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想法在头脑里盘旋了一阵后,张相摇了摇头,又笑了笑。

收拾丹妮尔并不难,但保密几乎不可能做到。朱福天要是知道了,可不会放过自己。

其实,也不需要考虑这种事。丹妮尔应该会同意给钱。接下来该考虑的,是‘确保从财政科那里拿到钱’的事情。

许多分部的财政科都有个毛病,喜欢把更多的钱留在手里。就算那些钱按照规定是该给别人的,留在手里他们也没资格用,这些人也仍旧不想把钱给出去。

恶劣,非常恶劣。

当然了,朱城分部的事情并不完全是如此。之前,朱城财政科的帐目上是真的经常没钱的。因为,朱福天时常会把财政科的剩余资金全部挪用到他那笔基金里去。然后,把钱花到莫名其妙的地方上,给莫名其妙的人。

张相不知道朱福天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也不敢质疑---朱福天在分部担任了几十年分部长,威望隆重,树大根深,如果不是缺乏背景,可能早就升到更高的职位了。

不止是他,分部所有的官员都是如此。直到几个月前,朱福天去总部开会,丹妮尔担任了代理部长,某些官员才开始有了想法。

张相曾收集过关于财政科的情报。按照部下汇报上的内容,在朱福天离开后,财政科像之前一样,不给各个科室拨款,也没有向朱福天的基金里转钱,账上也就有了更多的钱---在情报科的资料库里,有这方面的评估,财政科的账上至少有八十万以上的贡献点。

接下来,如果丹妮尔按照自己说的去做,让财政科给钱---那么财政科可能会推托说‘没钱’。

然后,丹妮尔可能会相信,会把自己叫过去,说‘财政科没钱’的事情。到时候,把这些资料展示在她面前?

张相想到这里,摇了摇头。

丹妮尔看到这文件,也许会很生气,但也说不定会产生其他的想法。

不用给她看,向她申请‘希望能检查一下财政科的帐目’就可以了。

然后,把自己这些资料展现在财政科那些人面前。看到这些,他们就只能让步了。

顶多,也就是之后再报复回来吧...

张相这样想着,露出了笑容。几秒后,这笑容又消失了。

如果他们以后报复回来,也不是好事。这些资料,只有情报科能提供。也就是说,他们报复的矛头会指向情报科。

张相绝不希望发生这种事。行动科拿的是大头,他们才应该承担最大的恨意...

张相迅速的想出了方法:

让行动科的人去‘揭穿财政科成员们的谎言,指责他们;

然后,让这些行动科的人‘痛打财政科的人一顿’。

这办法粗暴,不够礼貌,但却非常有效。以后,财政科的人再想报复回来,想要克扣各部门资金的时候,就会仔细掂量一下了。

而就算要报复,对象也是行动科那些人。

他斟酌了一下说法,随即拿起电话,联系上了林岳,大致描述了一下和丹妮尔沟通的内容。

“你觉得怎么样?”

林岳的语气不是很好:“要给她四十万?”

张相:“也不算太多。现在的问题不是她,而是财政科那些人...”

他随即把‘财政科未必会听命行事,拿出钱来’、‘就算他们这次会屈服,以后说不定也会报复我们’的担忧告诉了林岳。

“确实如此。”林岳听完后,咒骂了起来。“那些人渣...”

张相:“我建议,可以趁这个机会痛揍他们一顿。”

“拿到丹老板的命令后,你直接带人过去。也不用拿什么证据,查什么帐目,直接揍。”

“揍到他们愿意支付那些应该支付的正常预算了,再停手。”

“哦?”林岳的语气透露出了几分兴奋,但在之后,又变得又有犹豫。“揍他们倒是容易,但是之后能拿到钱吗?”

张相:“肯定能,因为这些人下贱。”

“平时客客气气,他们看不起我们;揍一顿,他们反而会开始尊重我们。”

“这件事说到底,是财政科在拖欠应该给大家的预算...我看了,他们账户上有钱。如果揍一顿还不老实,我就把帐目拿出来,看他们还怎么抵赖!”

林岳:“这样....”

“我再确认一遍:你认为,揍他们不会有什么后果,反而能让他们更尊重我们?”

“我们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张相说。“认为如果简单的收下钱,财政科那些人可能会很生气,以后想要找补回来。”

“但是如果这次痛揍他们一顿,他们反而会老实很多...更尊重我们一些。”

林岳:“上级不会管吗?”

张相:“只要你的人控制好力度,不打死不打残,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其他分部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只要是在工作场合,因为工作中的纠纷而打架,那打了也就打了,上级不会管。”

“对于各个分部‘因为工作意见不同’而产生的纠纷,上面向来是不会过多干预的。当然了,如果财政科那些人有脸控告,那上面也会派人来调查。到时候,我们就这么说:

‘因为财政科错误的工作思路,导致行动科缺乏预算,训练不足,在需要战斗的时候未能完成任务---行动科的成员们在事后总结的时候,义愤填膺,在愤怒之下痛打了这些克扣经费的财政科同事’。”

“到时候,我们不会有任何问题。有问题的,也只会是他们。”

“好!”林岳说。“我这就去安排!”

这样说完后,林岳挂断了电话。而后,张相靠在椅子上,考虑起‘在冲突发生后会产生什么其他情况’的问题来。

如果事情真的闹起来,那么其他科室毫无疑问也会趁机开口要钱---到时候,可以卖他们一份人情,从财政科的账户里把他们应得的预算拨付给他们。

不过,得让他们领情。

不能提前把消息告诉他们,等他们知道了,找过来了,再跟他们商讨具体的做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