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发现了朝自己扑来的三型铠甲。

它的速度很快。瞬间,林岳就意识到了这样的情况:

就算自己以最快的速度装备好三型铠甲,催动防御法术,也会遭受重创。

但这位行动科科长并没有半点慌乱。下个瞬间,他调用了适合这个局面的法术。

二阶法术:换位

其效果是,作为指挥官,可以在遭受危险攻击的时候,和部下交换位置。

催动这个法术后,他的位置和不远处的卢深发生了交换---空中飞来的敌人,一拳打在了卢深的胸口上。

这一拳很重,卢深及时装备上了三阶铠甲,但左肩处的铠甲仍被打出了一个巨大的凹痕,倒在地上,挣扎不起。在他身旁,那个穿着三型铠甲的敌人倒在了地上,没有继续再发动攻击。

林岳稍微确认了一下,发现卢深的伤势不重,开始挣扎着使用治疗法术后,就没去管他。而是迅速的调用了一个侦查法术,确认了攻击自己的人是谁。

片刻之后,他确认好了,是朱佑铭。

河首大学今年的毕业生,刚加入行动科没几个月的新人,朱家的人。

他为什么要攻击自己?

林岳这样疑惑了片刻,调用了另一个法术。

二阶法术:禁锢

数条隐形的绳索出现在朱佑铭身边。下一瞬,所有这些绳索各自收紧,把朱佑铭紧紧捆了起来。

被困住后,朱佑铭挣扎了几下。林岳随即举起右手的食指,调用了一个二阶法术:

侦测(对幻术)

他催动这个法术后,朱佑铭的具体状况浮现了出来---这个行动科的年轻成员,正被多种不同的类型幻术笼罩着。

在这些幻术的作用下,朱佑铭看到的内容是假的,听到的内容是假的,感受到的内容是假的,思考的内容可能都是假的。

在这些虚假内容的引导下,他发动了对自己的攻击---朱佑铭这是做了什么,才会被侵蚀到这种地步?

林岳皱起眉头。三型铠甲对幻术有一定的抵御能力,正常来说不至于这样。

他随即以另一种形式调用了这个法术:

侦测(对记忆)

一些朱佑铭记忆的碎片浮现在了林岳的思维里。而后,林岳看到了‘朱佑铭联系自己,请求支援,然后攻击自己’的内容。

他皱了皱眉,又看了一下其他碎片里的内容,确认了‘朱佑铭擅自离开岗位,在教室里练习三型铠甲的使用’、‘在练习的过程中,朱佑铭遭到了攻击’、‘朱佑铭装作疲惫,引诱敌人攻击并进行反击’等内容。

看到这里后,林岳解除了‘侦测’法术,调用了一个初阶法术:

收集(b)

在他使用这个法术后,朱佑铭刚才经历的一切,以及朱佑铭的某些想法,全都详细的在林岳眼前呈现出来。

这个初阶法术之所以能实现这种效果,是因为它并不是在单独发挥作用---行动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成员们身上释放一个三阶的监控类法术‘收集(A)’。在它的作用下,行动科成员们遭遇的各种详细情况大都会被记录下来。

而林岳,或者协会的其他上级需要查看这些信息时,就可以催动‘收集(b)’法术,轻松的查看所有这些。

对于这种事,行动科的成员们是不知情的。在协会内部的讨论中,也有人曾提出过‘这样的做法也许会导致行动科成员的不满’、‘取消这种做法’的建议。

但在之后,更多的人提出了‘这样可以帮助成员们查看自己具体经历了什么,以便总结经验、更好的成长’的说法,这种法术继续持续了下去。

总之,在片刻之后,朱佑铭刚才一段时间的‘详细经历’浮现了出来。

看完这些内容后后,林岳注视着‘朱佑铭认为教室是幻象、学校是幻象、学生是幻象;所有的行动科成员都陷入了幻象’这段内容,眉头紧皱了起来。

新人就是新人。尽管脑子里装了很多理论,讨论的时候头头是道,但到了战斗的时候,就会非常幼稚蠢笨。

协会给予朱佑铭的初阶侦查法术,效果确实没那么好,确实分辨不出这里的幻术。但是,‘行动科的大家完全没有察觉幻术,直接进入学校’这种事,可能吗?

朱佑铭连这种事都相信,是多看不起自己这个科长?

林岳想起了之前培训的时候,某位上级说的那句话:

“可以让人们怀疑我们的品德,不能让他们怀疑我们的能力。”

这句话,朱佑铭肯定也在课本上读到过。但是刚才,他却把这句至关重要的话忘掉了。

林岳这样想着,又看向了被幻术深度侵蚀的朱佑铭,随即调用了又一个二阶法术:

追溯。

片刻之后,朱佑铭身上蔓延出了数十条细线。而后,这些细线变亮、延长,指向了远处的某个方向。

是王赫所在的大致方向。如果王赫继续对朱佑铭释放那些幻术,这些细线甚至能一直延伸到王赫所在的位置,帮助林岳锁定目标。

林岳看向那个‘大致方向’,考虑着要不要行动。

如果对准那个方向,催动一个大威力法术,几乎肯定是可以干掉对方的。

这样的念头在林岳脑中浮现出来,随即变的非常有吸引力---但在之后,他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

没必要。非但没必要,从某种程度上说,王赫做的这些,对自己的计划是有利的。

把卢深和朱佑铭的遭遇告诉上级,把‘敌人很强,行动科在逮捕王赫的过程中出现了不小的伤亡’的事实告诉上级。

告诉他们,为了避免这些敌人造成更大的危害,需要给行动科更高的预算;应该给行动科更多的预算;必须给行动科追加更多的预算。

对,王赫擅长使用幻术,喜欢这些部下使用幻术---那么之后需要干掉他的时候,就可以多派部下到危险的地方,等他使用幻术了,就用‘追溯’法术确认他的位置,可以很轻松的干掉他。

随时都可以。

而不是现在行动---像个傻子一样,轻松的干掉敌人,来让上级蔑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