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他给出这样的回答后,张相的眉头略微皱起,孟勇则露出了笑容。

丹妮尔点点头,转向众人。“那么,这次事件的第一责任部门是情报科。大家是否同意?”

听到这话后,众人神色各异。这时,张相迅速的的站起身来。

“我不认为我们需要负多大的责任。”

“分部长期拖欠情报科的预算,我们的工作难以展开,有些事情根本就没办法...”

丹妮尔看着他,笑了起来。“欠几个月钱,算长期吗?这种小事,真的会影响情报科完成工作吗?”

“而且,其他分部就没有拖欠预算的事情了吗?很多地方都有!有的地方拖延的时间更长!哪里?哪里出你们这么大的问题了?”

张相听到这话,深吸了一口气。“诸位听听,这是什么道理?”

“其他分部欠钱,那么欠钱就是对的了?我们就该没钱硬干活?干不好就是我们有责任?”

说着,他看向丹妮尔:“按照您的说,这是还打算继续拖欠大家的预算,继续不给钱还让我们干活?”

说完这些话,张相看向了桌边的官员们。而后,林岳露出支持的眼神,但并没有出声;孟勇露出了微笑;其他人要么低头,要么挪开了视线。

看到这一幕后,丹妮尔轻叹了一声。

“预算的问题,难道分部不是在尽量给你们解决吗?”

“不说别人,就林科长的行动科,预算的情况和你们情况差不多,耽误行动科完成他们的工作了吗?”

听到这话,林岳皱了皱眉,没有做声。接下来,张相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几秒之后,这位情报科长这样开口了:

“行动科和情报科的工作性质不尽相同。”

“林科长那边,队伍是现成的,只是缺乏训练。拿到预算之后,他可以直接购买更多的法术。”

“但情报科,用钱的地方主要是外部的线人。这种人,可没办法一瞬间凭空产生,而是需要一个过程...”

他说到这里时,一旁的林岳开口了。“张科长这话有道理。”

“有些工作,有钱了就能立刻完成;有些工作,还是需要时间的。”

林岳这样开口后,人群中响起了一阵议论声---大都是对林岳表示赞同。

在这样的赞同声中,张相再次开口了:“事情就是这样。”

“我希望分部能正视我们‘预算不足’的事实,体谅我们工作中的不易,不要在这时候追究大家的责任。”

丹妮尔皱了皱眉,看向右手边的孟勇。交换了一下眼神后,丹妮尔再次开口了:

“预算不足,工作不易,你就炮制谎言,污蔑同事?”

听到丹妮尔这么说,会场上响起一阵喧哗声。而后,林岳开口了。

“这是从何说起?”

孟勇随即举起面前的文件,转向众人。

“刚才,多名主编联系了我。他们对我说,张科长打算报道一期节目,指责我参与了对财政科的袭击...”

人群中响起了更大的喧哗声。

孟勇看向张相:“张科长,我想问一下,既然情报科预算不足,工作不力...那么,你是怎么得到这种情报的?”

张相没有立刻答复。

孟勇转向众人:“我想,会不会是因为总部有多名官员都为财政科遭到攻击的事情而惊讶,而训斥了张科长呢?张科长,会不会其实没有证据,只是觉得我好欺负,就随便找个替罪羊呢?”

人群中响起了更大的议论声。而后,朵拉对张相开口了。

“张科长,这是真的吗?”

“你真的完全没有证据,为了撇清责任就胡乱污蔑同事吗?”

她说出这些话后,公关科长也开口了。“张科长,真的是这样?”

“有证据的话,不妨拿出来。”林岳说。“如果孟科长真做了什么,我们也不会放过他。”

“随意。”孟勇微笑着,这样说道。“张科长,你有证据吗?”

众人的目光再次转移到张相身上。而后,张相咬了咬牙,没有做声。

见状,丹妮尔开口了。“张科长,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但是,你先是工作不力导致财政科遭到攻击,然后又为了撇清责任而污蔑同事...”

她这样说着,叹息了一声。“为此,你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张相听到这话,咬了咬牙:“那么,丹妮尔女士,你有没有责任?”

丹妮尔显得有些诧异:“我?”

张相:“分部大楼遭到了袭击,财政科的成员死伤惨重。出了这些事,有人认为情报科需要承担责任,我也无话可说。”

“但是,作为分部的代理部长,所有分部发生的事情,你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负责,不是吗?”

丹妮尔笑了起来。见状,张相也笑了起来---两人各笑了一阵后,丹妮尔停下了笑容,开口了:

“好,那你说,我应该承担什么责任?”

张相也停下了笑容,然后这样开口了:“因为缺乏预算,情报科的工作之前确实停顿了很久。”

“但是,一些基本的工作,我们还是做了的。譬如这栋大楼里,我们的工作并没有停下。某些人在电话里透露的信息,我们都做好了存档。”

这样说着,他看了孟勇一眼,随即又看向丹妮尔。

“就像孟科长说到,我和平海城的媒体进行了联系。差不多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发现其他一些人也联系了那些人。”

“这种情报,能否让您满意?”

听到这话后,丹妮尔的表情骤然大变。而后,她的面孔扭曲起来,抓起手边的文件夹,将其丢向了张相。

“你!”

张相一动不动,任由那文件夹打在自己脸上,又落在地上。而后,他继续开口了:

“有些责任是情报科的;有些责任,是别人的。”

“您觉得呢?”

丹妮尔的身体剧烈颤抖了起来,似乎是更生气了。但在之后,会场上的众人都以为她要发作的时候,丹妮尔转过身,走出了会议室。

而后,张相露出了笑容,对众人开口了。

“看来事情是讨论完了,大家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