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林岳在杀掉‘要求赔偿’的那名学生后,没有再多说什么,离开了囚牢。

而后,新东南培训学校的学生们又开始了他们的讨论。

由于惯性,其内容首先又是一阵对王赫‘卑劣无耻,一开始就是想送我们去死’的咒骂。

但这次,发出咒骂的人并不多;而在某些人发出咒骂的过程中,虽然没有什么人反驳,但也没什么人呼应或支持。在咒骂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出现在这些学生们脸上的并不是兴奋,而是失望和沮丧。

毕竟,咒骂一个‘想要拉拢大家,让大家听他的,因而给大家好处’的人是一回事;咒骂一个‘认为死人比活人有用,拉拢大家就是为了看大家去死,然后从大家的死亡中得到好处’的人是另一回事。

总之,咒骂声逐渐平息了。而后,有人说起了更重要的话题:

“目前局面下,我们怎么自救?”

听到这个问题后,有学生表示了对协会本身的信任。

“有的协会成员,确实是有问题的。但是协会本身还是好的,肯定不会冤枉我们的!”

有人提出这样的说法后,也得到了一定的支持。之后,又有人猜测:这位科长,专门过来告诉大家王赫的卑劣做法,会不会就是为了提醒大家?

“像马铁说的一样,他既然来说了这种话,是不是就不会杀掉大家了?”

他这样说完后,旁边立刻有人说起了‘到现在还没回来的秦邦成’,以及‘牢房里还没收拾的尸体’。

再之后,尽管还有‘相信协会’的声音。但还是有人坚持不住,喊起了妈妈,哭了起来---一处哭声响起后,立刻有十几间牢房里都有人哭了起来。

他们都还太年轻,要在遭遇‘被逮捕、被关押、许久没吃饭、看着同学被杀’等许多事情之后还坚持‘贪婪、自私、认为世界应该爱着自己’,是比较困难的事情。

在哭声响起一段时间后,有人提起了比较不那么糟糕的可能。

也许,刚才那位科长说的话是假的?是为了骗我们?

也许,班长正在外面想办法救大家?家人们正在想办法救我们?

有人听到这样的说法,立刻开口反驳。但这次,抨击王赫的声音没有得到多少呼应---更多的人对于‘咒骂王赫’的说法,做出了反驳。

“班长他根本没做错什么!协会拿九成,只留给干活的人一成,这不该反对吗?”

“协会都是些什么东西?我们什么坏事都没做,就把我们抓过来了?”

说这些话的人,也未必就是改变了态度---可能只是厌恶那些一直咒骂王赫的人,想要反对他们而已。

这些话并没有遭到多少反对。而后,话题再次转移到‘摆脱目前困境’上。

“我们凑凑钱吧。”有学生说道。“一会儿看守过来的时候,我们给他钱,让他把消息传出去...”

他们就此商量起来。

之前被捕的时候,行动科的成员并没有搜这些学生的身,也没有拿走他们的钱---但这些学生凑了一阵,总共也只有一千多主星币。

“就这么点吗?”有声音疑惑道。

“大家不要藏私,这不是省钱的时候啊!”有声音强调道。

之后,有人表示‘其实还有些钱,但是不在身边,放在宿舍里’;有人表示‘多少还有些,但是也没放在身边,存在银行里’。

这就没有办法了。之后,学生们又商议了一阵,决定‘先把这些钱给看守,再许给一些,让他把消息告诉大家外面的家人’。

计较已定,他们开始等待看守的到来。

---

晚上十点十六分,猎人协会朱城分部的全部官员都坐到了会议室里。

人到齐后,坐在首席,正端详着自己指甲的丹妮尔抬起头,环视了众人一圈,缓缓开口了:

“这么着急叫大家来,是因为财政科的突发事件。”

会场上响起了一阵议论声。丹妮尔等了一会儿,在议论声平息后,提高了声调:

“这里是猎人协会的分部,我们大家办公的地点。按理来说,这里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这样的地方,却遭到了攻击!财政科的同事们,全都被杀了!”

说到这里,她露出了悲痛的表情。“请大家为他们默哀片刻。”

桌边的官员们随即都低头闭目,默哀起来。

一分钟后,丹妮尔睁了眼睛,再次开口了。

“负责保卫大楼的,是行动科。林科长,说说你的意见。”

她这样说完后,所有人的眼光都看向了林岳。而后,林岳定了定神,这样开口了:

“爆炸发生之前,我正带着部下前往财政科。”

他随即讲述起了‘在路上,我们骤然遭到了敌人的攻击,行动科的三名部下都受了伤’、‘我自己尽力战斗,捉住了一名敌人,但在之后,俘虏被灭口,我自己也受了伤,甚至一度有很大危险’的情况都讲了出来

“因此,我没能阻止敌人对财政科的攻击。作为行动科的科长,我会承担在事件中应付的责任...”

这样说完后,林岳没有停下,而是露出一幅‘我没犯什么错,已经尽力战斗了’、‘谁要是这样还罚我,那就跟他没完’的表情,讲述起了行动科后续的安排:

爆炸发生后,他已经下达了命令,调集了分部所有的武装力量。一部分人在大楼附近巡逻,搜捕可疑人员;另一部分人...主要行动科成员正在大楼外围布置新的防御法术,以确保袭击事件不会再发生。

说完这些后,他坐了下去。而后,会场上的协会官员们没有一个指责林岳,大部分人都看向了丹妮尔。

在众人这样的注视下,丹妮尔转向张相。

“情报科,张科长。”

“这次袭击之前,你有没有得到消息?有没有通知行动科?”

张相显得有些狼狈。“没有。”

“但这是有原因的,我们...”

丹妮尔打断了他,对林岳开口了:“林科长,如果情报科及时提供了情报,行动科是否能防备好这次攻击?是否能避免财政科的事件?”

林岳看了张相一眼,沉吟了一秒。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