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39章 诈供的艺术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其实,我只是比毛利先生早了一步到这栋楼而已……”

“来干什么?

哦,我来这里,本来是找一个朋友的,我那个朋友是远川瞳的好友——啊,就是在多罗碧加公园死掉的那个女孩,你还记得她吗?

是的,我是要去跟那个朋友说明一下远川瞳的情况。

不过我来这里后,发现我貌似找错地方了……”

“但我想着,反正来都来了,不如先把这栋楼爬一遍。”

栾泽开始陈述事情的‘真实’经过。

众人:“……”

您是得多无聊才想着来爬楼啊?

栾泽无视了周围人的奇怪眼神,自顾自的继续:“当我爬到四层拐角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了一声‘嘭’的重响!”

目暮十三眼神一凝,“莫非……”

“没错!”

栾泽给出了肯定的目光,“我上来后,就看见一个人从这个房间门口穿过,而且我还看到了他的脸。”

“我之前坐车的时候见过他,听他朋友叫他‘藤江’还有‘明义’,所以才知道他的名字。”

说到这里,栾泽呼出一口气。

——第一次扯这么大的谎,有点紧张。

如果魂体会出汗,那他估计已经汗涔涔了。

还好他不会。

“他离开后,我就试着敲了一下这间屋子的门,但是没人应。

我看他行踪诡异,怕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就想进去看看,但们已经锁上了。”栾泽拿出刚才柯南扔给他的铁丝,顺手摸了好几下,“所以,我就靠这个进来的……”

目暮十三看着这跟铁丝,沉默了。

良久,他才无语道:“栾泽先生,你这种行为……已经算是私闯民宅了,是违法的。”

“这不重要!”

栾泽霸气的一挥手,语气沉重下来,“重要的事,挡我大开门之后……这位小姐已经因为出血过多,不省人事了。”

“然后呢?”目暮十三也沉声追问。

“然后。”栾泽眨了眨眼睛,“然后,毛利先生他们就来了啊,我只来的及近距离查看了一下尸体,在这位小姐家转了一圈,什么没动呢。

哦对了,我在里面寻找线索的时候还听到有砰砰砰的声音,还以为是楼上在装修……”

柯南适时地天真的说道:“那个是毛利叔叔在敲门啦,不是装修!”

目暮十三听完栾泽的讲述后,将时间线和毛利小五郎所说的对了一遍。

除了具体细节两边因为一个在内一个在外没法对上外,其余的倒是还能说得过去。

“关于藤江明义这个人,你们调查的怎么样了?”

询问完栾泽,目暮十三又对着自己的下属道。

一名警员敬了个礼,“是!目暮警官,关于这个人的话,他目前……就住在这一层,在通道最里面的那间504房间。

关于死者的其他有联系过的人,目前除了一个同样是歌手出身的池泽优子不愿意相信死者已故以外,都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

目暮十三:“……”

可疑,太可疑了。

毛利小五郎也眯起眼睛,“目暮警官,不论栾先生说的是真是假,这个藤江明义,我认为确实需要先控制住比较好。

其他人的话,可以等先将证物收集后再进行调查。”

目暮十三没有异议。

“既然这样,那就先去把藤江明义给——”

‘给带来’三个字还没说全,柯南又再次冒泡:“目暮警官,我们有办法证明藤江明义是凶手吗?”

毛利兰皱了皱眉,把柯南拉过来,“好了柯南,不要妨碍爸爸和目暮叔叔办事情。”

柯南露出为难的神色,“可是小兰姐姐……”

“等等兰,柯南说的没错。”毛利小五郎突然目露欣赏,“我们现在的确没有能证明,凶手就是藤江明义。”

“那毛利叔叔,没有证据的话,藤江明义先生也就跟栾泽一样,只能被列为嫌疑人不是吗?”

此言一出。

目暮十三皱起眉,有些犯难。

他们虽然在死者身上的时候发现了许多挣扎过的痕迹,但……并没有检测出属于他人的毛发或皮屑。

显然,是犯人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而栾泽则瞬间支棱起来,“没有任何痕迹?一点都没有?”

目暮十三回过神,看向栾泽,“并不是没有痕迹,而是这些痕迹都没有明确的指向性……

我们判断,死者生前应当抓挠过凶手的身体,但,即便对方身上有符合的伤口,也没有办法证明这就是他杀人时留下的。”

栾泽:“……”

可真够谨慎的啊。

事关自己的清白问题,栾泽也开始努力转起小脑筋。

蓦地,他低下头,跟带着眼镜框的小柯南看了一眼。

两人眼里有着相同的光亮——

“目暮警官,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个,我说不定能帮上忙!”

……………

504号公寓。

藤江明义龟缩在自己的房间当中,浑身都在颤抖。

——他在害怕。

他,杀了自己的前女友冲野洋子——那个成为了偶像歌手后,就无情地甩了自己的女人……

他早一周就开始计划今天的杀人行动,房子也是他找人租的。

现在……

“我得等那些警察离开,然后……远走高飞!”

藤江明义,清楚地听见了那些警笛的鸣响。

他也没想过自己刚杀完人尸体就会被发现……

还好,他做足了准备,即便那个女人拼死反抗,也没能令他在现场留下什么证据来。

但,如果不做出什么行动,警察很快就会通过冲野洋子认识的其他人知道他的存在,到时候还是会有风险——直接逃跑才是最明智的。

这么一想,藤江明义又放松了许多。

然而下一秒。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让他重新浑身紧绷。

……是那些警察找上门了?这么快?

