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67章 月影岛-索命的厉鬼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67章 月影岛-索命的厉鬼

现实。

月影岛公民馆。

柯南百无聊赖的坐在门口的凳子上,时不时望向里面的琴房。

栾先生,好慢啊……

“小朋友,你家大人呢?”

此前不知道去了哪的安川浦志一走进来就看见了柯南,免不了问了一句。

柯南抬起头,不偏不倚的对上了安川浦志的双眼。

疑惑一闪而过——

为什么这位警官似乎有点……对他有意见的样子?

……不。

不是对他有意见。

柯南只一瞬间便意识到,对方是对栾泽有意见。

“是因为栾先生擅自进入案发现场?”

柯南其实看人狠通透——只是暂时不知道安川浦志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他具体的想法,老实答道:“毛利叔叔去走访跟龟山先生比较熟悉的那些人了,小兰姐姐跟着一起去……”

“还有一个呢?”

柯南眨了眨眼睛,“栾先生在琴房里,他想再找找线索……”

“还找?”安川浦志脸色不是很好看,可以说是一下摆起了脸色,“他当这里是什么地方?过家家吗?”

柯南:“……”

看起来这里的警察,很不喜欢别人进入案发现场啊……

见安川浦志气势汹汹的就想进去抓人,柯南顿时暗道不妙——栾泽现在压根就不在琴房里啊!

“那,那个安川警官,栾先生说,不让人进去打扰……”

安川浦志脚步一顿,无语地看着柯南,“小弟弟,我是警察。”

柯南一脸天真,“可,可是,栾先生就是这么交代的……警官你就别进去了吧?”

“不行。”

安川浦志干脆的拒绝,大跨步向前,十几步就拐到了钢琴房门口,柯南拦都拦不住。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琴房门被对方打开……

柯南已经在心里喊了无数遍‘药丸药丸药丸’……

要是栾先生的身份暴露,那该是多大的罪过!

柯南差点都闭上眼睛了。

结果——

“哈呀!安川警官?你也进来查案啦?”

……噫?

柯南愣了一下。

眨个眼的功夫,栾泽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门口,笑嘻嘻地对安川浦志挥了挥手。

后者表情依旧不好看,“栾先生,请您注意,这里是案发现场!请不要在我们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擅自进入!”

栾泽打了个哈哈:“好了好了知道了……不过我们是得到允许的啊,之前你不是就答应让我们进来了?”

“之前我在场,情况不一样。”

安川浦志非常不给面子,转头就把警员叫来,“以后我不再,你们不准放人进去。”

“好的警官!”

几个警员郑重的行了个礼,而后用防贼一样的目光盯着栾泽和柯南看了好一会儿,才回到各自的岗位上。

等下属们走后,安川浦志又继续道:“那么栾先生,不知道你又查到了什么?”

栾泽一模下巴:“实不相瞒,什么也没查到。”

安川浦志:“……”

…………

于是,栾泽和柯南理所当然的被轰走了。

栾泽显然不以为意,哼着小曲儿,看起来可快活了。

“栾先生,你是不是找到什么证据了?”柯南敏锐的察觉到了什么。

栾泽笑了一笑,“也不算证据……嘛,有证据,但不是今天这个案子的,反倒是跟十年前有关。”

柯南微怔,脑回路很快跟上:“十年前……是那个老爷爷说的案子?栾先生知道凶手是谁了?”

“龟山勇,西本健,黑岩辰次,川岛英夫。”

栾泽淡定的说出四个名字,“他们四个人,就是杀害了麻生一家四口,并放火摧毁案发现场的凶手。

当然,我觉得不仅如此,但目前能查到的仅有这些。”

“这……”

柯南有些震惊,“这样的话,栾先生,我们应该……”

“找证据,证明十年前那场案子跟他们有关。”栾泽眯了眯眼睛,眼神扫视周围,“我先给你看个东西。”

“什么?”

柯南刚问出声,手里便被塞了一小撮粉末。

栾泽低下头,“你能认得出这东西吗?”

