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拿起酒,一饮而尽。之后,再度打起精神,回想起王赫说的那些内容来。

‘抱怨几句不算什么。缺乏信念和组织的大家,会表现的麻木自私、只顾自己;但是以合适的方式把大家组织起来后,他们就会变得勇敢无畏’

‘懦夫和英雄的变化就是一瞬间....’

这些话未必正确,但是能说出这些话的人,也许应该更重视一些。

这个人有勇气挑战协会,同时又展现出这种气度的人,也许不像自己之前想的那样...无关紧要,而是一个真正了不起的人?

林岳想到这里,觉得颇为焦躁。

在思考有关‘战斗时使用什么法术’、‘猎人和猎人之间怎么配合’之类的问题时,他很久也不会累。但是,在深入考虑这种动机、目的之类的问题时,林岳一向坚持不了太久---很快会觉得焦虑烦躁。

于是他站起身,去了情报科。

林岳抵达的时候,情报科里正乱成一团---许多情报员正满脸焦急,拿着文件进进出出;张相正站在办公室里,拿着电话,脸色颇为难看。

这是在挨训?对...协会大楼被入侵,财政科资料被炸毁,情报科也要承担相当的责任。

林岳想到这里,差点儿笑出声来。而后,他推开门,走进张相的办公室,坐到老朋友面前时,脸上仍挂着笑容。

张相看到他这表情,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而后,对着电话解释了起来。

“...虽然我们的工作有不足之处,但主要的原因并不在我们。”

“协会已经拖欠了情报科几个月的预算。由于经费不足,很多外部的情报员都停止了为我们工作。这种事我们没办法...”

“没钱就不能干活了?”电话里的声音响了起来。“你们就没有一点责任心和能动性吗?!”

“我当然有。”张相的语气仍旧恭顺,但态度却强硬了起来。“但我没资格要求部下们都有。很多人都是这样,上面给钱就干活,不给钱就不干。”

“严格来说,他们也没犯什么错。大家都有家人要养,都有自己的生活,没理由忍饥挨饿的来为协会干活。”

“当然了,您要是觉得这些人不合您的意,那也可以亲自过来,把大家都开除...什么时候都行。”

电话对面骂了一声,随即挂掉了。

“是林老头。”张相放下电话。“已经退休了,消息却还很灵通...”

“看在过去的份上,我忍了几句。结果他连‘你能干就干,干不了就辞职’的话都说出来了。”

“在试探吧。”林岳随口答道。

说完这话后,他想到了一种糟糕的可能:朱城现在这个局面,外面的很多人,可能都会想要图谋他们的位置。

张相看了他片刻,随即开口了。“没事,朱部长在协会里还是有一定地位的。”

“他不同意,那些人做不了什么。”

林岳叹息了一声:“内忧外患啊。”

“对了,闹成这样,朱部长怎么还不回来?”

张相摇摇头:“我也不清楚。”

“刚才,财政科到底怎么回事?”

林岳看了看周围。张相会意,起身关门,然后按下了门边的某个按钮。

几秒后,屋子四周弥漫起一层淡淡的雾气。在这雾气中,张相回到了座位上。

“说吧。”

于是林岳讲了起来。这次,他毫无遗漏的把具体的战斗、和王赫的两次联络、刚才汇总分析的过程都说了一遍。

“你收下王赫的钱了?”张相听完后,首先这样问道。

“我是想试探一下。”林岳说。“没想到他真的会给钱。”

“你觉得这做法有问题吗?”

“不放人就没问题。”张相斟酌了一下,这样说道。“回头你准备一份正规的文件,你我都签名。再把这件事写下来,放到其他文件里,给朱老板送过去。”

林岳心领神会。在丹妮尔代理分部长的这段时间里,各科室一向是把不想让她看到的文件以‘送给朱福天’的途径提交---这样,文件会被单独归档,她看不到,而他们也算‘汇报过了’。

他回到正题来:“袭击的过程,你也清楚了。你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听到他这么问,张相皱起眉头来。

“正常来说,孟勇确实没必要做的这么极端,王赫也没有袭击财政科的动机。”

“但是,事情也未必绝对。孟勇之前采取的行动,王赫给你打电话的时间...都很难说是巧合。”

他没有说下去。但林岳仍旧开口了:

“你觉得是他们做的?”

张相摇了摇头。“我没这么说。”

“调查嘛,总要多搜集些资料。最近发生的事情,实在是不少。”

这样说着,张相叹息了一声,露出了有些疲惫的表情。但这种表情只持续了一秒,而后,这位情报科长又抖擞起了精神,再次开口了:

“敌人在和你们战斗的时候,使用的法术是‘爆炸’;那个辅助他的人,之前在保安公司任职的人,叫刘庆。”

“无论这种爆炸法术是天赋法术,还是被调用的,应该都有迹可循;而刘庆敢来配合他,肯定也有原因。他应该还有同事和家人,应该能找到不少线索。”

“事不宜迟,我马上就派人去查。”

林岳点点头,提出了另一个建议:“那,要不要放了秦邦成和马铁?”

“试探一下,王赫接下来会怎么做?”

张相沉吟了一下。“你可以先去审问这两个人。”

林岳:“审问?之前已经问过了。他们...”

张相比了个手势。“用法术问。”

林岳:“噢,那种‘必定说真话’的法术。”

“那是三阶法术,次数还很有限...很贵的。”

张相笑了起来:“反正你们也欠了很多,也不差这点了...”

听到这话,林岳露出了牙痛般的表情。“确实,钱已经花出去了,就等着财政科后续补足...”

“但他们这一出事,我到哪儿找钱去?”

张相也叹息了一声:“这确实是麻烦事...”

“这样,我们先把这事放一边。我来处理这些情报;你把法术调出来,审一下那两个人,看看能不能弄到什么新情况。”

林岳点点头,随即起身,离开了情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