行动科成员,全都是假的...

确认到这样的情况后,朱佑铭颇为震惊。也就是说,行动科的大家抵达这里后,便被这幻术笼罩在了其中?

如果刚才侦查到的情况属实...这座学校整个儿都是假的,那就意味着行动科的大家在进入这座学校时,就落入了陷阱?

大家在各处调查,抓捕和审问那些学生,都是敌人安排好的;甚至,行动科的那些队友做的事情、说的话,也都是敌人安排好的?

侦查到这些真相后,一个疑惑迅速从朱佑铭脑海里浮现出来:

敌人能安排好这一切,为什么不杀了自己等人?

想到这里,他再次催动了侦查法术。但在之后,这团血肉完全停止了挣扎,他没能再得到更多的情报。

朱佑铭想要再做确认时,疲惫感涌了上来。而后,他迅速的撤销了三型铠甲,坐在了地上。

休息了片刻,恢复了一些体力后,朱佑铭看着身旁‘已经完全失去活力’的血肉,再度思考了起来。

这玩意到底是什么?敌人用来催动幻术的关键?

可是...如果情报没有失误,那么这次的敌人是一群新手学员。他们的首领,那个叫王赫的,也只通过了两个空间。

这种经历的猎人,从法术石里获得的法术不应该那么强大。就算出现了极小概率的事件,王赫获得了非常强大的法术。但依靠法术石来施放法术,消耗的是猎人的体能、精神、意志力,王赫不可能施放这样大规模的法术而不付出任何代价。

等等...代价?

想到这里,朱佑铭看向了面前的血肉---这

会不会就是王赫的尸体?他付出的代价,就是自己的性命?

他想起还在大学里的时候,教授在某次私下聚会里提到过的内容。

如果猎人在施法过程中死去...如果这猎人的意志过于坚定,愿望过于强烈,那么在他死后,法术石仍会根据他的意愿而发挥作用...

王赫就是这种‘意志特别坚定’的人吗?他死后,尸体上散发出了力量,形成了这样的法术?

所以,自己等人落入了虚假的幻境中,也受到了攻击...但这攻击并不致命,因为攻击者已经死了,并没有特定的行动意识?

想到这里后,朱佑铭颇为感慨。

感慨了一段时间后,他看了看左右---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也就是说,在自己刚才的攻击后,幻术还在继续发挥作用。

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如果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最好的做法无疑是等待。过于强烈的意志可以让人在死后仍旧释放法术,但再强烈的意志,也不可能让法术永远存在...只要等待一段时间,它会消失的。

想到这里,朱佑铭觉得轻松了很多。但在之后,他想到了另一个问题:行动科的其他成员,可能也被幻术影响到了,正处于危险中...

朱佑铭和其他行动科成员并没有多大的交情,但他也并不反感自己的同事们---要是可能的话,还是愿意帮他们一把的。

如果现在这些幻术是‘死后仍在发挥作用’的法术...那么,完全摧毁那团血肉,是否能让幻术消散?

装备上三型铠甲,全力攻击,能否摧毁它?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看向那团血肉所在的位置。而后,发现了这样情况。

它不见了。

朱佑铭心中一惊。怎么回事?

他下意识的催动了侦查法术,而后,发现那团血肉正在向外移动。

也就是说,它刚才是在装死?

朱佑铭追了过去。而后,那团血肉像是感觉到了他的追赶,加快了速度。

朱佑铭随即也加快了速度。追逐了片刻后,他发现自己离开了走廊,正站在一座竹楼的上方。

在周围搜寻了一下后,他找到了那团血肉的位置---它正在学校的大门处,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阻拦住了,移动速度颇为缓慢。

朱佑铭看到这一幕,当即装备上了三型铠甲。然后直扑而下,朝那团血肉攻击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