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62章 月影岛-密室杀人案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62章 月影岛-密室杀人案

不论是亏还是不亏,栾泽耗费巨资生成的属魂,他也不可能就真的嫌弃了。

——真算起来,栾泽还是赚的:

每一个属魂的生成,都需要栾泽的魂力提供支持,但只需要最初的时候……

也就是一点魂力,生成一个属魂。

原本还想着消耗1魂力就能得到一个能操控的肉盾十分划算,现在才发现,原来这是能量守恒——1魂力生成的属魂,魂力也只有1。

但之所以说赚了,那是因为,属魂可以自主进化。

而且成长的过程不需要栾泽自己出资,而是由奴魂所供养……

这里又不得不提到奴魂所介质了。

因为这东西本来就是给属魂提供养分用的,养分运输的终点自然是奴魂所,但是起点……却不知来自于哪里。

即便是栾泽亲自操作的,他也有些云里雾里:大部分比较繁琐的步骤,系统貌似直接给他跳过了,反正他只知道奴魂所介质最后是跟着根系扎进了地里。

“地下有魂力提供给属魂生长?”

栾泽猜测着。

这个世界的根本,他还是不清不楚,只能靠猜。

但,魂体的存活、生长、进化等离不开魂力,这一点栾泽是完全能肯定的。

点了点'兵将',确定生出来的魂体走;总数共65,跟自己的魂力对应无误后,他便费劲把这些属魂重新包进了树根里——

栾泽想再养一养这些属魂,看看能不能有什么进展,也算是探索的一部分。

远川瞳和巫河这两个从属魂倒是比属魂强上太多,只是当事魂没什么感觉……

评估了一下这片地区的安全性,栾泽还是让他们继续守在榕树基地,自己钻回了现实。

“想让魂力尽快到一百,也不能太莽。”栾泽反思了一下自己,“还是先把这些属魂练起来,然后地毯式搜寻,比我自己一个一个找高级别的属魂要快。”

除了上次拎不清的泥魂头领和海带精侵蚀体,他已经很久没遇到能给自己提供魂力的'小怪'了。

嗯,现实的空间通道也不够广阔……

最好隔五十米一个空间通道,这样在里魂世界遇到危险还能随时跑回现实,反之亦然……就是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就当前扩张空间通道的花费而言,栾泽已经有些牙疼了。

想要称霸东京,哪怕一个区开一个空间通道,也要开二十多个口子。

好感度的总消耗都已经超过他现在拥有的数量了……

“任重而道远呐。”

回到现实的栾泽看着一堆不明觉厉的好感弹窗,叹息一声。

转身就去逛起了小吃摊。

…………

“歪?柯南……哦?密室杀人案?那你就跟着去呗,已经发生的案子,找我也没嘛用——等等!你说在哪?”

栾泽接着柯南的电话,本来很淡定的在吃着丸子。

但猝不及防,他听到了一个关键的地名,让他直接紧张了:

“对,案发地点的地名,再说一遍?”

“月影岛……”

栾泽喃喃着这个熟悉的地名,表情凝重起来,“你确定不是收到了什么意味不明的委托书?”

“……不是啊。”

电话那头。

柯南的声音低微而无奈,“是月影岛警署直接联系了警视厅搜查课说明了案情,目暮警官又因为最近东京的案子太多走不开,所以委托了毛利叔叔帮忙调查岛上的密室杀人案啦……”

栾泽嘟嘟囔囔:“东京最近那有什么案子……”

“有的,目暮警官和毛利叔叔通过好几次电话,我都有旁侧敲击,最近的一起案件是地下水道杀人案,死者似乎是来自某个犯罪组织在躲避追杀,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让警方破案陷入了迟滞。

还有……”

柯南经栾泽'坦白'目的之后,对案子的热情度明显上升很多。

但栾泽听了前面的那一段话就发绝了不对:

地下水道杀人案?

好家伙,那不是他干的吗……

感情组织压根没有帮他扫尾呢?

“……额,不对,好像一开始也没说过会帮忙扫尾。”

栾泽龇了龇牙。

嘛,反正他也不会留下什么东西,应该不至于被警察盯上吧?

“栾先生,您说什么?”柯南没听清栾泽的嘀咕,“那这次的案件,我就……”

“算我一个。”

栾泽插嘴,“我也跟你们去看看情况,不用你来当联络人,我直接跟毛利先生说清楚。”

“那……也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栾泽突然态度变了,但可柯南猜,估计跟栾泽提到的'时空大盗'有关,便没有再说。

………

当晚。

做了半天的船,跟着毛利小五郎他们来到月影岛,栾泽总算踩了个踏实,走上了陆地。

但他的感觉不太好:

——天杀的,没听说过魂还能晕船的。

下船后,毛利小五郎关怀了一句:“栾先生,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不要紧吧?”

栾泽尴尬一笑:“啊,没事,小意思,小意思……”

他才知道自己原来还有脸色不太好的时候。

不是都没有血供的咩?

栾泽并不知晓,他的脸色在其他人眼里,一直都是属于那种不太健康的晄白……

………

月影岛警署。

几个岛上的民警得知他们的来意后,二话不多说,直接带上了文书和相关材料、工具抵达了案发现场,进行勘测。

“这个案子经我们初步勘察,认为实在棘手,所以向警视厅寻求帮助……

不过既然是毛利先生您,应该能帮助我们锁定犯罪嫌疑人吧?”

月影岛的警察似乎特别希望能破了这个案子。

为此,他们的话语里还不自觉带上了点激将的意味……

不过,毛利小五郎很冷静,完全没听这些警察说的跟案情无关的话,转头看向一脸凝重的栾泽:

“栾先生,你对现场有什么看法吗?”

同时,他的目光不着痕迹地瞥了眼同样凝重的柯南。

半晌。

栾泽的表情缓和下来,带上了些许思索:“这次的案件,有些不简单。”

这是一句废话。

但毛利小五郎仍旧追问:“如何说?”

“……”

这他喵的该怎么说呢?

栾泽面上镇定,实际内心有点慌:

让他认定这件案子不简单的,不是现场,而是……

【是否经由'扭曲虫洞'进入里魂世界?

*温馨提示:魂主暂未掌控'扭曲虫洞',进入有一定风险,请谨慎选择*】

他靠近尸体后,系统没有给他开辟通道的提示。

——这个空间锚点,已经被使用了。

而且弄出来的通道……貌似十分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