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按照惯例,我们对本月的工作绩效做一个总结。”

琴酒莫得感情地念了一句开场白,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下方的小字——那是ppt的制作者姓名。

虽然制作者就他一个……但是为了不暴露名字,他特意打了马赛克。

下一页,投影上跳出了一个统计表。

“目前,我们的叛徒跳出率较上个月同比降低了5%。”琴酒敲了敲桌子,“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叛徒跳出率降低,这不是好事吗?”

左边……也就是栾泽对面的假人突然发出一道声音,一道清冽的女性声音。

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假人的头部装着一个小型音响,头顶上写着'kir'三个英文字母。

很明显,这不是普通来参会的假人——假人的眼睛安置了摄像头,头部还有音响,相当于是假人对应的人在远程参会。

“你从哪里看出是好事了?基尔。”琴酒淡淡瞟了一眼基尔的假人。

基尔的声音毫不犹豫:“跳出率降低,难道不是因为叛徒数量在减少吗?”

“我看不见得吧。”栾泽旁边的假人也发出了声音,属于一个男性。

代表眼睛的摄像头旋转了一圈,“根据我之前的调查统计,各个势力往我们组织安插人手的行动并没有改变,按理说,叛徒的跳出率越高才越正常。”

“波本说的没错。”

宫野明美接过话,笑着道,“我虽然刚回来,但看了一下数据,目前的情况应当是那些势力持续不断安插人手进来,但是被我们找到的,远不到这个数目。”

基尔的假人发出'喔'的一声,“那些小老鼠变聪明了?”

“显而易见。”琴酒认同了这个说法。

他也是这么想的。

几个人因为叛徒的事情热火朝天的讨论了一会……在这个话题当中,唯有宫野志保和伏特加没出过声。

七嘴八舌的说了一阵之后,波本的假人发出一声疑惑:

“对了琴酒,我有个问题。”

“讲。”

“我旁边这个家伙从刚才就没反应,你们确定他没事吗?”

话音落下,所有人的目光——包括假人的摄像头,全部对焦到了栾泽的身上。

此时此刻。

栾泽睡得很安详,像一个死人。

……虽然他本来就不是活的。

琴酒这时候也才把注意力放在栾泽身上,发现后者就这么靠在椅背上,双眼闭合,一动也不动,不由皱了皱眉——对方明明前几分钟还问了几句话来着。

他看向目前最了解栾泽的人:“雪莉,他怎么回事?”

“不知道。”宫野志保拿出一根针戳了戳栾泽的脸和脖子,神色平静,“刚才在实验室,他也是突然昏睡过去,不论我怎么动他也没有反应。”

下一秒,神色平静的她就抽出了一把匕首,划过栾泽的脸……

……但什么都没碰到。

就如同划过了空气一般。

没见过这一幕的基尔和波本有被震撼到:“喂喂!雪莉,你这是——”

“你们应该看过我的报告。”宫野志保神情平静,“他就是我说的那个超自然实验体,他不是人。

但是现在出了一点问题……你应该看出来了,琴酒。”

所有人的目光又给到了琴酒。

然而当事人沉默了两秒,有些茫然:“我看出什么了?”

宫野志保:“……”

两个人互瞪了好一会,宫野志保没好气地道,“你没发现吗?之前只要不是致命伤的时候,他的身体跟正常人体一样有收缩力,插进去的针、刀或者是道具都会有人体一样的阻力。qqxδnew

但是刚才,我碰到他的脸后,就好像碰到了空气。

顺带一提,我在实验室里已经做过一系列伤害他的举动了,但是……他这次醒来跟以往不同,似乎没有察觉到。”

琴酒的瞳孔微缩,“物理攻击对他无效化了?”

这可有点棘手。

“不止物理,化学手段也没用……但应该不是无效化。”

宫野志保拽住栾泽的领子——还是拽的住,然后猛地摇晃了数十下,又掐了好一会脖子……然后还是没动静。

于是她开始当场演示是怎么给栾泽插刀子的。

这一番操作,让第一次见到这场面的四个假人都有些震撼……

——他们作为核心成员,还是琴酒这边的派系,多少听过一点儿关于栾泽的传闻。

但乍一看还是有点惊悚。

“我猜,他是被动进入了某种'无敌'的模式,在这个模式下,他能屏蔽外来的一切伤害,但也屏蔽了自己的感知。”

演示完毕,宫野志保一脸淡定地把栾泽放回了椅子上。

琴酒跟淡定的宫野志保对视一眼,“所以现在叫不醒他?”

宫野志保点点头,“不错,刚才他能醒来我也没料到……也没料到他醒来又这么快睡过去了。”

琴酒陷入了深思。

短暂的思考过后,他果断敲了两下键盘,将ppt页数跳了十几页……而这一页上面的数据,已经有人开始看不懂了。

“既然他醒不过来,那么……就先总结一下他吧。”

会议不受干扰地继续。

现实的天空很明媚。

一样的白云在天空围合,把湛蓝的天绕成了一个闭环,像是一头掐了尾巴的简笔鱼。

也像是一个眼睛。

……

里魂世界。

五彩斑斓的空中,突然像是被染料浸染,天空变成了污浊的红色。

一个巨大的眼球从天边的裂缝探出。

由无数异物组成的眼珠缓慢的转动,似乎是想在这个世界寻找什么人……

此刻。

数以亿计的魂体不论之前在做什么,现下都停止了动作,尤其是在户外的魂体,它们呆板的脸上出现了恐惧,一动也不动。

巨大的眼球缓慢移动。

半晌。

它没有找到目标。

眼球里的异物开始涣散,天空的裂缝开始闭合,仿佛是眼球合上了眼皮。

天空也逐渐回复了乱七八糟的色彩。

一动不动的魂体也重新开始移动,似乎都忘了刚刚发生了什么。

……

【魂树领域扩张领地已达上限。】

【检测到溢出魂力,正在同比转化为魂主魂力……】

【魂主当前魂力:91…93……99……】

【魂力已达100,抵达魂力界限,尝试掠夺权限……】

【警告!世界意志存在苏醒迹象!是否继续?】

【……界限突破中,接管魂主代理权,选择继续。】

【……掠夺失败,世界意志已苏醒(短暂)】

【启用应急保护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