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张相在办公室里努力修改稿件的时候,林岳正站在监控室里,审视着牢房里的秦邦成。

这人看起来二十出头,身材中等,相貌普通。表情上,和其他被捉的学生差不多,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观察了十几秒后,林岳把一份文件递给了身旁的看守,然后要求他把秦邦成送到审讯室,询问文件上的问题。

几分钟后,监控室里的询问开始了:

“姓名?”

“秦邦成。”

“年龄?”

“21。”

“知道你为什么被抓吗?”

秦邦成:“因为王赫煽动叛乱,我们被牵连了。”

这样说着的同时,秦邦成露出了讨好的笑容。看守停顿了片刻,继续问了下去:

“被捉住之后,你害怕吗?”

秦邦成:“怕...”

“但我相信,协会终究会查清真相的...我确实什么坏事都没做。”

看守:“你曾提到过‘可以帮助协会捉住王赫’,具体打算怎么做?”

听到这话,秦邦成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而后,他像是准备了很久一样---说出了一个完整的计划:

首先,协会释放包括秦邦成在内的一些学生;然后,学生们一起回到学校,控诉协会的蛮横无理,哀嚎自身的艰难处境。

“看到大家这样,王赫就会出现。”秦邦成说。“就算不是马上出现,只要大家在学校里多待一段时间,显得更惨一些,他就会出现。”

“协会的猎人可以跟我们一起前往学校,在那里埋伏好。等到王赫出现,就可以逮捕他。”

林岳听到这个计划,在心中评估了一下可行性。

成功几率是有的...大约,三成左右吧。

王赫擅长的是幻术。他完全可以制造个幻影,去和这些学生见面。

林岳这样想着的时候,看守又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你如何看待王赫?”

这次,秦邦成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我觉得,他是个心怀叵测的人。”

“之前,他提倡‘分享场景经验’的时候,我没有太在意,只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

“那时候,很多人也都和我一样,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但大家在一起学习,也没必要起冲突,随便糊弄糊弄得了’。但是之后,他真的分享了一些场景经验后,我觉得这个人很危险。”

“这就是杀猪盘的典型做法嘛。先用小恩小惠收买大家,等到大家信任他了,就借机收割。”

秦邦成说到这里,摇了摇头。“我和一些同学商量了一下,我们不会上当。”

“但是没想到,局面还是变成了这样。”

他...是真的这么想?

林岳看着屏幕上‘忧心忡忡’模样的秦邦成,想起之前王赫的表态。

会是秦邦成在说谎吗?为了让自己释放他,所以说谎?

还是说,他真的是这么想?王赫被骗了?

林岳想不清楚,于是他也就不想了,直接起身去了审讯室。

开门的时候,秦邦成和看守都看了过来。而后,林岳没等秦邦成反应过来,直接催动了之前调用的法术。

三阶法术:审讯术。

一道白光打在秦邦成身上。而后,他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变化,只是瞳孔消失了,眼眶里就剩下了眼白。

林岳看着这种变化,回想了一下这种法术的效果:

影响目标的精神状态。理论上,目标会详实的回答施术者提出的所有问题,并且完全说真话。

考虑了片刻后,林岳走到秦邦成身前,问出了第一个问题:

“姓名?”

秦邦成的声音仍旧清晰,很快做出了回答:“秦邦成。”

“年龄?”

“23。”

也就是说,年龄上造假了吗?

林岳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而后,他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知道为什么被抓吗?”

秦邦成:“王赫通过场景后,发现了‘协会拿走九成,只留给猎人一成’的情况。”

“他决定把这件事公开,号召大家一起反对协会。我们作为他的同学,被波及和牵连了。”

林岳:“被捉住之后,你害怕吗?”

秦邦成:“不怕。”

“攻击协会的人是王赫,他才是罪魁祸首,协会的敌人。我们可能挨点打,被关几天,需要缴纳点罚款。但一切都到此为止,我们不会有危险。”

林岳:“你曾提到过‘可以帮助协会捉住王赫’,具体打算怎么做?”

秦邦成给出了回答:

“我会向协会的人提议‘释放几名学生’,让这些学生回到学校。到时候,只要他们哭诉一阵,王赫就有很大几率现身。”

林岳停顿了一会儿,问出了下一个问题:“如果王赫的战斗力很强,击败了协会的人,那怎么办?”

秦邦成:“那无所谓。”

“王赫是个宽宏大量的人,只要我们对他哭诉、道歉,表示‘不知情’、‘没办法’,他不会责怪我们,会原谅大家的。”

林岳听到这里,没有再问‘你如何看待王赫’的问题,而是问了一个新问题:

“你打算在这次事件中怎么获益?”

片刻之后,秦邦成做出了回答:

“如果能帮助协会捉住王赫,我能立下功劳,至少不会被牵连。”

“如果王赫表现出足够的战斗力,协会输了,我可以暂时跟随他、帮助他。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收集到足够的情报,在合适的时候,再向协会举报。”

“如果王赫赢了,那我是功臣;如果王赫输了,那我也同样是功臣。”

林岳听着这番话,脸上浮现出几分嘲讽的表情。

“如果协会同意了你的计划,你打算怎样来获取好处?”

秦邦成的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神色:“如果真发生这种事,那么我有机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学校里的大家,没人明白王赫是怎么想的,大都很担心。但我知道,他就是想当‘英雄’嘛!”

“我可以配合他。如果王赫赢了,我可以出面去安抚大家,保证大家继续服从王赫,按他说的办。”

“等到局面足够大的时候,我可以站出来,夺走王赫的位置。到时候,我可以带队跟协会和解,到时候,大家就都能拿到很多好处...”

林岳听到这样的回答,笑了起来。“会这么顺利吗?”

秦邦成:“王赫试图在我们面前打扮成一幅‘英雄’的模样。”

“那么,我们可以犯错,他必须原谅;我们可以粗鲁,他必须接受;我们可以自私,他必须容忍。”

“所谓英雄,就是这么沉重。他不明白,聪明人是不会出头当英雄的。当跟随者,才能拿到真正的好处...”

林岳听到这里,手上亮起一道光来。一秒后,这道光斩落了秦邦成的头颅。

一腔血喷涌而出,头颅落到了地上。而后,林岳对着地上的头颅开口了:

“现在,拿不到真正的好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