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个体:工藤新一(柯南)对你的好感度+300】

【个体:工藤优作,对你的好感度+100】

【个体:工藤有希子,对你的好感度+200】

【个体:阿笠博士,对你的好感度+10】

……

一溜的好感提示让栾泽注意到了门口的三个人。

此时场面略有些奇怪……所以栾泽想了想,冒着生命危险从柱子上下来了。

魂力的增长,其实也令他变强了许多,但本人暂时没什么自知之明。

……

按照阿笠博士的打算,他本意是打算先擒了栾泽这个恶人交给警方。

在那之前,他还沟通了工藤夫妇,告诉了他们柯南变小的经过。

但是由于柯南莫名对栾泽充满了信任,阿笠博士对此事分担忧,就计划让柯南的亲爹妈对他进行一下人生教育……

可惜爹妈演技不过关,抓到柯南的时候就让柯南看出来了。

阿笠博士听到柯南陈述到这里,恨铁不成钢地瞪了眼工藤夫妇,后两者只能是讪笑——毫无原着里那两人的气质。

“所以说,我真没啥恶意,你们就别针对我了成不?”

栾泽抱着柯南,揉着柯南的头,下巴顶在自己手背上,笑得一脸灿烂。

看起来很父慈子孝的一幅画面。

可阿笠博士只感觉到了满满的恶意……

——威胁,这绝对是威胁吧!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才能把新一变回去?”

自知工藤夫妇不顶用,阿笠博士只好亲自上阵谈判。

栾泽一脸诧异,“诶?柯南没跟你们说嘛?”

阿笠博士:“……说什么?”

“关于我其实是拯救世界来的这件事。”

“……”

这种话谁信了才有鬼吧!

“唉唉,你别不信,我真是来拯救世界的。”栾泽一脸正色,“不然我把柯南这倒霉孩子变小干啥?你们说是吧,新一爹,新一妈。”

工藤夫妇两只手拉在一起,十分拘谨地点点头。

看得阿笠博士都不想说话了:

好嘛,自己队友还没开打,就已经投敌了……这怎么玩?

【个体:阿笠博士,对你的好感度+1700】

这好感度飞增,让栾泽看乐呵了。

“阿笠博士,栾先生说的是真的。”柯南其实早就猜到了是阿笠博士让他父母假扮成绑匪的,这时候开始努力劝说他对栾泽放下成见。

但是越劝,阿笠博士给栾泽提供的好感度越多……

栾泽也没忍住,笑出了声,“行了行了,柯南,我跟毛利先生打个电话,就说你是跑阿笠博士家来了,省的他们满地找你,你看你是回学校还是回事务所吧。”

“那,我去上学了。”

柯南想了想,拿上书包,把栾泽还给他的手机放在兜里,“阿笠博士,老爸,老妈,还有栾先生……我先走了!”

说罢,柯南背上书包,小跑着出去。

栾泽也没食言,当着三个人的面给毛利小五郎打了个电话,告知对方不用担心。

阿笠博士的眉头始终紧皱,但他也知道自己毫无办法,无可奈何道:“你想跟我们说什么?”

“说说理想。”

“……”

“没逗你们,我说真的,不过就只有柯南那傻孩子信了……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栾泽笑了笑,“对了,择日不如撞日,反正你们都在,跟我说说你们的经历呗?”

“当然,作为回礼,我也可以告诉你们一些我的事。”

——

栾泽很放心跟这三个人交流。

不为别的,只因他们是老实人。

而且工蜂夫妇跟他们儿子一路,已经被栾泽忽悠瘸……额,是信了栾泽拯救世界的鬼话。

一开始系统的功能,能现实一个个体的简介——很简短,但是能让栾泽很容易区分一个人的阵营和好坏。

比如阿笠博士的个体简介:

【阿笠博士——无所属,自由科学家,科学界的重要学者,地位崇高。】

还有工藤夫妇的:

【工藤优作——无所属,极小众的落魄灵异小说家。】

【工藤有希子——无所属,没什么名气的十八线艺人,但她有一个不凡的易容师傅。】

这三个人的信息,让栾泽生出了要了解他们一番的心思。

因为原着里,工藤优作是一个推理小说家,推理水平甚至超过自家儿子,在主线里出力不小——可这边呢,对方是个灵异小说家……

虽说灵异,也有推理的成分在,但……怎么看,风格都不大一样。

栾泽算是明白为啥柯南对自己说的话的接受程度那么高了:都是被熏陶的。

而随着谈话深入,栾泽也记下了这三个人跟原着中有区别的地方,暂时记在脑子里,打算回去之后再捋一捋人物关系……

……

栾泽和阿笠博士以及工藤夫妇口头定了一份协议,很简单,一个就是保证不会伤害柯南,另一个则是要求阿笠博士他们不能再打把他上交国家的主意。

工藤夫妇能有什么办法,很干脆的答应了。

阿笠博士倒是出于无奈——他没想到栾泽能直接找到他家。

这侧面印证了阿笠博士自己的猜想:那就是栾泽那个组织,一定是早有预谋,而且调查过跟柯南有关的人。

栾泽不知道阿笠博士怎么想的,知道了他也只能说——您老想多了。

一桩'案子'有惊无险地解决,栾泽感觉到了一阵轻松。

回忆了一下自己昨晚干了啥后,他果断就近找了个点进入了里魂世界。

“以前还是想的太简单了啊。”

栾泽想到自己还想把空间通道布满整个东京的野望……但联系到实际,那只能是奢望。

不是每次死人都能死在理想的位置,而空间通道的位置只能开在某人死掉的地方……

这就很受限制了。

仔细想想,栾泽就有些后悔开了新干线列车上的传送点——那玩意儿估计要上到特定的列车上才能过去,压根没必要。

每多开一个空间通道,就要多花20魂力,说白了,栾泽现在根本扛不住不断开通道的花费……

现在的通道也暂时够用了。

“东京这边有七个了,月影岛那边的空间虫洞虽然不稳定,但也能用,算进去能有十一个。”

栾泽掐指一算。

嗯,不如把空间通道往外开吧,不一定得局限在东京。

这里,他的移动速度可比外面快多了……万一再得到一些能力,在里魂世界日行千里也未必不行。

栾泽拍了拍衣服,转身又朝阿笠博士家走去。

他没忘记自己进来是干嘛来的——

他,要尝试把其他魂体,收服为自己的属魂。

算算时间,工藤夫妇应该都还在阿笠博士家没走。

这可是个大好的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