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霞如火的月影岛。

栾泽第二次进来这个世界,却已经闲庭信步如在家里逛荡了……

……哦,对了。

这里的晚霞,实际上并不是晚霞,而是象征着麻生成实活着的最后时光里,印在他脑海里的那场大火。

火烧尽了他的生命,摧毁了他的一切,笼罩了他生活的小岛。

“任务完成,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啊!”

栾泽推开焦黑门板,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麻生成实难得没坐在钢琴前,站在窗口回望了一眼。

“哦。”

十分冷漠的回应。

但栾泽不甚在意:“如果有什么情况的话,你可以写封信寄给我……啊,好像太精细了点,不过你那么厉害,应该没问题的吧?”

麻生成实继续冷漠:“有问题。”

“没问题就行……寄信你会吧?很简单,把地址写一下扔进邮局,就可以了。”

“哦。”

“你说你这魂咋这么冷漠呢?”

栾泽不赞同的看着他,“说来,你控制现实人体的能力,名字叫'渡魂'对吧?”

麻生成实的冷漠脸总算有了点波动:“你知道?你,也是渡魂者?”

“……嗯,啊,你就当是吧。”

突然出现了自己不认识的名词,栾泽稍微卡壳了一下,又转了话题,“你真的不记得那些人了?一点印象都没有?”

麻生成实知道栾泽问的是曾经给他'海洛因'的那些人,摇了摇头:“没印象。”

仇人死绝,麻生成实的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

——渡魂,是麻生成实的能力,也是栾泽唯一能透过系统看到的内容,但不清楚具体的效果。

直到麻生成实表示自己能直接控制现实的人的生死,栾泽才有了些猜测……

完全梳理一下情况便是:

栾泽离开里魂世界前,计划了一整套杀人顺序告知麻生成实,出来后,带着柯南就去找西本健了。

为了让自己显得无辜,他特意在一段时间支走了柯南,单独见了西本健——但那时候,西本健已经被麻生成实控制了。

栾泽试探着给对方下了一些指令,比如走几步、拿一些东西,发现对方都能照做,判断出麻生成实能够控制现实当中的个体进行一些非精细的行动,而且确实能听见现实的声音、看见现实的场景。

……然后栾泽就按着西本健的手,强行伪造了一封遗书。

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继西本健之后,麻生成实依次按照栾泽的意思控制了黑岩辰次、川岛英夫自杀,最后再控制西本健一把火烧了公民馆……

麻生成实虽然觉得这么做花里胡哨的,但由于'听'到了外面开始重新调查十年前的案子,内心的火气有了些消散,见到栾泽也觉得顺眼许多。

栾泽也能感觉到对方对他的态度的变化。

估计出去能涨不少好感?

“渡魂者……系统也没提示,是一种职业?还是特殊的魂体存在?”

栾泽在心里思考了一圈,最终没有问出'渡魂者是什么'这种有失高人风范的问题。

他道:“你一次性能控制多少人?”

“三个。”麻生成实简短道,“最多三个,而且会分散我对他们的掌控力度。”

栾泽了然:“也就是控制一个人,你可以控制他写字,两个人三个人就做不到了是吗?”

麻生成实不说话,只是盯着栾泽看。

明明那字根本就不是他控制写的,却把事情都算在他头上……

明明就是栾泽自己抓着西本健的手写的东西。

他是冤种吗?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栾泽显然是飘了,“帮我个小忙怎么样?”

麻生成实继续看着天边的火色:“说。”

“帮我控制一下那个叫安川浦志的警察。”

“做不到。”

栾泽没想到麻生成实拒绝的那么干脆,差点就要嘤嘤嘤。

还好,下一句,麻生成实解释了:“我控制不了他。”

栾泽瞳孔微缩:“为什么?”

麻生成实跨了一步,过去按了两下琴键,淡然道:“他的魂,不在岛上。”

“……”

………

现实。

栾泽站在公民馆外,看着一地的废墟,还在思索麻生成实最后一句话。

“安川浦志的魂不在岛上?”

可是柯南的魂体都跟过来了,根据他对麻生成实的试探,毛利小五郎和毛利兰的魂体应该也跟着本体来到了岛上。

那为什么没有安川浦志的魂体?

“除非……”栾泽微微皱眉,“他的魂体是其他领主的属魂,而且被收进了奴魂所里。”

——就跟麻生成实对他的属魂所做的一样。

整个岛上居民的魂体都被麻生成实转化为了属魂——他也只能操控自己属魂对应的个体,没操控的时候,他把属魂都收在奴魂所,也就是包裹整个月影岛的海中……

里魂世界的月影岛近海,是一片火海。

栾泽不清楚麻生成实远程操控个体有没有限制或者代价……不过即便没有,在栾泽眼里,已经是个很牛逼的bug了。

至少他没法做到在里魂世界的同时影响现实,光是两个世界的时间差都让他有点难搞了。

……有些扯远了。

栾泽拉回思绪,又继续纠结起安川浦志。

“算了,直接去找人好了……”

栾泽拍拍手上的烟灰,转过身,发出一声惊疑。

他心心念念的人,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他身后站着了:

“你是故意的吧?”

安川浦志的语气不是很好。

他没穿警服,而是换了一身宽松的夜行衣,纯黑的。

栾泽眨了眨眼睛,“安川警官,你在说啥呢?”

“别装了,我知道后面三个人是你杀的。”安川浦志冷笑,“虽然不知道你用什么手段掩埋掉了那些证据,但事实就是事实……”

栾泽眯了眯眼睛。

背在身后的手已经准备掏棒球棍了。

却没想到,安川浦志话锋一转:“行了,死了就死了,东西呢?”

“……什么东西?”栾泽愣了一下。

他这下不是装的,是真的有点懵。

安川浦志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还给我装?我奉命过来调查遗失的一批药品,上面告诉我就是被岛上的人私吞了,但是一直没找到那些药在哪里。

现在……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