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财政科的冲突持续了数个小时。

最终,这次事件以‘情报科、公关科、人事科、后勤科的多名科长一起前往劝和,财政科长同意支付拖欠的款项’而告结束。

行动科的成员们随即开始为被他们打伤的财政科成员进行治疗。所有的财政科成员,不管之前被打的多惨,全都被治好了,连一个轻微伤都没有。

在看到这一幕后,财政科长联系了某位银行行长,把对方从酒会上叫了过来,当场支付给了林岳一百五十万主星币,其他科长各二十万主星币。

支付出这样的款项后,财政科长和银行行长一起做出了承诺:剩下的款项会在一周内陆续补足。

这个结果让在场的人都感到满意。消息传开后,整个分部的大部分成员都感到高兴,有些科室的房间里,甚至响起了完全不加掩饰的欢呼声。

在达成这样的结局后,张相满意的回家休息了。第二天上午十点,他才来到自己的办公室,重新开始处理手头的工作。

迎接他的首先是一个坏消息---平海城的舆论异动,已经被完全压了下去;而朱城各处,仍有媒体在报告‘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新闻。

张相略看了一下,没有太在意---这是公关科的工作。之前,公关科也预算不足,可能会故意做不好,以便讨要预算。但是现在,财政科也给钱了,那么做不好就完全是他们自己的责任,和旁人无关了。

他又拿起一份财政科的情报来。

财政科长昨晚一夜没睡,联系了多家银行,以及某些财团的老板,在各种想办法筹钱。

张相随即叫来了部下,对他们下达了‘最近着重跟进一下财政科相关情报’的命令。

部下领命而去,张相随即又拿起了行动科的情报。

昨晚,在拿到钱后,林岳并没有‘连夜行动、迅速解决问题’的动作,而是安排行动科的成员好好休息。

他这是准备‘钱完全到帐之后再采取行动’?

这样其实不好。财政科已经做出了承诺,这时候,尽快去‘执行任务’会让上级更有好感---在众人面前许下承诺后,财政科不太可能做出‘反悔不给钱’的事情。

在这样的情况下,迅速去采取行动,能显得‘一心为公’,比在那里等待要好。

张相这样想着,并没有联系林岳---有些事,不去多说比较好。

接下来,他没有再看其他部门的情报,思路转移到了昨天就在思考的另一种情况上:

这种‘追逐利益’的行为,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天赋法术?

张相并没有怠惰,经常和林岳进行战斗训练(他们的友谊,就是在战斗训练中形成并越来越稳固的)但是大部分的资料都认为,天赋法术是由‘在场景里调用的法术;具体的经历和行为;内心的性格和意志’共同决定的。

自己一直以来在情报科的工作和行为,会降低天赋法术的效果吗?

张相考虑了一会儿,拿出了自己的法术石---一块形状非常不规则的黑色石头,在手中掂了几下。

几秒后,张相身前半米远的地方燃起了一团红色的火焰。与此同时,他手中的法术石也发生了变化,变成了鲜红色,火焰的形状。

几秒后,火焰仍是小小一团,并没有扩散开。但张相身边的桌子上,部下送来的情报燃烧了起来;地板上,地毯燃烧了起来;窗户边,窗帘燃烧了起来...

张相浑不在意,仍旧注视着身前的这一小团火焰。几秒后,这火焰出现蔓延趋势的时候,张相才略微放下了手中的法术石。

下个瞬间,这团火焰,以及屋子里其他地方的火焰全都消失无踪。

那些被烧毁的东西并没有恢复原状。张相注视着它们一会儿后,又一次举起了法术石。

这次,在他右手边形成了一把闪耀着寒芒的长刀。

张相拿起这柄长刀,挥向桌角。而后,一块硬木被切了下来,没有发出半点声响。

他满意的看了这把长刀一会儿。然后放下它,看向自己手中,已经变成‘小刀’模样的法术石。

之所以出现那火焰和这柄长刀,法术石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变化,都是因为张相的天赋法术:拟态

这法术的作用具体分为两段。第一段,模拟张相见到过的任何法术,实现其部分效果;第二段,模拟张相深入了解到任何法术,实现其大部分效果。

就刚才测试的结果而言,天赋法术的威力、控制力都没有下降。只是,才施展了两个法术,张相就感觉到了疲惫。

看来,确实有影响。

他收起法术石,回想起自己还年轻时候的某些事情。

当年,正是依靠这种天赋法术,张相完成了难度很高的任务,得到了一些协会官员很高的评价。

然后,他通过了考核,加入了协会、立下了功劳,晋升了职位...

那时候,还是个少年的他,畅想的是前往各式各样的场景,狩猎各式各样的猎物;是成为六阶,甚至七阶的猎人,成为其他猎人口中的榜样和传奇...

张相想到这里,叹息了一声。

少年时期的梦想终究只是梦想,成熟一些之后,就会发现那些想法究竟有多可笑。

当然,这也无所谓...谁都有这样的时候。

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自己现在这样也很好,多多少少有些权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地位,整体来说还算丰厚的收入...大部分人都会羡慕和向往这些。

天赋法术变弱了一些,也没关系。作为情报科的科长,并没有什么需要自己用天赋法术去战斗的场合,战斗能力早就不重要了。

需要去战斗的话,让部下去就是;需要使用什么法术的话,从‘特殊空间’调用就是。

这才是正道,大家都是这么做的,自己也没必要例外。

那些追求‘例外’的人,不可能成功,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谁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