柯南一愣一愣,显得有些憨憨,但还是闻了闻这些粉末,还打算尝一尝的时候,被栾泽拦下:“别尝,可能有毒。”

“……”

都知道有毒,为什么还要让他认?

虽然他好像确实认出来了……

“有毒?”柯南更疑惑,“这个,好像是海洛因……有毒指的是?”

栾泽眼睛一亮,“确定是海洛因?”

“嗯,确定……”

“哦,那就好。”栾泽抓过柯南的小手一抹,那些粉末顿时不见,“里面估计是混入了其他成分,所以我说可能有毒,也只是可能。

这个东西,就是导致十年前的案件的元凶。”

栾泽组织了一下语言,打算给柯南科普一下这些人的恩怨情仇。

没想到,柯南一下子恍然大悟:“是这样的?他们四个人走私毒品,被麻生先生知道了……所以急于灭口?”

栾泽:“……”

把他台词说了,他说啥呢?

“啊对对对。”他只好这么说了,“我去了另一个世界,知道了一切的真相……不过跟另一个世界不同,我们这边的其中一位死者,死后成了厉鬼,来找那些杀人者索命来了。”

“……啊?”

“嗯,麻生一家四口,一个头被砸烂了,一个摔下楼跌死了,一个被捂到窒息死了。”栾泽看了眼已经变得跟里魂世界一样的天色,“我估计接下去两个人的死法,也是一个摔死、一个窒息而死。”

“……那,第四个人呢?”

“第四个啊……”

栾泽回忆了一下麻生成实那如在火焰中灼烧的衣服。

“大概是烧死的吧。”

…………

由于被栾泽带来的消息震了半天,走在路上,柯南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重要的事:

“可,如果是厉鬼索命……我们该怎么阻止?”

这个世界的柯南,明显不是纯粹的唯物主义者,也不是无神论者。

而且尤为相信鬼怪之类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志怪小说看多了。

栾泽找人问了下西本健的住址,抱着柯南继续向前:“那个厉鬼还算通人性,说是只要我们能让那几个人伏法的证据,他就不会继续杀人。”

柯南一愣:“证据?那不就是……”

“那是厉鬼给我的,我们还需要在那些家伙的地方找到这些东西才成,找不到就是白搭。”栾泽眯了眯眼睛,“而且我们还要还原十年前的案件,方能让这个厉鬼遗憾尽了……所以我们得赶快了。”

…………

“啊啊啊啊——!”

凄厉的惨叫声,打破了初夜的寂静。

月影岛村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反正一旦有事发生,全村很快都知道了。

除了不知道去哪里混的一大一小……

岛上的警察迅速出动,前来协助破案的毛利小五郎和毛利兰在旅馆里也很快得知了消息,匆匆赶去案发现场。

死者,是黑岩辰次。

毛利小五郎看着这位下午傍晚还与自己交谈过的人失去生息,脸上阴晴不定……

待岛上的法医检查过尸体,毛利小五郎才上前询问:

“请问,现在是什么情况?黑岩先生是怎么死的?”

尖叫声引来的人群,已经被疏散走了。

安川浦志作为岛上最‘德高望重’的警察,也赶到了现场,脸色同样不好:

“根据目击者的口供和尸检情况,能确定……黑岩先生是,摔死的。”

“……摔死?”

毛利兰还是没见过这么诡异的场面,眼角抽动了一下,忍不住又想到那死状诡谲的尸体:

肥厚的躯体趴在地上,不见其头颅,但也没有大量的鲜血淌出……

倒不是头没了,只是头被压在了身子下,看上去头跟脖子都跟没了似的。

——尸体已经被抬走了,毕竟不是死在室内,而是街道上,放着容易引起恐慌。

毛利小五郎显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并没有被这古怪的死状影响,直接开始跟安川浦志讨论起案情:

“自由落体很难摔成这个样子……不太可能是失足跌落。”

“的确,而且尸体距离窗台的直线距离足有十米,都快落到对面人家的院子了,他哪来的动力?”

