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杨文筝像其他人一样坐在囚牢里,观察着这次突发情况的一切。

听到林岳说出‘死人比活人有用’这句话的时候,杨文筝转向了其他的囚牢。

原来如此。

也许,王赫从一开始就是这个目的。他知道这些学生有多蠢、多自私---但他仍旧分享了场景里宝贵的经验,仍旧在呼吁这些人‘团结’。

这些人不会听他的,仍旧会自私---但王赫并不在乎这点。只要他做出实际的,反对协会的行动,那么协会肯定会把这些‘从王赫这里得到好处’的学生也当作危险对象,甚至敌人。

到那时候,如果协会把这些人杀了,王赫就可以做进一步的宣传,号召更多的人来反对协会;而如果协会不杀他们,王赫就可以宣传说‘反对协会也没什么危险,你看之前那么多人都没死’....

要不是自己也被关在囚牢里,也面临很大的危险,杨文筝会为‘终于发现了真相’而兴奋;会很佩服这种谋划,然后为了这些自私蠢笨的学生终于受到了教训而高兴。

但现在,他有更麻烦的事情需要处理---现在,该怎么确保自己的安全?

他看向前方的林岳,确认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距离。

可以尝试着攻击,应该能击中。但是,对方是协会的行动科长,战斗力应该非常高,就算击中了,也未必能造成有效的杀伤。

就算造成了杀伤,外面也有其他看守...逃不掉。

怎么办?

杨文筝尽量平复情绪,进一步的考虑起来。

十几秒后,一处疑点在杨文筝脑海里浮现出来:

这个叫林岳的人,这个协会的行动科长,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他真是收下了王赫的钱,要来杀掉这里的人吗?

应该不是。

再一步想,王赫会雇佣协会的行动科长来杀这里的人吗?

杨文筝细想了一下,觉得不太可能。

这里的学生...其中的大部分,确实是死了比活着有用。但就算王赫真的想做这种事,收买个看守不就够了吗?

又省钱又高效,怎么可能去找行动科长?花钱又多,又可能出岔子?

杨文筝这样想着的时候,看到林岳走到了侧对面,顾名的囚牢前。

而后,顾名的眼中闪过一丝恐惧,低下了头。囚牢外,林岳笑了起来。

“你觉得王赫不会这么做?”

顾名抬起头来。在他眼中,仍旧充满着恐惧。

但他还是开口了。“是。”

听到这话,林岳并没有动手,而是问出了一个问题:“理由呢?”

“班长是个好人...”顾名颤抖着,这样说到。“他教了我们很多,希望我们团结...”

杨文筝撇了撇嘴。

对于顾名的这种说法,不打算发表意见。

这时候,旁边牢房里,一个镇定而自信的声音响了起来。

“无论他是否想这么做,您肯定不会收下一点小钱就杀掉我们。”

是马铁的声音。而后,几乎所有人都看向了马铁的方向。

林岳随即开口了:“哦?你这么确定吗?”

马铁:“王赫无耻的污蔑协会、反对协会,是他自己的罪过,需要他自己来承担责任。”

“和他成为同学,是我们的不幸,但我们并没有支持过他,按照法律的规定,我们并不需要承担什么连带责任。”

“实际上,就连您旁边那个人,虽然是个笨蛋,看不出王赫的阴险歹毒,还想着回报王赫之前的帮助...但他也没做过任何反对协会的事情。”

“协会是正规机构,也会遵守社会上的各种法律...这方面,我们是相信的。”

林岳看着他,拍了几下巴掌:“说的好。”

“你比秦邦成的水平高。”

秦邦成?

听到这个名字后,杨文筝看向不远处空着的囚牢。

秦邦成和这位行动科长说了什么吗?所以,他才过来说这话?

杨文筝这样思索的事情,马铁露出了笑容,随即低下了头,继续开口了:

“多谢大人认可。”

他没有再问‘您不会杀我们吧’之类的问题,一直恭敬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这样的表态,应该就是林岳想要的吧。

林岳担心大家支持王赫,所以才来说这种话,威胁大家?而马铁做出了这样的表态,他也就放心了?

这样的话,算是暂时安全了...倒也还可以。

在杨文筝产生这样的感觉,认为这次突发事件到此结束的时候,远处囚牢里的另一名学生突然激动的,用‘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的声音开口了:

“对,法律!”

“我们是守法的公民,理应受到主星法律的保护!”

“我们没做过任何坏事!那么,协会只要是守法的,就没有资格杀害我们!”

“甚至,协会逮捕我们都是非法的!应该赔偿我们!”

在他说出这话后,附近的所有囚牢都安静了下来。许多人瞠目结舌,诧异的看着这个‘相信法律’的人。

在这样的沉默中,林岳看了看周围,然后朝这个学生的方向看了过去。“协会应该赔偿你?”

傻子...

杨文筝看着那个刚才大喊的学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们在私下讨论的时候,说这种傻话也就罢了。现在说,你是真的吗?

他这样想着,看到林岳朝那个学生的方向走了过去。

经过刚才的对话,这位行动科长应该不会做太过分的事吧。可能就是教训一下,揍一拳,扇一巴掌之类...

杨文筝这样想着时,林岳走到了那座囚牢前。而后,一道白光从这位行动科长手边亮起。

下一秒,鲜血涌起,人头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