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走后,张相忙碌了起来。

他先是把一些部下叫了进来,安排他们分别去调查爆炸相关的情况;然后又把另一些部下叫了进来,安排他们去打探财政科的人和银行来往时的情况。

“告诉这些银行的人,财政科发生了爆炸,他们都有嫌疑。”张相这样对部下吩咐道。“要是不配合我们的工作,可以就地捉回来,严格审问。”

这些部下们欣喜离开后,张相找到另一些部下,吩咐他们‘把最近所有重要的情报’都重新送一份到自己这里来。

几分钟后,部下送来了文件。张相随即从中找出关于王赫的情报,仔细看了起来。

王赫,现年二十八岁。祖籍石镇,在石镇读完了小学和初中。初中毕业后,进入了‘朱城职业学校’。

他在那里读了半年,就离开了朱城职业学校。之后,去了朱城最大的猎人学校‘朱城猎人大学’当保安。

一年多之后,他因为多次违反大学的规定(偷听猎人的课程,偷看猎人的教材,违规进入大学实验室进行试验,且无力缴纳罚款)而被开除。

后来,王赫又试图去多家猎人学校工作,均被拒绝。在这之后,王赫辗转于多个‘猎人俱乐部’或‘猎人们经常出没的酒吧’,开始在这些地方打零工,做保安或服务员。

这些工作他都没有做太久。据某些俱乐部的经理说,王赫工作还算勤快,就是很不懂礼貌---明明只是个仆人,却喜欢在猎人们交流经验的过程中胡乱插话。

有些猎人不在意,但也有猎人很反感他这么做。经理多次训斥,但王赫口头答应的好好的,却从来不改,仍旧会胡乱插话---最后没办法,只好开除他。

在朱城所有类似的场所都不肯再雇佣他后,王赫依靠攒下来的钱,报名参加了某个‘猎人培训班’---不幸遇到骗子,被骗走了学费。

在这之后,王赫被迫在某家书店打工。直到去年,猎人培训学院的开设要求下降后,王赫报名了这家‘新东南培训学院’。

在进入这家学院后,王赫颇为活跃,一直对同期的学员们提议‘团结’、‘分享场景里的狩猎经验’。

他的提议没引起太大的反响,也没有被排斥---直到王赫完成场景,并真的把具体的狩猎过程分享给了学员们之后,才造成了较大程度的轰动。

而后,王赫以‘猎人学员’的身份,通过了二阶升三阶的场景;通过后,他开始在媒体上抨击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

关于王赫的‘情报’内容就这些。张相看完这些后,眉头紧皱了起来。

他此刻的感觉,大致是‘厌恶’和‘排斥’---因为王赫的这些发展轨迹,非常的、完全的,不合情理。

王赫出身贫寒;王赫十几岁辍学,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到三十岁...这样的人,在各座城市都有,有很多。

但正常来说,这种经历的人都会变得非常自私。就算偶尔出现不自私的人,但在发现周围的人都看不起自己,都想从自己身上捞好处之后---要么封闭自己,不与外人来往;要么融入进去,也变得自私起来,只顾自己。

他们不应该团结。朱城的人们,各处的人们,都是独立自主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见,都应该‘只爱着自己’。

是的,他们可能会一起喝酒,一起议论,一起骂协会,但是如果有人提议‘一起采取某些危险的行动’,那这些人应该做的是‘瞬间各自离开’。

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的人,就是这样的。

按照这样的道理,王赫应该在离开学校后像其他人一样,迅速失望、痛苦,自暴自弃,而不是成功。

就算他走了狗屎运,侥幸成功,应该也会变得自私起来,只顾自己,而不是把成功的经验告诉别人---怎么会有人这么做呢?

而后,他去媒体公开‘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一线猎人’的事情也好;在同学们被逮捕后,愿意花钱赎回同学的事情也好---都是更不合理,更不应该的。

在这些不合理、不可能之后,有两种可能:要么,王赫另有所图。他的所作所为,是另外计划的一部分;要么,他是个非常了不起,是能和历史书里那些英雄人物并肩的人。

张相想了一会儿,认定事情应该是前者。

他之所以这样认定,并没有确切的理由,只是因为‘愿意这么想’。

而后,张相也没有再多想王赫的其他可能,而是颇为匆忙的以‘王赫的所作所为是更大阴谋的一部分’为论据,思索了起来。

会是什么样的阴谋呢?

这次,张相迅速得出了答案:

任何事,永远是得利最大者最有嫌疑。

王赫这样做,对他自己不会有什么好处---这种反抗是无力的、不可能成功的。协会将通缉他、逮捕他、杀死他。

王赫并不笨,没人能说‘以学员身份通过二阶升三阶场景’的人笨。但他仍旧这么做了---那么,是因为他并不打算成功?

只要造成混乱,王赫背后的人就能从混乱中得到好处?

这是合乎逻辑的。张相随即想到了能从混乱中得到好处的对象---某些主星的官员。

几十年前,就有很多高级官员攻击过猎人协会,甚至试图取缔协会。当时,协会的高层软硬兼施,多管齐下,最终解决了问题。

但现在,仍旧有很多官员,欲壑难填、贪得无厌,想要得到更多的好处。

这些人的妄想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时间是站在猎人协会一边的。

几十年前,协会的猎人们数量没多少,想要成为猎人的人也不多;但现在,大部分的孩子都把成为猎人当作第一选择。

过去,协会的猎人们在回到主星后,只能靠自己的天赋法术战斗;但现在,大家已经可以从特殊空间里调用法术,使用各式各样的法术了。大部分的分部都已经建立起了专门的战斗队伍。就算是主星正规军,使用的武器,也早就不是猎人协会那些法术的对手了。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协会将研究出更多使用法术的技巧,变得越来越强,而对手将越来越弱...

因为这种情况,某些人利用王赫,进行了这种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