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8章 尝试再下一遍副本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8章 尝试再下一遍副本

看着这如同游戏里怪物图鉴一般的[魂体图鉴],栾泽第一反应是系统在逗他玩。

但回味了一下他那一分钟的里魂世界旅行,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不能以常理来揣度这个世界。

……不,应该说是两个世界。

“本来我应该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探索那个世界,可刚刚过去就被杀出来了。”

栾泽呼出一口气。

就已知信息而言,这个什么里魂世界……恐怕很危险。

……好吧,不应该用恐怕来形容,毕竟他已经没过一次了。

还好,这个系统对他似乎有某种保护机制,让他即便魂力清零也能存活下来。

栾泽看了一眼魂力值,从他进入里魂世界前后,都是满的——但他可没忘记系统提示,以及确实消耗掉的好感值。

不过,如果在这边的世界魂力清空,会怎么样呢?真的就没了吗?

栾泽又有些蠢蠢欲动地想作死,但还是忍着克制住了。

——作死跟作死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好奇试探未知事物叫作死,明确知道肯定有很大可能会死的事还去作,那叫找死。

栾泽觉得自己还能再浪几百年,暂时不想找死。

现在这个状态,虽然暂时是被当成了小白鼠……

但,今天那个里魂世界,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只要生活充满乐趣,在哪过不是过?

别说让他当小白鼠。

就是当一群大白鼠都没问题!

“那个世界目前看来是很危险没错,但是,肯定能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栾泽舔了舔嘴唇,重新看了眼日志里的'获得'那一项。

他知道,自己肯定是没有足够的能力探索里魂世界,“问系统的话,除非准确给到关键词,不然都给不了我什么提示……还是自己揣摩一下吧。”

栾泽已经向系统询问了很多问题,包括'里魂世界是什么'、'怎么进入里魂世界'、'里魂世界跟现实有什么差别'等等。

但只有第二个问题,系统给了明确的答案,第三个问题,系统提示关键词有误以外,剩下的问题,系统就跟没听到一样。

实在没法指望。

栾泽开始自己给自己制作一个说明书:

“系统之前提到了表里世界,说明两边肯定有对应关系……只不过不清楚这种对应的呈现方式。”

“如果我所处的地点没变,那么刚才里世界我的位置应该也是在二十四号实验室的门口。

这边的墙壁都是灰白的,而那一边四周一片漆黑,颜色上的相反?

但场景变化之后,走廊里的黑衣人也不见了,也就是说,表里世界不是镜像世界。”

栾泽不知道有没有脑子的头脑开始分析:“一出来就秒杀我的是宫野志保,我没有亲眼看见她,但是还是给了图鉴,也就是说,图鉴的形成条件应该是'接触'?

图鉴里,她的信息主要词条是'生化博士',括号里的是表世界的名字和代号……那么'生化博士',应该是她在那个世界的身份,有点类似于boss的前缀。”

“……唔,对了,她还是个头目……嘶,那这么一说,会不会是我运气不好?”

栾泽感觉自己的思路打开了。

宫野志保在表世界的白月制药公司里是一个核心代号成员,下面还管着不少小外围。

那么对应到里魂世界,她下面肯定还有不少小怪!

说起来……

“里魂世界……那个'生化博士',不会是宫野志保的灵魂吧?”

脑子里突然冒出的可能,让栾泽嘴角抽了抽。

生化博士,如此奇葩的名字加上两个跟'毒'有关的能力,让栾泽认为自己看透了宫野志保的邪恶本质。

他还想到了一些可能:

譬如,那个在他刚刚抵达里魂世界就灭了他的'生化博士'……他回归后,因为惯性,还保持了回头看的动作。

而栾泽回头后,看到的是表世界的宫野志保。

假设她们的位置重合……

那么,害栾泽死亡的罪魁祸首,四舍五入一下,完全可以算是表世界的宫野志保!

栾泽有些小激动:“得想办法找机会一个人过去看看!”

