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并没有慌乱。

爆炸声响起的瞬间,他武装上了三型铠甲,同时催动了两个防御型法术。

一层无形的保护罩,护住自身;一道金黄色的屏障,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身后的部下。

做出这些后,林岳分析起了眼前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

这里是猎人协会朱城分部的办公大楼,这一层是分部的要害部门,财政科所在的楼层。

哪个外人敢在这里布置炸弹,能在这里安放炸弹?

自己人做的吗?财政科的人因为上次遭到的袭击,在走廊里布置了炸弹?

但是,这炸弹的威力,差不多是二阶法术,对于特殊空间,只有朱福天和自己有资格做出授权...财政科的人没有资格进入特殊空间,调用其中的法术。

林岳想到这里的时候,身后响起了又一声爆炸。

他回头看去,发现爆炸发生在自己的部下,行动科的成员b身旁。

成员b已经催动了防御法术,但仍旧在爆炸中受到了重创,正在朝地面倒去。其余的二人,成员c和成员d,也都遭到了波及,被震飞了出去。

林岳看到这一幕后,立刻调用了一个侦查法术,而后,刚才背后发生的事情,瞬间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在爆炸发生后,自己的这三名部下,并没有调用铠甲,而只是催动了防御法术。下个瞬间,一颗微弱的,视觉几乎无法察觉的火星用上方落了下来,落在了成员b肩膀上。

再下一刻,这颗小火星爆裂了开来,发生了刚才的爆炸。其威力,大约是三阶法术。

林岳察觉到这些后,迅速的催动侦查法术,朝上方看去---下一瞬,他察觉了四颗正在朝自己飘过来的小火星。

林岳思考了大约一秒。

思考结束后,他调用了多个法术。

首先是‘魔偶术’。调用成功后,四条全身上下都镂刻着魔纹的木质猎犬浮现在林岳周围。出现后,它们的眼睛亮了起来,随即朝上方的四颗火星咬去,将其吞入了肚子里。

在它们做出这种吞噬的瞬间,那四颗火星都发生了爆炸。但在之后,四条猎犬身上的魔纹都亮了起来,爆炸也就没有影响到其身体之外的部分。

在这同时,林岳手中也出现了一柄投枪。下一刻,他对准了空中的某处,猛掷过去。

在投枪出手的瞬间,林岳手中又浮现出了光芒。一瞬后,形成了一把短剑。在它成型后,林岳握紧短剑,对准空中的又一处位置,猛的一劈。

一道电光从短剑的尖端处亮起,打向天花板的另一处位置。一秒后,投枪钉在了天花板上,没有击中目标;电光打在天花板的另一处位置,也没有击中目标。

但在之后,那道电光并没有消失,而是移动了起来。一秒后,那柄投枪上,亮起了电弧的光芒。

又一秒后,那电弧的光芒变得异常耀眼,再度扩散了开来---在它扩散的过程中,天花板上方响起了一声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

惨叫响起后,一个半透明的身影从空中落了下来---浑身焦黑,颇为凄惨。

但这个身影并没有失去行动能力。挣扎了片刻后,他的身影继续开始变得透明---直到林岳手中的短剑指向了这身影的咽喉位置,这变化才停了下来。

“我投降。”一个苍老的声音随即响了起来。“不愧是协会的行动科长...实在是厉害。”

“刘庆?”听到对方的声音后,林岳有些惊讶。“是你?”

“是我。”被称作‘刘庆’的人这样说着,身形变得凝实了起来。

这是一个瘦弱干瘪的老人。身形浮现后,他剧烈的咳嗽了几声,吐出一口血痰来。

之后,刘庆又开口了。“能用一下治疗法术吗,我坚持不了多久...”

“为什么要来这里,攻击我们?”林岳考虑了一下,调用了一个治疗法术,形成了一团绿光,同时问出了这样的问题。“你是怎么绕开协会防御法术的?”

这团绿光飞向了刘庆,碰到了对方后,老人身上的一些伤口开始了愈合。

“我的工作...”刘庆的身体恢复了一些后,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其实我就是听命行事...”

林岳:“听谁的命?行什么事?”

“你的天赋法术是隐匿。爆炸法术是哪里来的?”

刘庆:“这个...”

“使用爆炸法术的并不是我。我只是...”

说出这话的瞬间,刘庆的耳朵里亮起了一颗火星。下个瞬间,这颗火星爆炸了开来。

林岳想要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他能做的,只是催动防御法术,避免自己被爆炸波及。

几秒后,他看着刘庆尸体的碎片,迅速的根据已有的情况思索起来。

林岳和刘庆认识,是因为刘庆曾在他上学时的学校里当过保安。

这个人曾多次对学生们吹嘘和展示他的天赋法术,隐匿。依靠这种法术,刘庆安全的度过了多个二阶场景,纵然没能完成狩猎,也能安全离开。

当时,林岳的同学中有不少人都羡慕这个法术。后来他们才知道,这法术是完全没用---刘庆纵然能得到安全,却无法完成狩猎,获得利益,最终只能来当保安。

据说,后来刘庆离开学校了,去了其他地方当保安;他刚才说,是‘听命行事’。

那么,是谁派他来袭击猎人协会分部大楼?保安公司?刘庆的雇主?

林岳想到这里,思路收敛了起来。而后,他抬起头,看向了上方。

使用爆炸法术的不是刘庆,而是躲藏在旁边的另一个人。那么,刘庆刚才是在做什么?

林岳想到这个问题,随即立刻得出了答案:锁定目标。

那个使用炸弹的敌人,不想或不能自己来锁定目标,所以就找了刘庆。让他利用隐匿法术来做这种辅助工作。

也就是说,此刻他应该还在旁边?

林岳想到这里的下个瞬间,调用了多个侦查法术。

有的范围极大,有的极为精细...几秒后,周围的一切就能全都反馈到他的大脑中。

这时,又有爆炸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