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47章 栾泽的宝藏(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47章 栾泽的宝藏(下)

话说柯南一行人赶到东京铁塔的时候。

栾泽已经提前锁定目标,找到了河边的一栋建筑。

反正原着寻找的过程略过,最后他就只知道,藏有金币的地方就在河边的建筑当中。

而且还是有三角灯带的河边,建筑地其中一层疑似在装修……

这么一排除,目标寥寥无几,栾泽很快找到了。

轻而易举的找到了金币,栾泽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不对啊,琴酒不是说过我这几个月都没钱拿嘛?那我……”

为什么还要乖乖地把金币上交嘞?

栾泽陷入了沉思。

更何况,为了剧情需要,他还得借助一部分金币让柯南破案,还得拿给警方交差。

……嗯,要不。

拿走一半?

不,拿三分之二!

“没错,三分之一留给警察交差就够了,反正这个世界的警视厅看上去够牛批了,应该也不差这点绩效吧?”

栾泽打起了响算盘,“三分之二,一半留给我自己,一半拿去交任务,就说剩下的一半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

就这么搞!”

他可是太良心了。

问题就是该把钱藏在哪里……

提了提一大袋枫叶币,栾泽咂了咂嘴,发现还意外的沉。

难怪柯南能靠这么一袋子金币把三个强盗给砸晕……

为了贪污这么一笔钱,栾泽又下去转了一圈,薅走了许多个垃圾袋,再次上来才终于把三分之二的钱给划拉走。

为了不引人瞩目,他还在袋子里提前垫了些许棉花,又去快递点找了纸箱包起来,故意在箱子里撒了一些金属部件,让别人以为那是一袋子零件后,栾泽将其中一个箱子寄到了冲野洋子的公寓,署名则是远川瞳……

一通操作十分阴间。

而另一个打算上交组织的那一份,他则是暂时寄存在了快递点。

做完这一切,栾泽才又周转战场。

他拿出手机,刚想跟小柯南联络一下,就发现这孩子已经很上道的先给他发了坐标……

“嚯,这就去吃饭了?”

栾泽看到柯南说自己在快餐厅吃饭,不可遏制地有了些食欲。

柯南不仅在短信里准确暴露了他们四个小屁孩的位置,还特意跟栾泽说了一下他对暗号的解读……

再看到柯南表示,这些提示可能只有在晚上才能出现后,栾泽越发觉得这只柯南比原着的强多了。

嗯……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有他的助攻在。

不过,要真等到晚上,未免也太磨叽了。

“想个办法吧。”栾泽眯起眼睛,动起坏心思,“三个强盗少了一个,另外两个估计都发现联系不上人了,说不定会投鼠忌器……

嗨,就让我发回善心好了。”

…………

东都铁塔附近的街道上。

柯南和新结识的三个小伙伴坐在汉堡店里,一边吃汉堡喝可乐,一边讨论暗号的解构。

柯南一开始,本来打算让自己在小学里过的孤僻一点——他担心自己跟小学生混久了,自己会被同化。

无奈,元太、步美、还有光彦三人实在过于热切,最后柯南还是稀里糊涂的加入了三个人的小队。

加就加了,第二天难得周末,本来想睡个好觉思考一下怎么让小兰接受自己是变小的工藤新一这个事实,结果还被强行约出来参观博物馆,美名其曰社会实践……

柯南觉得自己好难。

“呐呐,柯南,这些暗号真的只能在晚上才有吗?”

步美坐在柯南旁边,吸着可乐,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纸张。

“大概率是这样的。”柯南收回思绪,有问必答,“这个暗号,主要分成三个部分,这样才好解释,为什么要在一串图形中穿插两条横线。”

正在对中间几个图形冥思苦想的元太、光彦抬起头,“三个部分?”

“对。”

柯南点了点头,手刚指上那些图案,察觉手机振动了一下,不动声色地掏出来看了一眼,默默收回去,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接着道:

“第一个,也就是我刚才说的,东都铁塔和月亮,代表着初始时间和地点——地点是东都铁塔,时间是晚上。”

步美提出疑问:“可是,有没有可能是能同时看见铁塔和月亮的地方呢?”

柯南解释道:“因为数目。”

仨活宝一脸茫然:“数目?”

“是啊,因为能同时看到东都铁塔和月亮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啊。”柯南指了指附近,“在晚上月亮出来的一大段时间,这附近几乎都能看到哦。”

“也对诶……”仨活宝想了一下,接受了这个事实,“那,第二个部分呢?”

“第二个部分,就是纸上两条横线中间的图案。”

柯南冷静分析,“第一个图形既然是从视觉方面出发,那么接下来的图案,定然是我们都能看的见的。

能看见的东西,无非就是地标、建筑,或者是路牌、广告牌这类东西。

如果真的是我说的那样,指定时间是在晚上,那这些图案也是只有夜晚才会出现的特有标志物。”

“两条横线之间从上往下五个图案,分别是长方形加半圆形的组合图案,倒三角形,雨伞,带圈五角星,还有中间有一横线的长方形……最后这个长方形旁边写得‘oro’,这个应该不是英文,但应该指代的就是藏有某个东西的地方。”

“……那个,柯南。”

光彦小声提醒,“你说的这些,我们不是都清楚了吗?”

意思是让柯南多讲点有用的东西。

柯南眨了眨眼睛,“我是想说,既然他特意在最后这个长方形上标注了藏宝地点,那么……

为什么还要再画一条横线,再加上一个图案呢?”

仨活宝再次一懵,“啊……这……”

对哦,为什么呢?

三人彻底被柯南绕晕了还不自知。

反而是柯南自己蜜汁清醒,眼眸闪亮:

“说明这地方,一定很特殊。

想想看——起点是东都铁塔和月亮,某种意义上,这并不是起点,而是第一个视觉接触点!”

“起点,就是我们拿到图纸的地方。”

“拿到图纸,我们‘看’到东都铁塔……假设此刻是晚上,那么我们在抵达东都铁塔之前,有很大的概率会看到东都铁塔和月亮这两个两个标志。

来到东都铁塔底下后,我们又会继续看到下一个图形——比如隔壁的咖啡店。”

柯南伸手指出窗口。

三人顺着方向看出去,惊讶的发现,对面的咖啡店的招牌,居然和纸条上的那个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