“尸体上有人为的痕迹吗?表面上看没有,等尸检结果看看。”

安川浦志说到这,想起来,“毛利先生,您下午还去见过他吧?”

“准确来说,是两个多小时以前,太阳还没落山的时候。”毛利小五郎沉着脸,“那时候他与西本健、川岛英夫在他们承包的私人饭馆里用餐,我带小兰前去了解一下龟山勇的经往,没想到居然发生了这种事。”

安川浦志留心了些,“他们下午都和毛利先生交代了哪些事情?”

毛利小五郎回忆了片刻,答道:“我主要是以龟山勇先生为切入点,询问了一下他们的关系,以及是否有得罪过什么人……聊天的时候,他们显得有些焦虑,但我并没有弄清楚他们的焦虑来源。”

“说来惭愧,我其实并未从他们的交谈中,得到什么真正切实有用的情报。

稍微让我有点在意的,还是他们曾经的一个玩伴,是他们无意间提起的,叫做麻生圭二,安川警官有印象吗?”

“……”安川浦志沉默了,“毛利先生,栾先生……没和你们一起吗?”

毛利小五郎愣了愣,“没有,怎么了?”

“他傍晚离开公民馆后,到现在,他似乎都带着那个小弟弟,人还不知道在哪里。”安川浦志意有所指,“他下午也问过我麻生圭二的问题,我还特意回去翻了卷宗。”

他跟毛利小五郎又交代了一下十年前的旧案。

这时候,毛利兰突然在旁边开口:“对了,爸爸,刚才柯南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我还觉得很奇怪……”

毛利小五郎和安川浦志都转过来:“什么短信?”

“请看……”

毛利兰马上调出手机短信,展示给他们:

【Re:柯南——‘小兰姐姐,我们下午去了一趟中央街,遇到了一个老伯伯,他说龟山先生拆掉房子,所以死掉了,是罪有应得。’

‘栾先生说,龟山先生可能是造报应了,要去找其他几个人问清楚,所以栾先生去找了西本先生……’

‘可是西本先生不在家里,我们不知道他去哪了,现在回旅馆,小兰姐姐你们在哪里?’】

短信的内容用词很质朴,简单。

这已经是柯南尽可能用最傻白甜的词语来发短信了——为了贴合自己的小学生形象。

而他显然做的不错。

看短信的三个人第一时间,确定了柯南的位置,已经回到了旅馆;

其次,就是摈弃掉无用的信息,筛出了关键词:

龟山勇,报应,其他人,找西本……

毛利小五郎和安川浦志对视一眼,眼里都有些惊骇:

“这莫非……”

“他知道了什么?”

两个人心思不同,但都被柯南发来的短信给镇住了——不是镇于柯南发的内容,而是内容侧面体现出,栾泽的行动……

“栾先生大概是找到了龟山勇当年与麻生圭二的瓜葛。”毛利小五郎的推理能力在线,马上推演出来,“而且不知道是否找到了指示凶手的证据,所以先行找去了西本家……”

“但是西本健恐怕是在谋划什么,故而不在家……”

两人齐齐扫了一眼黑岩辰次的躺尸地,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共同的内容:西本健,跟今天的两桩杀人案……一定有关系!

安川浦志气的磨牙,低下头:“可恶,下午那时候居然还跟我说什么都没发现……他是故意的吧?”

低沉的碎碎念没让其他人听见。

随后,他对警员下达了指令:

“马上去派人寻找西本健!还有组织村民,如果看到人,马上联络警方!”

“是!”

毛利小五郎多插了一句:“还有川岛英夫,他们三个既然认识,我建议最好也去保护一下比较好。”

安川浦志不置可否,“自然……搜捕和保护的任务就交给我们吧,毛利先生不如先回旅馆跟栾先生回合如何?”

他话里话外,都不放下对栾泽的怀疑。

毛利小五郎也明白他的担忧,点了点头:“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