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相想到这里,觉得这种思路非但‘能说通’,简直是‘极有道理’。

王赫在那里宣传协会‘拿走了大部分好处,给留给猎人一点’。这种做法,他是得不到什么好处的---但如果王赫背后有能够得利的人,一切就都完全合理了。

进一步想下去,‘新东南培训学校’被林岳炸掉了,那些学生被抓到协会的囚牢里了,但王赫自己还在外面---虽然没有成功,没有得到什么好处,但也没有任何损失。

想到这里,张相哼了一声,进一步强化了对自己判断的信任。而后,考虑起‘如何处理眼前情况’的问题。

确实了这样的事实后,要做的就是‘找到王赫背后的敌人,干掉对方’。

那么,王赫背后会是谁?

张相瞬间就想到了孟勇。

孟勇安排丹妮尔上电视台。同时,财政科遭到攻击...

这两件事同时发生,实在是颇有可疑之处。查一下孟勇最近的行动,说不定能找到证据...

张相想到这里的时候,身旁的电话又响了。

他拿起电话,发现对方是之前训斥他的那位‘林教授’的亲戚,协会总部的一名副秘书长。这人一开口,便是接连不断的训斥。

“协会分部被攻击,财政科的人被杀光,这是前所未有的奇耻大辱!”

“作为情报科长,在这种大事上没能做好预警,没能阻止这种事发生,是完全的失职!”

“你如果还有半点廉耻,就该立刻辞职...”

张相忍受着对方的批评,等对方说完了,才轻声提起‘预算不足,我们的工作难以展开’的事情。

“这不是理由!”电话对面的副秘书长听到他的理由,趾高气扬的训斥道。“你们是协会的成员,就不要找客观原因,必须履行职责,把活干好!”

“干不好,就给我滚蛋!你们干不了,有的是人能干!”

艹你马!

艹你十八代祖宗!

张相在心里咒骂着,向对方恭敬的表示‘请大人放心,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挽回局面...’。

通话结束后,他把手里的电话重重砸在地上。

tmd!不给钱还有理了?

真就不给钱也逼人干活是吧!好啊!老子哦不管什么证据了!就直接说‘孟勇是王赫背后的支持者’、‘是他们俩联合,一起炸掉财政科的’!

你们tm远在万里之外,有本事就分辨出来!

这样想了片刻后,张相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下来。而后,他突然意识到了这样一点:

这是可行的。

孟勇背后的家族,有多名主星的官员。依靠之前的论点来进行推论的话---其中的某些人,暗中支持了王赫,试图通过混乱来牟利,是完全正常的。

当然了,缺乏证据是个小问题---但是,在上级既不打算提供充足经费,又要求情报部门完成工作的情况下,作为情报人员,依靠想象力来杜撰出许多情报,是完全合理的。

也是有先例可循的。

张相回想着在情报部门内部教材上看到的,胡安.普约尔.加西亚、隆金.费奥多罗维奇.艾拉等人的事迹,随即拿出公文,写了起来。

《朱城最近事件的情况汇总》(初稿)

我,张相,猎人协会朱城分部情报科科长,现就朱城近期发生的各种情况进行汇报:

“经过我们的认真调查,近期出现在朱城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上的异常,幕后主使是某些主星官员。”

“有消息表明,是他们暗中资助了某些猎人,帮助其通过了‘难度过高的场景’,发现了‘协会拿走了部分收益’的真相;然后,也是这些官员暗中联系了媒体,促使其报道了有关消息。”

“由于经费欠缺,我们未能查清具体的幕后主使者及计划详情。我们试图获取经费的过程中,财政科遭到了袭击,这极有可能是那些官员安插在协会的内线所作的...”

写到这里,张相停了下来,审视了一下这些内容的问题。

第一,语气不够有力度,要更有力一些。第一段,应该斩钉截铁的表示‘幕后主使就是孟家的官员们!’

第二,对于经费不足的事情,要做更高频率的强调。

朱城情报科的成员们,在经费欠缺,局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顾全大局,坚持不懈,终于从一团乱麻中找到了真相。只是经费极度匮乏,因而无法搜集到足够的证据。

这样一来,既可以光明正大的索要经费,也可以更好的面对‘证据不足’的质疑。

第三,应该较多的提及‘孟家在行动中暴露的疑点’。

‘财政科的攻击,基本可以确定是孟家在背后主使,经手人就是孟勇!’、‘据查,孟勇挪用了财政科的预算,为了避免暴露,所以炸掉了财政科!’

就算这些推测最后被证明是假的,也无关紧要---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情报科提供的情报中出现一定的错误是正常的;无法拿到具体情报是可以理解的;在细节上有偏差是难以避免的。

委屈一下孟家,骂名我来担。

张相这样想着,开始了‘第二稿’的撰写。但在写了几行后,他突然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就算把这份报告递上去...也未必能解决当前的问题。

如果上面的人是讲道理的,那么他们就不会无视‘拖欠几个月预算’的实情,而把所有责任压在自己有上。

他们之所以训斥自己,目标是这个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就算收到报告,也完全可以把报告压下来,继续挑自己的毛病。

要想解决问题,不能简单的提交报告。要想其他的、更有影响力的办法。

张相考虑了片刻之后,找到了现成的参考对象,王赫。

自己可以直接去电视台,以公布‘协会出现意外后的调查结果’为名义,在那里把这份报告公开来。

孟家在遭到这种指控之后,应该会很生气、很不满---但这种不满应该不会针对自己,而是会认为‘协会要对他们动手’。

是的,只要把事情公开、闹大,变成既定事实,自己的麻烦就消失了,职位就能保住了。

他这样想着,重新规划起‘适合在媒体上公开’的第三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