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次,不止是一处爆炸,而是多处同时发生的,频繁的爆炸。

林岳调用的这些侦查法术,把爆炸的声音,爆炸中大量的细节完全传递到了他的大脑里。一瞬间,他的大脑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身体失去了平衡---几乎要失去意识,晕厥过去。

危险!

产生这种感受后,林岳一咬牙,强忍着剧痛和眩晕的感觉,迅速的撤销了所有侦查法术,同时调用了治疗和防御法术。

几秒后,他稍微恢复了一些。而后,发现自己刚才并没有遭到攻击。

林岳松了一口气,迅速的思索了起来。

刚才,敌人是故意的吗?引诱自己使用侦查法术,同时引爆炸弹?这样一来,侦查法术会起到反面作用,让自己无法使用其他法术?

利用这个机会,就可以重创,甚至杀掉自己。但是,攻击为什么没有发生?

因为这身铠甲吗?敌人不清楚底细,没有贸然攻击?

还是说...敌人的目标不是自己,而是其他地方?

林岳想到这里,迅速的朝前方---爆炸声响起的地方走去。

而后,他看到了财政科里面的景象。其中的一切---人员、家具,帐目,全都在爆炸中被摧毁殆尽。

林岳看了片刻,看向财政科长的办公室的方向。在那里,是一具焦黑的尸体,以及一些钞票的残片。

看到这一幕后,林岳的脑中再次浮现出了之前对刘庆提出的问题:

“听谁的命?行什么事?”

这个使用炸弹的人,会是谁?他是怎么绕过协会大楼的防御法术而进入这里的?他炸掉这里,是想做什么?

这样想了片刻后,林岳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十分可疑的名字:

孟勇。

孟勇是孟家的子弟,同时还是人事科的科长。

孟家的子弟,可以轻松雇佣刘庆,以及那个爆破手,让他们敢于攻击财政科;人事科科长的职位,能带着这些人绕过大楼的防御法术,进入大楼。

那么,理由呢?

林岳思索了片刻,迅速找到了理由:

钱。

之前,自己带人来财政科,痛打了这些人,并且做出那种威胁后,财政科仍旧不肯付钱---那就只有一个理由,他们真的没钱。

而没钱的原因,应该就是这些人把钱挪用了---而背靠孟家的孟勇,能轻松找到很多需要钱的项目,很多投资渠道。

所以,孟勇才会去帮丹妮尔‘解决叛徒的问题’---他跟丹妮尔没什么交情,肯那么卖力,本来就很可疑。

在那样做的过程中,他又知道了‘自己再次带人前往财政科’的消息。认为财政科的那些人可能会说出真相,就派人袭击了自己---刘庆被捉,那个耍炸弹的就放弃了对自己的攻击,转而炸掉了财政科。

这些想法非常合理---想清楚这些之后,林岳几乎觉得这就是真相。但下一刻,当他站在残垣和灰烬中,打算进一步思索的时候,电话声响了起来。

本来正常的铃声,在此刻的林岳耳中显得异常诡异。

会是谁打来的?某位同事?听到爆炸声了所以联系自己,询问情况?

还是说丹妮尔?她知道了这边的情况,所以联系了过来?

又或者,这次爆炸的幕后主使?因为没有杀掉自己,所以打了这个电话过来?

林岳想着这些,接通了电话。

下一刻,他听到了王赫的声音。

“林科长,忙吗?”

王赫?!

林岳突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会不会是王赫攻击了财政科?

因为我不肯放人,所以他用那笔钱雇了人来攻击协会大楼?

但是,王赫擅长的是幻术。自己之前战斗的时候,没有察觉幻术的痕迹;另外,他身份低微,不可能轻易突破大楼的防御法术...

林岳想了一会儿,认为‘攻击者是王赫’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没有。这个人,既然敢去媒体宣传‘协会拿走九成’的消息,那么肯定是敢于攻击协会大楼的。

试探一下吧。

林岳这样想着,开口了:

“你在哪里?”

王赫笑了起来,没有回答。

林岳沉默了片刻,又开口了:“有什么事?”

王赫:“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您,能不能把我的同学们赎回来。”

“价钱好说。”

价钱好说?

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意思就是‘如果不答应,就再用那笔钱来攻击你’?

林岳想了片刻,这样开口了:

“他们中的有些人,看起来非常的麻木自私...就算你是在争取公平,他们也全然不在意,一直在骂你,说‘他们被捉都是你害得’。”

“这样的人,就算是你出钱救他们,也不会感谢你。就算是这样,也要救他们吗?”

王赫:“这不算什么。我要救他们。”

林岳:“理由呢?”

王赫沉吟了片刻,做出了回答:“抱怨几句不算什么。缺乏信念和组织的大家,会表现的麻木自私、只顾自己;但是以合适的方式把大家组织起来后,他们就会变得勇敢无畏。”

“懦夫和英雄的变化就是一瞬间。”

“就像过去那样,阿丘是麻木的,董小哥是奋不顾身的。但他们的本质区别其实没有那么大。只是信念、组织度...也许还有一点风气,‘身边的人在做什么’而已。”

他是认真的?

对于王赫的这种说法,林岳不信,认为‘过于理想化’。

行动科的记录中,也遇到过想要以‘过去成功过的纲领’来煽动叛乱的人---但是这样的人并不能获得成功。

时代不同了,条件不一样了,那些信念早就没人信了,那些纲领早就不好使了。

王赫是在说谎吗?是想用这样的话来掩盖真正的目的吗?

想到这里,林岳这样开口了:

“好吧,如果你非要如此,那么适当释放几个人,也不是不行。”

“你想救谁?能出多少钱?”

王赫:“不能把他们都放了吗?”

林岳:“当然不行。查清真相并释放少数无关紧要的人,这无所谓;但一次释放太多,协会不会允许。”

“最多两个。”

王赫:“好吧。”

他随即给出了两个名字。

秦邦成,马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