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科幻小说 > 碳漠遗荒 > 卷七:怪果(三十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雾气席卷了卡维尔宅邸。搀扶席尔的郑以这雾气为掩护,将他拽回了掩体之后。卡维尔家的家主、被米娜唤为大伯的那个中年男人立刻围过来,撕下衬衫的衣角,压在席尔的伤口上。

来自三K党一方的攻势迅速地瓦解了——看来人们各自为阵,互不信任,不再能以肤色分辨敌我了。

但或许有更直接的原因导致了攻势的缓和——

“大伯!”艰难喘息中的席尔抬头、近乎惊恐地看向卡维尔家的组长,后者亦惊奇地看向自己压住席尔伤口的手,继而顺着那手往上、看向自己的身体。

仿佛被雾气同化一般,大伯的身体也变得透明起来。透过他的胸口,能看见远处星星点点的火光与人影。惊讶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从不远处的战线前端渐渐蔓延了过来。

“我猜这告诉了你哪一方才是真正的现实。”郑肃穆地对席尔说道,“选择癔区之外的生活才是唯一解,这小镇短暂的时光就要走到头了。可我不知道你能否撑到顺利走向癔区之外的一刻——”

“那是什么?”他的话被大伯给打断了。后者回头,看向卡维尔宅外的某处。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晶莹剔透,像落在地上的一颗星星。

“见鬼。”郑顺着大伯的视线看向远方,似乎立刻认出了那物件一般,低声咒骂道。

他眯眼、端详着那光芒,几秒后又突然埋头看向席尔。

“我可能有办法让你的性命延续,”他开口道,“但这究竟会救你一命,还是会诅咒你的下半生,我说不上来。由你自己决定——这样或许是最公平的做法。”

席尔一手压在大伯的手上、掩住自己的伤口,难以置信地看着郑敏之。

将近半分钟过去,他忍痛露出一个微笑。

“明白了。我就当你给出肯定答复了。”郑凝视他片刻,最后终于点了点头。

----

身后突然传来的响动吓了李炘一跳。

他回头时,只看见一个低伏的人影紧抓着另一个倒地的人影,穿过枪林弹火的战线,奇迹般地接近了对峙中的警长、比利、米娜以及李炘一行人。

“郑!”当李炘认出那个低矮的人影时,忍不住惊呼出声。他手里拉拽着的是席尔,看样子伤得不轻,已经意识模糊。在他身后留下了湿漉漉的血迹,血量之大,像一桶红色油漆被泼洒出去留下的印记一般。

后者没空搭理李炘——他踹了已经倒地、却仍旧伸手想要阻拦他的比利一脚,接着迅速走向僵在原地的警长。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郑小心翼翼地围着警长转了半圈,“我们苦苦寻找的格林维尔镇的成因,原来就藏在眼皮底下。”

“你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李炘对上了郑的视线,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些端倪,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你之前见过类似的情况,是不是?你去到过房间。”

郑没有回答,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比利,又看了看远处身影变得透明的米娜。

“我不会请求原谅。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情一定是错误的决定。要是梅耶知道了恐怕真的会想宰了我。”他深吸一口气,“可有什么办法呢?我已经答应他了。”

他说着,一把揽过从警长头顶钻出的那只甲虫,把它摁在了席尔胸口仍在汩汩流出鲜血的伤口上。

那甲虫花了几秒钟时间反应,继而一边啃噬起席尔的血肉,一边迅速向伤口内部钻去。

“不——”与此同时,同样受了重伤的比利发出一声咆哮,再次朝郑伸出手去。

可一切都已经晚了。不一会儿,席尔溅洒了一路的鲜血蓦地往回收束,重新填回到他裸露的伤口中。不到一分钟的功夫,仿佛倒放一般,众人眼睁睁看着席尔的伤口恢复如初,他整个人像是毫发无损似的坐了起来。

“即使是诅咒,也将是我自己谱写的故事。”席尔喃喃说道,一边看向远处几乎消融在了迷雾中的米娜。

下一瞬间,迷雾散去,米娜的身形不再飘摇不定,恢复了原本的实体状态。

——不仅仅是米娜,在一瞬间内,整个镇子都仿佛被整顿一新,恢复了原本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