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想到‘试探’这个词后,林岳开口了。

“只要你来自首,放了他们也不是不行。”

“呵呵呵...”王赫笑了起来。

而后,他并没说‘现在自首,会不会打乱您的计划,对您的收益造成妨碍?’之类的话。但林岳仍旧从他的笑声里听出了这样的意味,皱起了眉头。

“我给您钱,可以吗?”几秒后,王赫这样说到。“把他们赎回来?”

听到这话,林岳笑了起来。“你把我们当成绑匪了?”

“咦?不是吗?”王赫的语气里充满了诧异。“难道您有正规的手续,政府的授权,是正式逮捕他们的?”

听到这话,林岳的脸色难看了起来。

电话里,王赫的声音再度响起。

“喂?”

“您要是觉得不能把大家都放了,少释放几个也可以...”

“价钱方面,也好商量...”

林岳没有理会这些胡言乱语,挂断了电话。

而后,他没有联系情报科,追踪电话的位置;也没有改变之前计划---而后,他直接走了出去,下令‘召集行动科成员’。

在部下们都到齐后,林岳按照之前的计划,带着部下们开始了训练。

---

下午三点的时候,孟勇敲响了丹妮尔的办公室的门。

“请进。”丹妮尔的声音随即响了起来。

孟勇走进去,看到丹妮尔正拿着笔,在那里批阅文件。

他随即坐到了丹妮尔对面,在那里等待着。十几秒后,丹妮尔抬起头,看向他。“有什么事?”

“行动科没有去抓捕叛徒。”孟勇斟酌了一下用词,这样说道。“而是在那里训练。”

丹妮尔怔了一下,看起来不太高兴。

“我打听了一下,他们好像这几天都不打算出去抓捕叛徒。”孟勇又说道。“打算留在这里,继续训练。”

丹妮尔收敛了表情,轻叹了一声。

“总部的一些官员对我们当前的处理方式不是很满意。”孟勇继续说到。“他们认为,平海城虽然先出事,但处置得当,很快平息了事件;而反观朱城,虽然只是被波及,但处置不力...”

“我能怎么办?”丹妮尔听到这里,把笔丢在了桌子上,语气里充满了无奈。“我只是个代理...”

“那些人,都有自己的主意,没人听我的!我能怎么办?难不成,让我带着调配科的姑娘们去抓叛徒?”

这样说着,她的眼圈红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马上要哭出来一样。

看到她这样,孟勇没有立刻开口,而是等待了片刻。之后,丹妮尔的情绪略微平复了一些时,他才慢慢的开口了。

“这几天里,我仔细想了一下。”

“确实,有某些图谋不轨的叛徒在到处造谣,有些天真无知的学生上了当---但是,证据呢?”

丹妮尔看向他。“啊?”

孟勇:“那些骗子说‘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进入场景的猎人一成’,但是证据呢?谁能证明他们说的是真的?”

“这些天,很多野鸡媒体一直在报告假消息,煽动和蛊惑大家---甚至某些有一定权威的媒体也被蒙骗了。这种时候,我们是不是做一下澄清比较好?”

丹妮尔:“澄清?”

“可是,协会确实拿了九成...”

孟勇:“古代,有人‘笔削春秋,乱臣贼子惧’;现代,真相无关紧要,证据毫无价值,足够多的媒体普遍去声称和宣传的,才是真相。”

丹妮尔显得有些惊讶:“这...”

“可是...”

孟勇:“这次事件,上级责怪您处理的不好。但是,他们也没派人来处理,不是吗?”

“如果真的看重这件事,他们怎么可能这么做?”

丹妮尔沉默着,思索着孟勇所说的这些话。这个过程中,孟勇又继续开口了:

“说到底,消息传开也有一段时间了,相当多的人都知道了‘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真相---然后,他们做了什么吗?”

“什么也没有,这些人,会觉得不公平,会在那里骂几句,但归根到底,他们什么也不会做。”

“那个叫王赫的人,可能以为散播这种传言,就能煽动起各处的猎人,就能让大家反对协会了。”

“但他完全在做梦。这里的居民,可能会喜欢别人把‘公平’收拾好了送到他们面前,但要是让他们自己去冒险,去为了追求公平而行动,那他们就会当作什么都没听见。”

他这样说着,露出了轻蔑的表情。

“毕竟,他们天生下贱。”

听到这种评价后,丹妮尔脸上露出了诧异的表情。而后,她仔细打量着孟勇,仿佛第一次见到对方一般。

孟勇对她的视线恍若未觉,继续开口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您可以采取更合适的做法。”

“面对这种...造谣诽谤、污蔑协会的敌人,林科长消极执行任务,这是严重的失职。”

“您在之前一直忍辱负重,希望能挽救他。但在财政科给予拨款之后,他仍旧消极工作,拒绝抓捕叛徒---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解除他的职务,任何人都没有资格质疑。”

丹妮尔:“解除林岳的职务?”

“这样,不好吧...”

孟勇:“这是完全合理的做法。”

“解除他的职务后,行动科那些人可能会仍旧消极怠工...但只要您和媒体沟通好,澄清叛徒们散播的谣言,那么随便行动科的人怎么做,都不会对您有任何负面影响。”

丹妮尔的眼神亮了起来。但在之后,她像是想起了什么,眼神又黯淡了下去,随即转移了话题。

“之前一直是公关科在联系那些媒体,他们会按我们需要的报道吗?”

看到这种有些生硬的转移,孟勇皱了皱眉。但在之后,他并没有说什么:“他们在拿到钱之后,也没有努力工作。”

“我通过家族联系了张台长,之前舞会上您也见到过他...他知道了目前的情况,愿意帮我们澄清真相,揭穿叛徒的丑陋嘴脸。”

“他邀请您参加今天晚上的访谈节目,您觉得怎么样?”

丹妮尔看起来有些犹豫。

她像是‘仍旧在担心其他问题’,像是‘想要询问孟勇,为什么现在才来说这些’。

但在最后,她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而只是简单的点了点头。

“那...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