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不是我的错。我来到囚牢的时候,秦邦成已经死了。”

监控室里,林岳拿着电话,对王赫做着解释。

而后,他在电话里听到了一声叹息。

林岳随即又开口了:“协会里有些人..急于查清真相。之前,他们对多名学生进行了审问和拷打。”

“实际上,要不是我下令制止,你的其他同学说不定也会被打死...”

林岳这样说着,觉得略有些不自在。

这时,王赫开口了:“那么,您能释放他们吗?”

“可以是可以...”林岳说。“但是,需要更多的钱。”

这次,王赫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立刻开价。他沉默了几秒,问出了一个问题:

“马铁还在吗?”

哦,那个人叫马铁。

林岳看向了面前的屏幕,确认各处牢房里的人都在,并没有人逃走,便做出了回答。“还在。”

“那就先完成我们之前的交易吧。”王赫说。“您觉得如何?”

“可以。”林岳说。“秦邦成死了,那我再释放两个人吧。”

“可以。”王赫说。“您打算什么时候放人?”

不提名字吗?没有特别重视的人?

“马上就可以放。”林岳想了一下,这样说道。“我把他们送到什么地方?”

电话里又是几秒沉默。而后,王赫叹息一声,这样开口了:

“像您说的,协会里有人急于查清真相,对他们进行了拷打和审问的话...直接释放他们,会比较危险吧。”

“恐怕是这样。”林岳随即说道。“当然,如果你需要把他们送到安全的地方,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比较费劲。”

也就是说,得再加钱。

王赫应该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意味,这样开口了:

“这种事,我来做决定是不合适的。”

“问他们吧。”

问他们?马铁?

也就是说,让马铁决定去哪?让马铁给这个钱?

倒也不是不行...

于是林岳开口了:“好的。那我就问问他们的意见。放走他们后,再交易其他人?”

王赫:“我细想了一下,这方面,也不宜由我来做决定。”

“也询问一下大家的意见吧。”

林岳听到这种说法,一时没弄懂王赫是什么意思。

“你这是什么意思?”而后,他开口问道。

王赫:“我的意思是...请您把目前的情况告诉我的同学,那些新东南培训学校的学生们,然后询问他们,是现在离开,还是暂时留在协会,等待后续的局面。”

林岳:“这...”

由那些人来决定的话,你会付钱吗?

王赫:“这是必要的尊重。”

“请您转达如下的内容:我救他们,并不是因为愧疚,也不是出于什么义务,我并不欠他们任何东西。”

“我救他们,是因为协会不公,我想要反抗这种不公。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我希望他们能帮忙,作为志同道合的同伴,所以愿意救出他们来。”

“如果他们不愿意这么做,那也可以不接受我的帮助,我并不强求。”

这tm的...

林岳听着这些话,一时间觉得好象自己不是协会的行动科长,而是被王赫安排,打进协会的内应一样。

问题在于,我tm不是内应啊!

他想要发作,想要叱责对方‘你忘了自己是个什么玩意吗?’,想要直接结束这场交易。

但在这些话出口之前,林岳想起了秦邦成在‘审讯术’的作用下说出的那些话。

也许,王赫知道他的这些同学都是什么货色;也许,他就是想激怒自己,让自己干掉这些人...

我偏不,我偏要把他们放回去,让他们折腾你去!

林岳在心中这样对自己说着,随即对王赫开口了:

“好。”

“我现在就把你这些话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想离开...你打算付多少钱?”

这次,也许是因为没想到林岳会答应,王赫沉默了一会儿。

“过会儿再说吧。”而后,王赫有些含糊的说道。“等您把马铁放出来之后,我和他谈谈,看大家的决定...”

林岳考虑了一下,没再说什么。“好。”

挂断电话后,他再次看向了监控屏幕。

刚才的谈话,整体的感觉就是不爽、非常不爽。

王赫算个什么东西?一个区区的新手猎人罢了!之前在学校的时候,自己都已经侦查到他了!要不是留着他有用,自己早就抓住他,宰掉他了!

这种垃圾,凭什么跟自己这么说话?!

好啊,你想算计是吧,我傻吗?我就不能算计吗?

我tm去告诉这些学生:‘王赫给我钱,让我杀了你们!’

这样的话,这些学生一定会通常痛恨王赫吧!

告诉这些学生,‘你们死了,王赫就可以宣传协会的残暴,以此来促使更多人仇恨协会,反对协会’,如何?

这完全符合逻辑,这些学生会相信的。

想到这里,林岳露出了笑容。而后,他拽开步子,朝囚牢的方向走去。

几分钟后,他站到了囚牢前的走廊上,高声对这些学生开口了:

“不久前,你们的同学,那个叫王赫的人联系了我。”

听到这样的声音,两侧囚牢里的学生们都看向了他,发出了一阵轻微的喧哗声。

林岳咳嗽了一声:“知道他为什么联系我吗?”

“因为他想让我杀了你们!”

一些囚牢里,响起了疑惑的声音。

林岳继续说了下去:“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因为他从来就没相信过你们!他完全看不起你们!认为你们都是一群废物!”

“但是,你们如果死掉,那就有用了!他就可以拿着你们的尸体,去媒体上宣传,说‘协会迫害无辜者!’”

“死人比活人有用,懂吗?”

两侧的囚牢里再次响起了议论声。这次,很多学生的脸上露出了惊恐。

“不可能的!”一间囚牢里,否定的声音响了起来。“班长才不会这么做!”

许多人都朝声音响起的方向看过去。林岳也转过去,随即看到了一个表情天真,身材偏瘦的男子。

“你是谁?”

“我?我叫顾名。”为王赫辩解的学生看起来有些退缩,但仍坚持着说道。

“班长是个好人,不可能做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