激动了一会,栾泽却又意识到,头尾有两个矛盾的地方——因为如果表世界和里世界,魂体和人体是对应的,那么……为什么只有宫野志保和'生化博士'对的上?

那些黑衣人保安呢?

还有时间……系统显示他的存活时间是10秒,括号1秒……是意味着,两个世界的时间比吗?

“问题越来越多了……

这狗日的系统,就不能把说明书给我吗?直接让我看个痛快啊!”

栾泽在心中无能咆哮。

他还有好多疑惑没能得到解答,比如,他的魂力是生命值,怎么到了魂体图鉴里面,'魂力'就变成了哪些能力的眉栏呢?

“魂力是什么?”

“里魂世界的魂力和表世界的魂力有什么差别?”

“里魂世界的魂力有什么作用?”

栾泽向系统发出灵魂拷问。

系统拒接。

无奈,栾泽只能被迫考虑现在自己应该怎么办。

嗯,首先,他不能真的在这里等待宫野志保来把他切片……

…………

“有什么感觉?”

“……额,略有些涨?”

“现在呢?”

“好吧,其实没啥感觉。”

“这样?”

“……大姐,我的雪莉大姐,宫野大主任,您别试了!我都说了我是个魂,啥感觉都没有!”

栾泽躺在实验台上,悲愤欲绝。

没人能知道他刚才遭受了怎样的酷刑。

处理好二十四号实验室回来的宫野志保,连番对他使用了针刑、凌迟、灌水等种种刑罚,目的就是为了测试栾泽是否有跟正常人一样的感觉。

最后答案当然也出来了:没有。

然而,这个实验却浪费了栾泽五条命。

最严重的就是凌迟——宫野志保帮试探出了他的承伤上限:跟正常人类不一样,栾泽被凌迟,身上的'肉'是掉不下来的,但是一旦挖进了深处,系统就会认定为致命伤……

为了不让宫野志保兴致勃勃的把他刀死,栾泽不得不透露一些关于自己魂体恢复的秘密。

——当然,只说了一些笼统的概念,表示自己的恢复需要消耗自己吸收的人类情绪。

而后,宫野志保的好奇又为栾泽提供了一百的好感。

栾泽现在的总好感已经有一万两千多,但系统仍然没给出任何关于升级的提示来,这让栾泽很挫败。

而在乖顺的配合完宫野志保的一系列刑罚和实验后,栾泽开始试探性的提出一些微小的要求:

“那个雪莉大姐啊,你看我那么听话……能不能放我出去溜达溜达?”

宫野志保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冷笑,“怎么?这就想逃了?这话你可不应该跟我说的。”

栾泽苦哈哈的一张脸:

“我说主任,您哪只眼睛看到我想逃了?

我在组织里过的多么舒心啊!这地方简直跟家一样温暖,我怎么可能会想逃?”

宫野志保一脸'鬼才信你'的表情。

这让栾泽十分挫败,明明他觉得自己的鬼话十分真诚而深入人心……

但他脸上的颓然似乎让宫野志保很舒心:

【个体:宫野志保(雪莉)对你的好感度+30】

“……”

这个好感值也就只配给他续命了。

栾泽有气无力的打开脑海中的好感度面板,这玩意儿好感值加了那么多有毛用?还不是永远的1……

……咦?

栾泽眨了眨眼。

他惊讶的发现,【好感等级】里,宫野志保那里显示的数目,赫然变成了“2”。

“怎么回事?”

栾泽马上拉到隔壁【好感关联】,看到了当前对方对于自己的好感值。

足足一万一千多。

约莫占了总额的九成。

“喵的……好感等级从一级到二级,还真特么需要一万啊!!”栾泽感觉自己差点没绷住。

但,好歹算是有一个二级了……

不管怎么看,这个系统还是像是在搞养成啊混蛋!

栾泽又有了别样的心思,'二级的好感度……会不会跟一级有什么区别?会让这些个体,真的对我产生好感吗?'

他要尝试一下!

