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结束了向朱福天的汇报后,孟勇在电视台里找了一间办公室,忙碌了起来。

他先是联系上了朵拉。确认了张相的态度后,又迅速的联系了家族的某些成员,询问他们和朱城的电视台、报社进行沟通的情况。

在得到‘沟通还算顺利,大部分媒体老板都同意不报道污蔑孟家的消息’这一情况后,孟勇的表情轻松了一些。而后,他联系了分部的一些同事。

这些同事,在听到‘张相打算炮制伪证来污蔑孟勇’的说法后,普遍都很吃惊。但在之后,这些人大多都不肯明确表态。

试探出这样的态度后,孟勇又联系了另一些家族的部下。在得到‘朱城的一些官员同意对协会施加一定的压力’的消息后,他走出了办公室。

丹妮尔的节目差不多要录制完毕了。

他并没有去打扰对方。等丹妮尔的节目录好,从演播室里出来后,孟勇才迎上去,说了许多夸奖和赞美的话。

丹妮尔听到这些,显得颇为开心。而后,孟勇夸赞完毕,邀请她去一旁的办公室。

丹妮尔答应了。二人独处后,孟勇提起了张相的事情。

“他什么证据都没有,是完全的诬陷。”孟勇说。

“真的?”丹妮尔显得有些诧异。“什么证据都没有,就这样诬陷你?”

“因为我是普通人,而他是猎人。”孟勇露出一幅悲哀的表情,这样说道。“他,还有别的一些人,骨子里是看不起我们这些普通人的。”

丹妮尔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但在之后,她没说什么。

孟勇:“这种歧视由来已久,但在之前一直是比较隐蔽的。”

“只不过,这次协会大楼遭到了袭击,张相需要承担相当的责任...据说,他被多名总部的上级训斥,可能丢掉职位。”

“他急眼了,所以才这样污蔑我。”

“很多上级训斥他?”丹妮尔疑惑道。

“对。”孟勇点了点头。“协会高层,很多资历很深的老成员,都对协会大楼被炸的事情深感震惊...”

“这些人很快了解到了情况。然后,有些人认为,行动科发现了敌人,进行了战斗,那这次事件就主要是情报科的责任。”

丹妮尔点点头:“确实,他们没能及时做好侦查。”

孟勇:“尤其是...最近已经有敌人公开站出来,反对协会的情况下。”

“这种时候,情报科难道不应该提高警惕吗?所以,有些高层的人认为,朱城情报科的这些人,在态度上也是有问题的。”

“分部确实拖欠了他们的一些预算...但其他分部也有类似的情况,拖几个月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各处从来没人像他们这样,连正经的工作都不肯好好做...放下正事,一直追求蝇头小利,忽略了协会遭到攻击的可能,最终导致了这次事件。”

丹妮尔:“张相真是这样的吗?”

孟勇:“这个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但无论事实如何,他都不应该把责任推到我头上。”

丹妮尔沉吟了片刻,看向孟勇。

“但是,为什么是你呢?协会各科,现在有很多都是普通人。”

“你之前和他有仇?”

孟勇张口欲言,随即停了下来,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地面。

丹妮尔:“什么意思?”

孟勇:“我刚才打听了一下,似乎是因为...我介绍您来了这里,做了这期节目,所以张相才怨恨我。”

“啊?”丹妮尔看起来更不解了。“这...”

“可是,为什么?”

孟勇摇了摇头:“我刚才找人打听了一下,才发现...张相似乎是认为,您做了这样的澄清,事件可能就会结束。”

“他们并不希望这次事件结束的太早,而是想尽量拖延,好捞钱...在大楼发生爆炸之前,他们就在想办法对付我了。”

丹妮尔脸上浮现出了相当程度的怒意。

孟勇注意到这点,就又加了一把火。

“之前财政科答应给他们钱之后,这些人就已经把大笔钱都花出去了。如果事件结束,财政科不再付钱,那他们就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现在张相攻击我,目的其实是把事情闹大。如果他的目的实现了,那么事情的性质就会发生变化,‘情报科工作不利’的事情,就有可能变成‘协会内部猎人和普通人之间的冲突’。”

丹妮尔听到这种可能,面颊抽搐了一下。

孟勇:“到时候,张相就有机会成功抽身。而陷入麻烦的,就会是您,甚至朱部长...”

他说到这里后,停了下来。给丹妮尔时间思索。而后,丹妮尔沉默几分钟后,开口了:

“那么,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孟勇随即给出了建议:“立刻向朱部长汇报。”

丹妮尔略显得有些踌躇。“他在总部开会,之前我联系了几次,怎么都联系不上...”

孟勇:“那...”

“如果朱部长实在无法回复...那可能就需要您以代理部长的身份来做出决断,解除张相的职务。”

丹妮尔略显的有些惊讶。“这...”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孟勇说道。“说到底,我一个负责人事科工作的,和大楼的安全能有什么关系?”

“但张相为了撇清责任,毫不犹豫的攻击我,把责任甩到我头上...”

“退一步说,我什么都不做,他诬陷成功了...但就算这样,上级会认可吗?”

“万一上级不认可呢?如果我被他诬陷成功了,上级却还不放过他...您觉得他会自己承担责任,还是继续攀咬,诬陷别人?”

丹妮尔咬住了嘴唇。

孟勇:“现在,您以‘协会大楼遭受攻击,情报科表现不佳’为理由,解除张相的职务,堂堂正正、合情合理。”

“但是如果拖下去,他进一步的诬陷我,甚至其他人之后,您就很难控制住局面了...”

这样说完后,孟勇叹息了一声。“朱部长把分部的工作交给您,肯定也不希望看到出这种事...”

在他这样说完后,丹妮尔的表情坚定了起来。

“走,我们回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