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随着系统提示跳出,电梯井里的这个巨大独眼脸皮哀嚎着化作灰烬。

倒是跟其他被击杀的魂体不同,这家伙被打的时候,一点血都没有流出。

栾泽看着对方逐渐散作粒子消失,不知为何想到了自己……

不过栾泽的心思向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快注意力就转移到别的地方上,“侵蚀体?怎么又出现了奇怪的东西啊……”

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本以为又要去翻说明书翻到死,却不想这次系统十分自觉:

【侵蚀体——由意识魂体异变后的堕落魂体,原有意识被魂体本能侵蚀,比普通魂体更具有破坏性和侵略性。

*温馨提示*1请勿让侵蚀体发展壮大,它们是真正的敌人;

*温馨提示*2强大的侵蚀体会伪装成意识魂体进行捕食,请注意区分;】

【检测到当前世界魂界出现侵蚀体,一级警戒已开启(将主动提示100km内的侵蚀体)】

【魂主击杀初等魂体-平原彦(侵蚀体),获得[破碎的领域核心]*1】

【获得词条-海洋之灾(末等):对海洋生物的威慑力提高10%(现实效果为5%)

*伟大的魂主,你是海洋的灾厄,天空为你祈福*】

宛如连锁效应。

自'侵蚀体'的说明跳出后,接二连三的弹窗也一并出现。

栾泽草草的看了一眼,目露古怪。

破碎的领域核心……还真掉了?

那是不是跟游戏里的道具碎片一样,这东西还得他再刷几个这种魂体然后概率掉落,最后拼起来?

因为掉落物会直接被系统收进储物空间,所以栾泽随意瞅了一眼——然后他发现,这个破碎的领域核心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栾,栾先生,他这是死了吗?”远川瞳跟巫河互相搀扶着站起来,“我们现在……”

“哦,没事。”

栾泽恍然回神,掩饰不住脸上的古怪,“你们先回公寓吧。”

远川瞳一愣:“欸?那您……”

“小瞳姐,你别管他啦,这边的怪物全死光了他都死不了。”巫河小声哔哔。

不过再小声,栾泽还是听见了,十分赞许的上去'哐'了一下对方的头,“不错,你小子还挺有眼光……行了别嘴碎了,赶紧跟小瞳回去!”

“不出意外,这栋公寓,今天也有机会变成我们的地盘了。”

远川瞳和巫河不明觉厉,只有栾泽一脸高深莫测。

……

目送两个小弟离开,栾泽的脸色终于绷不住,两手叉腰,仰天大笑三声,“哇哈哈!我他么发达了!!”

他狂笑之后手舞足蹈的扒拉着空气。

过了几分钟,他才从虚无之中掏出了一粒黑色的浑圆珠子。

珠子的表面,还覆盖了一层红色的光华。

【魂器:领域核心(栾泽)】

【特质:域场构建(唯一)

*可在魂主统治区域建立域场,域场内的魂体将受到压制*

*域场生成后,可在统治区块建立功能建筑*】

【词条:统御(唯一)

*领域核心的所有者可指挥当前域场内的非意识魂体(侵蚀体)进行行动*】

栾泽根本没想到,幸福会来的这么突然。

几分钟前,这个珠子显示的信息,还是'破碎的领域核心'。

而破碎的领域核心,并不是要多个才能合成一个完整的,而是需要养分。

——所以,储物空间里的奴魂所介质,只剩下了寥寥数根血管。

打死栾泽他也不会想到,破碎领域核心的养分会是奴魂所介质……

他一直以为这两个东西应该有主次关系。

“但凡我上次少薅了一点,这破珠子都没法进化成完整体啊!”栾泽感叹了一句,同时又开始思索,“奴魂所需要领域核心才可以建立,可是破碎的领域核心又需要奴魂所运输营养的介质才能恢复……

那么,源头应该在哪里?”

如果没有他从日之塔薅来的奴魂所介质,那么这个破碎的领域核心就没有办法变完整。

而日之塔因为有奴魂所,所以必然有一个领域核心……

那么完整的领域核心,来自哪里?

这是个哲学问题,栾泽暂时没有答案。

就好像魂界、魂体、意识魂体、侵蚀体到底是怎么来的一样,都很哲学。

栾泽还有另一个问题:“侵蚀体是因为意识魂体发生了异变……也就意味着,意识与魂体的融合会失败?

而失败并不会让意识消失,消失的个体意识或许根本就没进入到融合这一步,融合失败的个体意识和魂体,就会变成那个独眼脸皮一样。”

“系统还说,侵蚀体是'真正的敌人',为什么呢?”

栾泽皱眉思索。

是因为,被魂体本身侵蚀?

那么也就是说,原本意识魂体是“由意识主导魂体”,是属于安全的,而由“魂体主导意识”则属于危险。

相当于,一开始就把魂体定为了'恶'。

或许,跟系统提示的捕食有关。

“魂体互相间,会进行猎食吗?”栾泽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唯一见过的几次,那些魂体还都是朝自己来的,实在无法确定这一点,“还有真正的敌人……那么虚假的敌人呢?”

栾泽发现,系统真是越来越爱给自己挖坑了。

………

【是否融合领域核心并构建域场?

*融合后,唯有魂主身死,领域核心方能掉落;

*融合后,领域核心特质与词条将转移至魂主本身;】

“是。”

【融合成功,开始构建域场……】

栾泽坐在公寓房间里的八爪鱼沙发上,默默使用了领域核心。

域场开始构建的时候,栾泽的脑海中无故浮现出附近三栋公寓楼以及周围的地貌……

脑中的图像很飘忽,但栾泽却突然感觉,自己能随心所欲的改变这些楼房和地貌的模样。

于是栾泽忍不住了:

“捏个兔子?”

“不,不行,要酷一点……可是三栋楼能捏成啥?还是把地面的样子改一改?”

“不行不行,这样不行……”

栾泽因为捏房子一事,陷入了幸福的苦恼中。

屋外。

远川瞳很落寞:

“我好像,给栾先生添麻烦了啊……”

她和巫河这次不仅什么忙都没帮上,还导致了栾泽陷入困境。

远川瞳十分有危机意识——她不想再死一次。

没用的下属,会不会被抛弃?

远川瞳心想。

她得努力变强大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