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朵拉:“那...好吧。”

她的语气有几分犹豫,似乎是对完成这个任务没什么信心。

孟勇注意到了这点,但也没空再关注了。他在结束和朵拉的对话后,思索片刻,联系上了自己的叔父,孟家的族长。

电话接通后,孟勇简单的讲述了一下突然发生的情况,然后给出了结论:

“协会大楼被袭击,对情报科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失职。现在,那个情报科长为了撇清自己的责任,想要诬陷我们。”

电话对面,孟家族长的声音多出了几分怒意。“他怎么敢?”

孟勇随即做出了解释:“他是个猎人,他们都是猎人。”

“归根结底,他们是看不起我们这些普通人的。”

听到他这么说,孟家族长沉默了几秒,然后这样开口了:“家族可以支持你。”

“你打算怎么做?”

“希望家族能压下各处媒体。”孟勇说。“要是可能的话,通过各方面给这个情报科长一些压力。”

“可以。”孟家族长说着,顿了一下。

“家族可以给你支持,但你如果把事情搞砸了...”

“不会的!”孟勇提高了声调,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更自信一些。“我一定能解决好这次的问题!”

族长‘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而后,孟勇长出了一口气,露出了疲惫的模样。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之后,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接通后,一个温柔的女声响了起来:“你好,什么事?”

“请问,现在可以和朱福天分部长通话吗?”孟勇小心翼翼的问道。“我是朱城分部的人事科长,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向朱部长汇报...”

“朱部长暂时不能和外界联系。”那声音说道。“请输入您的工作牌号和要报告的简略内容。如果情况合适,我们会把这些内容转达给他。”

孟勇随即报出了人事科长的工作牌号,然后讲述起‘财政科遭到攻击’和‘张相试图诬陷自己’的事情来。

---

孟勇讲述这些内容的时候,朵拉正在张相的办公室里‘据理力争’。

“大家都是同事。”她坐在张相对面,用恳切的目光看着他,用委屈的语气说着。“现在出了这种事,我们该做的难道不是团结一心,一起解决问题吗?”

“这个我不反对。”张相说。“但是现在,上面有人认为‘协会遭到袭击,情报科未能及时得知情报,要负主要责任’。”

“作为同事,你们愿意为我申诉和辩解吗?”

听到这种要求,朵拉过了几秒才回答。“我可以试试...”

“试试可不够。”张相打断了她。“你,他,立刻向上级发文件,表示‘由于协会长期拖欠情报科经费,此次事件中情报科工作人员不应承担主要责任’。”

“能做到吗?”

这次,朵拉沉默着,没有开口。

张相等待了大约十秒,而后,他轻叹了一声。“没事的话,请你先离开,我要联系下一个主编...”

“没用的。”朵拉的眼神闪烁了一下,语气变得强势了起来。“孟家和他们有很多合作。那些电视台不会报道你的节目...”

“我要联系的是平海城的电视台。”张相说道。“孟家和那边的电视台有很多合作吗?”

朵拉的脸上浮现出几分错愕。而后,她站起身,气势汹汹的嚷了起来。

“但是证据呢?”她看着张相,这样说到。“你这样指控同事,证据在哪里?”

“难道你是情报科的人,就可以不需要证据就指控同事吗?这样的话,你岂不是可以随意指控我们任何人了?”

张相看着她,很不耐烦的做出了回答。

“这是财政科遭到袭击后的紧急做法。孟勇的嫌疑非常大,所以我有必要,也有责任采取行动!”

“如果错了呢?”朵拉追问道。“如果冤枉好人了呢?”

“到时候,你要怎么负责?”

张相看着她,没有说‘冤枉就冤枉了’、‘在情报工作中,错误本来就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之类的话。

但朵拉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这样的意味。之后,她显得颇为暴躁。

“你这么做,就因为他不是猎人?”

张相:“和这个没关系。”

这样说着,他随意的从旁边拿出烟盒,从中抽出了一根。

朵拉看着张相的动作,看起来很想拍桌子,说出‘肯定就是因为这个,怎么能说没关系?’之类的话来。

但在之后,她深吸了一口气,语气变得缓和了下来:

“申诉是做不到的,你还接受什么条件?”

张相点着了烟,抽了一口,没有回答。

朵拉皱了皱眉,然后慢慢的脱掉了外套。而后,她从内衣里拿出了一张含着体温的金边名片,递向张相。

“拿着它,可以进入朱城所有的宴会。”她的瞳孔中,浮现露出了一种‘要付出很大牺牲’的眼神,同时挺起胸膛,这样说道。“宴会的参与者,有朱城大部分的官员,上流社会的大部分成员...”

“但是没多少猎人。”张相看了名片一眼,没有去接。

下一刻,他也动手脱掉了外套。而后,在朵拉眼中浮现出厌恶和蔑视之前,他把脱下的外套丢向了朵拉。

“屋里冷,别冻着。”

朵拉没有去接,任由张相的外套砸在自己身上。在这个过程中,她眼中的其它情绪都消失了---只剩下‘受到极大的侮辱’后的愤怒。

十几秒后,这愤怒慢慢消散,她缓缓开口了:

“也就是说,你一定要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诬陷孟勇?”

听到这话,张相的表情严肃起来:“我是猎人协会朱城分部情报科的科长,在分部遭到攻击,财政科的人员死伤惨重后,我要尽自己的职责。”

朵拉:“就算没有证据?”

张相:“情势危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不可能向任何无关紧要的人出示证据。”

“就算他们因此而不满,因此而产生误会,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说罢,他按熄了烟头,拿起电话,拨了出去。

“是xx电视台吗?我是张相。”

“对,我需要上一期节目,揭露协会大楼遭到攻击的真相...”

在他说出这些话之后,朵拉弯下腰,慢慢的捡起地上自己的衣服,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