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98章 熟悉的死者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公寓外。

栾泽跟目暮十三并排走在一起,两人神情都有些不太对头。

“也就是说,你在冲野洋子死后,就找关系接手了这间公寓,然后就住在这了?”

“嗯,我确实是买下来了没错……但你不至于用这种看犯人的眼神看着我吧?”

栾泽讪笑着。

目暮十三面无表情:“如果不是那个凶手供认不讳人就是他杀的,我真怀疑你是故意设计杀死了冲野洋子再嫁祸给对方。”

栾泽无语坏了:“拜托,那我这么做是为了啥?”

“为了她的房子。”目暮十三一脸笃定。

栾泽:“……”

因果关系反了喂!

两个人坐着电梯下到一楼,又走到另一栋楼,走楼梯开始向上。

——目暮十三之所以会碰到栾泽,并不完全是因为某居民的闹鬼报警电话,更多的原因则是,隔壁露出了命案。

目暮十三查案后刚好听说隔壁闹鬼,判断两起案子可能有联系,于是果断带了几个人过来……

谁能想到是栾泽在闹鬼?

至于为什么把栾泽带到案发现场……

一个是看在对方经常破案,借用他的能力;二嘛,则是目暮十三还是对栾泽心存怀疑,能多看住对方一会儿是一会儿。

“目暮警官,这案子是什么情况?还特意拉上我。”

栾泽一直在目暮十三耳边絮絮叨叨。

被迫被拎出来,他其实是很不情愿的,毕竟自己的'探索'任务都没完成,魂力收发还不自如,本来能继续窝在房子里多实验几次,结果一下就被目暮十三强行带走。

目暮十三带着栾泽到了顶楼。

这层楼摆放着很多建材,几户门都是敞开的,看样子无人居住很久了。

有不少警员和穿着白大褂的法医在电梯门口忙活。

栾泽刚到这一层,就闻到了一股异常呛鼻的腐臭,“哇塞,怎么这么冲?人死多久了?”

一些基本常识栾泽还是懂得,起码知道刚死的尸体不会有啥味儿……

“具体多久很难判断了。”目暮十三沉声将栾泽带过来,“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不确定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初步估计死者至少是一周前死亡的。

也可能是两周。”

栾泽踮起脚尖,试图看一眼,却只看到了尸体有些肿胀的四肢。

这样子的尸体他还没见过,不由啧啧两声:“所以到底是一周还是两周?”

“……具体等时间结果。”

目暮十三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现在是冬天,但是楼栋里并没有那么冷,而尸体才刚刚呈现出巨人观,还没有扩散到全身,只能大致判断是一到两周。

你要是想看,不妨走近点,我建议你戴上两层口罩。”

栾泽挥了挥手表示不用,很勇地直接凑上去。

一凑近,看到的东西很直观了:

是一具面朝下的尸体,两条手臂紧贴着身体两侧,拳头死死的攥着。

法医正拿着工具,在对方的脸部不停地捣腾。

“你这是在干啥?”栾泽好奇的问了一句。

抬头一看,他才发现陈尸的地方不是电梯里,而是梯箱的上方。

他就说怎么这么暗。

“尸体的脸部和电梯箱黏在一起了,我正在尝试分离。”法医解释了一句,继续忙碌。

栾泽瞟了几眼,观察了下尸体的衣服和电梯井后,突然觉得这作案手法眼熟,但一时间想不起来,于是摇摇头走出去了。

说起来,这栋楼,他好像也来过?

栾泽皱了皱眉,重新站到目暮十三旁边,“死者的信息有吗?”

目暮十三瞥了他一眼,“有,死者平原彦,28岁,一名普通公司的职员,但是上个月辞职了。”

目暮十三接过旁边警员递过来的证物袋,把袋子里的证件展示给栾泽:

“他的证件都还在衣服口袋里放着,相对完好。”

“平原彦?”

栾泽眉皱的更深。

他好像在哪看到过这个名字。

“说来,他唯一的家人,你还遇到过。”目暮十三突然来了一句。

栾泽愣了一下:“谁啊?”

“上次抢劫银行的那三个劫匪之一,在金库里被宫野小姐砸晕的那个人,平原研。”目暮十三话语一顿,“这两个人是孪生兄弟。

平原研在审讯的时候坦白过,他之所以跟另外两个人一起抢银行,就是希望能赚一大笔钱去找他哥哥。

他哥哥就是平原彦。”

“……什么意思?”栾泽听的有些糊涂,“他找哥哥跟抢银行有什么关系?”

“因为他有半个月联系不上平原彦,认为对方是觉得他没钱而不愿意见他。”

目暮十三这么一解释,栾泽就听明白了。

而前者继续补充道:“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口供,是来自于这栋楼的居民。

他们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坐电梯的时候总能闻到一股恶臭,而且有一天电梯上面出现渗水的现象。”

栾泽:“……”

等等,这个场面……他为什么觉得这么熟悉?

“但他们没有一个人记得具体的时间。”

目暮十三说完,揉了揉头。

栾泽突然道:

“目暮警官,死者该不会是溺死的吧?”

目暮十三一愣,皱起眉:“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那些居民不是说,不知道哪天就突然问到了臭味,而且有一天电梯还往下渗水吗?”栾泽眯起眼睛,“我觉得先后顺序,会不会是先有水渗下来,然后才闻到的恶臭?”

“……这些居民都记不清。”

“那就假设是这样吧。”

栾泽盯着尸体方向看了好一会,提出一个建议:

“目暮警官,我建议你们调查一下他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哪里。”

目暮十三转过头:“你有什么发现?”

栾泽淡定道:“我怀疑这栋楼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是有人把尸体挪过来的。”

说罢,他上前,拍了拍那个正在忙的法医:“大兄弟,能不能帮我把尸体两边手掰开?”

法医愣了一下,回头征求了一下目暮十三的意见,见后者点了点头,他这才小心翼翼的,把紧攥的双拳一点点掰开……

——拳头里握着的,是有些零散的黑色碎块。

目暮十三戴着口罩凑上来,有些惊愕:“这是?”

还真有东西?

“我猜这是海藻。”栾泽语气莫名,“我觉得你们尸检之后,就能搞清楚他的死因,找到凶手就很快了。”

目暮十三沉默了一下,“你怎么知道他手里有东西?”

“我猜的。”

栾泽耸了耸肩,“目暮警官,没啥事的话我想回家了,困的要死。”

目暮十三没强行留他。

而栾泽转过身后,脸色却微妙起来。

他刚才想起来在哪见过'平原彦'这个名字了。

特么不就是里魂世界在这栋楼遇到的海带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