栾泽收起脸上的颓废,可怜巴巴地看向宫野志保,“雪莉大人,您可怜可怜我吧!我真的就是想出去走走……就算出大楼不行,好歹,让我在这层楼溜达溜达吧!”

“不行。”宫野志保的态度依旧。

只是她放下了手里的咖啡。

栾泽一看,认为有戏,再接再厉:

“我善良美丽端庄大方善解人意人见人爱的宫野主任!我真心认为,一个实验体,是需要一定的自由活动时间的……

有了自由时间,实验体会对他们现在的处境更加满意,身心更加舒适,更加配合实验进行……”

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组织想要进行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实验,但现在忙着说鬼话的栾泽顾不上那么多。

【个体:宫野志保(雪莉对你的好感度+150】

也不知道哪句话拍到了对方的马屁,栾泽只觉得希望在即,更加卖力了:

“而且,主任啊,其实……我现在积攒的人类情绪也不多了啊!恐怕这样下去,支撑不了您再进行几次实验……

我真的没别的想法,如果不能去外头,我在里面逛逛也是可以的啊!就是骂一骂他们,或者把他们揍一顿而已!”

宫野志保挑了挑眉,重新端起咖啡,“吸收人类的情绪……这才是你的目的吧?早说不就好了。”

栾泽:“……”

他这不是打算图穷匕见一回?

话说,对方这态度,是同意了?

应该说,该不愧是好感度二级吗……

不过他也不清楚,这跟好感度等级提升到底有关系没有。

“放你去外面就暂时别想了,在没有限制你行动的手段前,你不得离开这栋大楼。”

宫野志保似乎真的变得好说话了一些。

栾泽并不知道,宫野志保现在对他确实有种另类的好感,同时还带着另类的嫌弃,但并不清楚这股嫌弃的来头:“这层楼,你可以随意走动,但不允许进入除了十八号以外的任何一间实验室,听懂了吗?”

“懂了懂了!!”

栾泽忙不迭的点头,小鸡啄米似的。

随即,他又想起来什么,决定给宫野志保打个预防针:“那个,主任啊,您之前不是看到我消失了吗?

这个,其实吸收情绪的时候,我的魂体一旦产生波动,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不用担心!

您也看见了,我从哪里消失,依旧会从哪里出现!”

眼见对方的神情开始危险,栾泽连忙拍胸脯保证。

最终,宫野志保总算没有强硬的继续把他捆在实验室里了。

但栾泽也没有非常迫切地就出去,毕竟那个通道,他在这里也能看得到系统提示:

【名称:表里世界通道;序号:1,距离:15m,状态:健康。】

没有时间之类的标注,应该是永久存在的,栾泽倒也不急,就是那个非常拟人的'健康'令人迷惑……

宫野志保可不止他一个实验体。

捣鼓完他,记录了一连串的数据,在电脑上写了一堆方程和报告后,她又继续进入里面的几个隔离间去疼爱她的小白鼠们了……

而这个时候,栾泽才开始转悠,表现出无聊的情绪,逛荡了一会后,离开了实验室。

——不会因为出去也要刷卡,他只能觍着脸去找宫野志保过来帮他刷了下门才得以出去。

……

身上没有额外的负重,门外的保安看栾泽从十八号实验室的门里安然无恙得出来,也不敢拿他怎么样。

栾泽呼吸了一波自由的空气,看了眼无处不在的监控,装模作样地溜达去琴酒的办公室门口转悠了一圈。

“琴爷也不在……不会是去抓那谁去了吧?”

栾泽猜测道。

沼渊己一郎,栾泽脑袋里原装光碟里有这货的记录,是某个死神和小伙伴破案的时候遇到的一个被冤枉的连环杀手……

而且这货后来还神奇的越狱了,一度吓到原着的哀酱,某种意义上,算是跟琴酒一个级别的男人——都是来自组织的惊吓源。

“就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了。”

栾泽没有在这方面考虑太多,他现在更加心心念念那个神奇的'里魂世界'。

他,要再去探险一次!

——系统可没说,被杀了后就不能再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