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所以,小卡,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跟来的?”

轿车上,栾泽啃着地瓜,闷声闷气地出声。

卡提萨克一心二用地开着车,认真回答:“大概在你说'我是时空管理局'的时候……”

栾泽有气无力的抬起眼皮:“你那时候来,你就听见了?”

“不是,我是那个时候插队到你后面的。”卡提萨克依旧回答的很实诚,“琴酒先生让我跟着你。”

“……最后一句你就没必要说,除了领导还能是谁啊?也就大主任了呗。”

栾泽觉得有一丢丢丢脸,逐渐转移话题,“话说你插队,那些人都不骂你的吗?这么有素质?”

“那倒不是。”卡提萨克回到,“是因为我给钱了。”

栾泽:“……”竟不知该说什么好。

果然不管是哪里,有钱都能让鬼推磨,更何况是人?

但一想到自己还是身无分文的白丁,栾泽不免有些扼腕叹息。

随即,他注意到卡提萨克有很多话想说的眼神:

“咋?你想问什么?”

“琴酒先生让我跟着你,看看你到底想做什么,但是我没看出来。”卡提萨克实诚道。

栾泽听出了卡提萨克的言外之意——大概就是他看不出来,要是栾泽不介意的话,可以跟他直接说。

栾泽也是个实诚人,所以就说了:

“我想做什么?这个问题太简单了。

我,就是为了拯救世界来的,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世界和平!”

义正言辞的话语,让卡提萨克很容易就相信了。

然后平静无波的在本本上记录下了栾泽的豪言壮语。

……

白月制药公司,十七层办公室。

栾泽坐在办公桌前的板凳上,一脸无辜地跟琴酒大眼瞪小眼……

“拯救世界?”

“嗯嗯嗯……”

“……呵。”

琴酒意味不明的呵笑出声。

要是换个人在他面前打马虎眼,他早就把人扔进审讯间了。

可,面前这个人是栾泽……就算不论其他,琴酒也有些不想对对方下狠手,更别说还有上头的命令,让他'护栾泽无恙'。

说真的,琴酒都快怀疑栾泽是不是那一位亲生的了。

……

栾泽看到系统上的好感度提示,感慨琴酒大方的同时,也大概判断出琴酒的心里情绪波动,从而师徒猜测对方的想法。

无非就是不爽或者好奇……当然也可能两者皆有。

总之,这一大笔好感,比他跟着柯南和毛利父女逛了半天来的多多了。

也让在里魂世界大出血的他感受到了一些安慰。

“那个领导,我问个事儿。”栾泽终于感觉有些压抑,舔了舔嘴唇,出声,“咱们工资……月底发还是月初发?”

琴酒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你没工资。”

栾泽睁大眼睛:“唉?不是,我签了合同——”

“买窃听器的两百万,你以为不用还了?”琴酒'嗤'了一声,“这算你私用的资金,你自己垫着,公用的资金……自己弄来票据去找财物人报销。”

“……哦,对,窃听器……我还真忘了。”

栾泽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不过一听还能报销,他眼眸又亮了亮,“能报销?找谁?”

“卡提萨克。

前一任财务员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殉职了,新任的财务员本来准备上岗,结果又死了……所以暂时还是他在管。”

琴酒语闭,有些烦躁,不知道为什么要跟栾泽说那么清楚,不耐烦的把人给轰了出去。

栾泽倒是不介意自己被轰,他也没指望这些人对自己和颜悦色,不过……

“卡提萨克?”

栾泽有些无语。

“确实,那个财迷,挺适合管钱的。”

他又去宫野志保实验室那里转了一圈,发现人不在后,很理直气壮的占据了实验台,在上面铺好了床单和枕头,被子一盖,直接美美的睡了过去。

——称霸世界实在是太辛苦了,他得好好睡一觉,养养精神才成。

…………

里魂世界。

对应冲野洋子公寓的大楼。

此时,原先在这里紧凑的三栋公寓楼,已然变了样貌,成了连在一起的三棵参天大树。

腥红的碗口大叶片,在这片色彩暗淡的地界格外亮眼。

树枝上吹落下无数根须,像极了榕树,但根须末端却又吊着一个个魂体。

这些魂体还在不断扭动,场面略有些瘆人……

居中的巨树躯干上延伸出两条树枝,皆有两人合抱那么粗,通向树干之中疑似'房间'的部位。

两个'人'正站在'门边'进行交流:

“小瞳姐,这些人什么时候才能好?”

“没有人,他们都是魂。”远川瞳纠正了一句,“应该快好了,你看,鳃和鳍都长出来了。”

巫河顺着远川瞳的手指方向看去,果然看见上方倒吊着的一个男性魂体,脸部已渐渐失去了正常人的形态,两腮的肉有些翘起,耳朵逐渐变成了鱼鳍的模样,皮肤看起来湿滑湿滑的……

巫河看着就觉得难受,抱着肩哆嗦了一下,“我们不会也变成这样吧?太可怕了……而且他为什么要把这些人变成这样子?”

“是魂。”

远川瞳再次纠正,“栾先生肯定是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只要听他的安排就可以了。”

她很懂的生存之道,但巫河显然还多有少年时的叛逆。

——这些树所在之地,便是栾泽的领域,也是他的奴魂之所。

——这些吊在树上的魂体,则将全部是栾泽未来的属魂。

一切,似乎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

东京海的对岸,有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孤岛。

岛上的小镇中央街附近,一座焦黑的危楼中,传出阴暗而悲哀的琴音,仿佛是什么人在倾泄他的怨恨……

陡然,琴音戛然而止。

“报仇的时机到了。”

焦黑别墅内,少年的指尖重重按下琴键,结束了曲谱上的最后一个音符,看着窗外呢喃:

“父亲……”

他眼里的目光炽烈如火,甚至胜过了天边的晚霞。

——那是属于复仇者的怒火。

月亮停留在晚霞的一角,微微倾斜,似乎是在倾听,少年在月光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