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七点的时候,林岳正在训练场旁查看‘训练数据’的时候,张相走了过来。

“怎么现在过来?”林岳看向对方。“一起练练?”

张相摇了摇头,表情严肃的开口了:“有个坏消息。我们的代理分部长去了朱城第一电视台,要参加那里的访谈节目。”

林岳:“访谈节目?”

“对。”张相说。“访谈的内容,是要对最近的谣言做一个澄清。”

“详情我还不清楚。但大致上,她似乎是要宣称‘最近的事情都是谣言,是敌人对协会的无耻污蔑’。”

林岳:“她这...”

张相:“据说,这节目不止会在一家电视台播出,其他多家电视台也会同步转载,很多报社都会刊载,那些网络媒体也会在第一时间直播...”

林岳:“公关科那边怎么说?”

张相:“这不是他们做的。”

“据说,是人事科的孟勇做了工作...”

林岳:“孟勇?人事科那个人?”

张相:“对,就是那个一个场景都没参加,作为单纯的‘行政官员’而加入协会的人。”

“南城孟家的子弟,通过家族的运作而进入协会,在工作了数年后,因为‘工作能力出众’而被多方推荐担任人事科长。”

“朱老板不喜欢他,但还是同意了任命。一年前,孟勇开始和调配科副科长朵拉同居。几个月前,朱老板去总部开会之后,他们多次邀请丹妮尔参加各处的舞会...”

说到这里,张相轻叹了一声:

“我只能认为,是你们行动科在拿到钱之后仍不肯采取行动,让丹妮尔生气了。”

“她找了孟勇帮忙,而孟勇就提供了这样的帮助。”

听到这样的指责,林岳勉强笑了笑:“她如果做这种澄清,会很麻烦吗?”

张相:“很麻烦。如果丹妮尔真的做出一定规模的宣传,那么这次事件就会很快结束。毕竟,那些叛徒只能进行小规模的宣传,掀不起什么风浪。”

“关键是,财政科的预算可还没付清。到时候,可能会停止支付。”

林岳听完这样的分析,沉默了一会儿。“也不会这样吧...”

张相:“当然会。”

“之前,那些叛徒的宣传就没掀起什么大波澜。他们没有提供证据,也没有采取‘攻击协会’的行动---本来就没什么人在乎他们。”

林岳:“那么,她之前为什么不这么做?”

听到这话,张相一幅非常无奈的表情。“因为钱啊,老兄!”

“想在那些媒体上进行大量宣传,也是需要钱的。就算不直接给现钱,也需要人情。丹妮尔之前不做,不就是因为给谁钱都一样是给嘛!”

“但是现在,你收了钱又不干活,她急了,可不就另想办法了?她把钱给那些媒体之后,你觉得财政科还会继续给我们钱吗?!”

林岳没有回答。

张相的语气变得焦急起来:“我跟你说,这样一来,就真的麻烦了!她完全有了足够的理由,停止支付给我们的后续款项,甚至把你跟我都开除掉!”

林岳沉默了半响才做声。“那你说怎么办?”

张相:“你马上出发,去把剩下的叛徒都抓回来。”

“我尽快联系丹妮尔,告诉她你的行动...”

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争取让她停止宣传。”

林岳:“哦?”

“她会听你的?”

张相:“宣传还没开始,现在一切还来得及。”

林岳沉默了几秒,看向自己的老同事:“如果她要求‘之后不再付钱’呢?”

张相停顿了一秒。

“那也只能答应她了。”

林岳:“晚了。”

“我已经从特殊空间里调用了五万多贡献点的法术,准备补足之前欠缺的训练。”

张相:“你...”

林岳:“所以,妥协是不可能的。”

“你想去联系她的话,就去吧。我会抓紧时间去财政科,要求他们立刻付清拖欠的预算。”

张相:“立刻付清?”

林岳:“筹款对他们来说没那么难。”

“如果现在还没筹到,那就是他们在故意拖延。需要再教训一顿。”

从张相的表情上来看,他不觉得这是个好办法。但是看到林岳的态度比较坚定,也就没有再说什么,直接离开了。

在他走后,林岳并没有立刻行动,而是先考虑了一会儿。

张相说的这些,乍一听似乎很有道理---但细想起来,却有很多地方不对劲。

林岳首先想到了孟勇。

林岳和这个人打过交道,在他看来,孟勇是个表面很谦和、很有礼貌,实则非常自私、非常傲慢的人。

丹妮尔可能会因为行动科没有去抓捕叛徒而生气,而找孟勇商量,请他帮忙...但孟勇并不会因为这个就帮丹妮尔。

至少,不会立刻就帮。以孟勇的作风,他不会拒绝丹妮尔,但会‘再看看、再等等,再观察一下’。

确认完全有利了,丹妮尔也会付出较大代价了,才会出手帮忙。

然后,另一个不对劲的地方,就是宣传。

这些学生公布的‘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内容,真的会因为丹妮尔去澄清,就失去效果吗?

林岳不懂宣传,但在他的感觉里,事情没有理由这么简单就结束。

在他想到这里时,听到了外面的动静。林岳走出去,看到四名部下正从训练场里走了出来,在那里总结着刚才的战斗。

他随即开口了:“你们几个,跟我一起去财政科。”

听到这个命令,这四名行动科成员先是诧异,然后又都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成员A随即开口了。“怎么,我们要再去揍那些人一顿?”

“有什么变数吗?”成员b猜测道。“需要我们做点什么?”

“据说他们打算把钱给别人...”林岳说。“我们先过去,也不一定要做什么。”

听到林岳这么说,几名部下都露出了愤怒的表情,说出了‘上次给他们的教训还不够,这次要更狠一点’、‘反正能治,打坏了不怕’之类的话。

林岳没管他们说什么,走向了一旁。几分钟后,他们再次来到了财政科所在的楼层。

这一次,走廊上没有人把守。但林岳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停了下来,看着面前的走廊,脸上露出了几分警惕。

在他身后,行动科成员b等三人被林岳挡住了,停了下来。走在他右边的行动科成员A则没有停下,继续朝前走着。

“科长,怎么了?”

在林岳身后,成员b问出了这样的话。话音未落时,成员A脚下亮起了一团火光。

一颗炸弹,在那里炸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