藤江明义看了眼拉紧窗帘的窗户,开始思考从五楼跳下并生还的可能性。

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他终究还是没有鼓起勇气跳下去。

而门口的敲门声越来越大,还传进来一个年轻男性的咆哮声:

“开门啊!你个小贼,我知道你在里面!”

“快给爷开门!”

“不开门是吧?行啊,你有种!等爷现在就把那些警察叫过来,让你也尝尝被拷问的滋味!”

门外那人骂骂咧咧,藤江明义听得火大又一头雾水。

但他还是听出了关键:

“那些警察走了?”

藤江明义内心一动,上前贴着门板,看清了外面的人——

一个黑发白衬衫青年。

周围没有其他人。

而青年的脸上满是一种气急败坏地神色,看着好像有人欠了他百千万的模样。

鬼使神差的,藤江明义在对方的喝骂下打开了房门。

“你有什么事么?”

他板着脸,语气不是很好。

但眼神很诚实的飘向了露出的走廊,发现那边空空如也……

藤江明义来不及多想——因为眼前突然出现的青年已经再度开始言语攻击,甚至做出了肢体动作,一把抓住了他的领子:

“你还问我什么事?!”青年脸上气急败坏之色更甚,“就是你进了501房间是不是?啊?”

“你在说什么!”

藤江明义心里咯噔一下,马上想挣脱开对方抓着自己的手。

501房间,就是冲野洋子的公寓……

藤江明义陡然起了歹念:

既然这个年轻人可能看到了他杀人的那一幕,那……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你还想抵赖吗?啊?我都看见了!”

不料,青年一把将他推进屋子里甚至还贴心的带上了门……

这波操作让藤江明义有些傻眼。

然而。

对方随后的话语,直接让他浑身僵硬——

“就是你偷了那个女歌手的财物对吧?”那青年的眼眶有些发红,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你差点害小爷进局子了?啊?你知不知道啊!”

藤江明义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偷,谁的财物?”

那青年气急败坏:“还能是谁?就那个叫冲野洋子的啊!

我说大哥,你下次偷之前能不能像怪盗基德那样发张预告啊?这样好歹让我避免碰场啊!

我告诉你,我就刚——刚撬进门!

才过了多久你知道吗?

一分钟!

一分钟都没到,那个冲野洋子就带着警察乌泱泱地冲进了房间!”

青年说到这里,身子还抖了抖,浑然没在意藤江明义已经发白的脸色,自顾自地继续道:

“还好爷机灵啊,直接就爬窗台外头去了,没让那些条子们发现……但这事儿也不能这算了!”

青年比划出四根手指头,“怎么说小爷也是被你坑了,这样,你偷来的东西给我四成,我就不追究了!不然……”

“……等一下!”藤江明义突然吼了一句,神情有些惊恐,“你再说一遍……是,是谁,叫来警察的?”

青年一脸莫名其妙,“还能是谁?不是我说大哥,你自己入室盗窃,你还不知道自己进的谁家?

……喔,不会吧,你居然不看电视,所以不知道那个女人是最近的偶像歌手冲野洋子……”

“不!不是的!我知道她!”

藤江明义瞪大了眼睛,嘴唇哆嗦,“可,可是……她,她怎么可以报警!?”

青年又是呆了呆,随后面露玩味之色:“啧啧啧……不是我说,老哥你还挺霸道啊。准你偷,还不准人报警了?”

藤江明义的脸已经扭曲了:“我特么不是这个意思!!”

“冲野洋子已经死了,她不可能报警!”

顿时,藤江明义脑中冒出一个想法:

这个人,会不会是在诈自己?

内心由于惊惧而消散的杀机再度凝结,然而却在下一秒再次烟消云散:

“哈?你在说什么逼话?”

青年以一脸智障的目光看向他,“你就算想逃避责任,也不用找这种借口吧?

赶紧的!把你偷走的那些首饰交出来,分我一半,不然爷在这赖定了!”

藤江明义:“……”

藤江明义现在确信了,面前这个青年不是在诈自己,而是真的认为自己偷了冲野洋子的财物,并且看见了活的冲野洋子……

可这怎么可能?

难道是他捅歪了?

倒是也有可能,毕竟他捅了一刀之后匆匆忙忙离开,说不定对方压根没死……

想到这里,藤江明义冷静下来,面无表情地看着青年:“不管你信不信,但我确实杀了冲野洋子,只是说不定她侥幸未死。

可你——”

藤江明义迅速反锁上房门,一手拽住青年的肩膀甩向屋内。

青年一个踉跄摔在地上,发出一声夸张的痛呼。

见状,藤江明义面色狰狞地掏出一把水果刀:“可你,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我一定会确保你没有呼吸再离开……

放心吧,我会把那个该死的女人再杀一次!”

他说着,迅速举起水果刀,直勾勾地朝青年脖子上的位置扎下。

就在此刻。

惊慌失措的青年突然勾起嘴角,露出灿烂阳光的笑容,嘴里吐出了一种藤江明义并不熟悉的语言:

“狂袭!”

唰——

青年的身影突然以奇快无比的速度离开原地。

这个一变故让藤江明义愣了一下。

随即,他的脸色宛如便秘。

因为。

青年居然绕开他,打开了房间门。

而门外,站着一排警察。

离谱的是,青年献宝似的递上了一支录音笔,灿烂的笑着道:

“给!目暮警官,这是嫌疑犯自己的口供,您请笑纳!”

藤江明义:“(〇_o)…”

还他清白啊混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