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对于这个问题,杨文筝无法回答。

他皱起眉头,在那里思考的时候,旁边的另一名学生,顾名对他们开口了:

“如果事情是这样,那也不能说班长他做错了吧...”

在这样的声音响起后,整辆车都安静了下来。许多学生都看向了顾名,有些人的眼色颇为不善。

在这样的注视下,顾名的脸色有些慌张。但在之后,他还是坚持着开口了:

“协会的公开纲领上提到过,建立协会的目的就是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为所有的猎人提供便利...”

“我们去狩猎,工作我们做,风险我们担...结果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我们一成,这不算公正吧...”

回应这种说法的是一阵嗤笑声。有人摇着头,脸上露出嘲讽似的笑容;有人满脸不屑,看顾名的眼神像是看傻子。

“我说错了吗?”顾名左看看、右看看,语气里流露出了几分委屈。“协会的纲领...他们的规定就是这样的啊!”

“你说规定,我就笑了。”顾名不远处的一名学生说道。

“那些规定就是随便写的,他们根本不执行。”另一名学生用‘关爱傻子’的语气解释道。

“那么协会完全在说谎?”顾名说到。

“可是...可是说谎就对吗?班长他揭穿谎话...就错了?”

大巴上又出现了一阵沉默。这次,没有人再对顾名说‘虽然王赫做的事情理论上没错,虽然如果他赢了,我们也能得到好处---但好处还没见着,我们就被捕了,所以他就是错的’、‘他揭穿谎话没错,牵连到我们就不对了’、‘我们只想享受好处,不想为之做任何努力,冒任何风险’之类的话。

尽管他们也只是学生,还是比较年轻、稚嫩冲动的---但仍旧没有一个说出这些。

几秒后,一名学生这样开口了:

“这些协会的人会怎么对我们?把我们关起来吗?”

“应该不会。”第二名学生回答道。“他们应该会调查一段时间,然后...交一笔罚款就能放了我们。”

“交钱?”第三名学生激动的开口了。“凭什么?”

这人随即激动的说了起来。首先,协会并非执法机构,没有资格要求大家出钱;然后,按照政府的规定,任何公民生来就有法律的保护。

“我们没有做任何坏事,没有任何交钱理由!他们把我们抓起来,就是非法拘禁!放了我们,我们可以不起诉他们,但是交钱?绝不可能!”

“我们就是不交,看他们能把我们怎么样!”

这学生态度激烈的说完这些话后,有些人露出了认同的表情,发出了喝彩。但还有些人皱紧了眉头,露出了‘这想法不现实’的表情。

而后,这些皱眉的人中有一个开口了:“你说的很好,要不过一会儿,去跟外面那些人说一下?”

听到这话,这个学生狠狠的瞪了对方一眼。但在之后,他并没有说‘要去外面,让那些人信’之类的话。

“都是王赫的责任。”而后,远处的另一名学生开口道。“是他在反对协会,是他在搞煽动,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我不懂。”顾名突然又开口了。“班长哪里错了?”

“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我们一成。班长去媒体,把这种事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一起反对不公,这错了吗?”

“如果班长成功,大家都能获得好处,你们觉得这样不好吗?”

“当然不好!”

这次,旁边响起了声色俱厉的训斥。“托王赫的福,我们被抓起来了,好吗?”

顾名没能找到合适的话来反驳。

“我们什么坏事都没做过。”另一名学生说到。“他们抓王赫,那是正常的,抓我们做什么?”

在这样的发言中,杨文筝闭上眼,靠在椅子上,没有再理会耳边的喧闹。

大约半分钟后,他睁开眼,这样开口了。

“我之前进入的场景,是一个武侠类的二阶场景。”

车上再次安静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杨文筝恍若不见,继续说了下去:“也就是说,九个初阶任务,三个二阶任务。进入之后,能调用很多类型的武术和兵刃...”

“你这是做什么?”一个学生打断了他。

“按照班长安排的,分享场景经验。”杨文筝看向对方,这样说到。“你不想听吗?”

那学生没回答。之后,杨文筝也并没有说‘我并不是支持王赫,也不是喜欢分享,而是厌恶你们这些杂碎’之类的话。他只是露出了笑容,这样开口了:

“有人不想听吗?那就像之前一样,不想听的自己出去。”

“没问题了吧,那我就继续讲了。”

而后,他无视周围某些人露出的,便秘似的表情,继续讲了下去。

场景的背景是一个混乱时期,两国交战,一位大侠带着朋友、徒弟和家人,在前线帮助本国守卫一座大城。而杨文筝的初阶任务,便是刺杀敌方的数名中级军官。

这任务的难度不低,这几个任务目标,身边都有较多的士兵保护,不好刺杀---但杨文筝并没有烦恼,而是潜入敌营,开始攻击其他一些没人保护的中级军官。

结果,利用场景给予的利器和武功,杨文筝虽然没能杀掉一个任务目标,但却在三天里成功杀掉了敌营的四十二名中级军官。而后,敌营陷入了恐慌,许多士卒逃走。

“这回,任务目标就没人保护了。”杨文筝说。“我打扮成敌人的士兵,轻松的杀掉了任务制定的目标,已经没人保护的中级军官,完成了任务。”

他说完这些后,停顿了下来,看向周围的同学们。

大部分人都挪开了视线。而后,顾名开口了。

“记得你上次也是这样...不急着去找目标,而是先击败正面的敌人。”

“嗯...也不太一样。”杨文筝说。

“我完成第一个初阶任务之后,再出现的初阶任务是‘摧毁敌军攻城器械’、‘烧毁敌军补给’之类。”

“由于敌军已经撤走,这些任务很容易就完成了。这个时候,那个‘大侠’找到了我,指责我‘不该乱杀敌人的中级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