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都市言情 > 柯南之里魂的好感系统 > 第*99章 关于侵蚀体的分析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99章 关于侵蚀体的分析

令栾泽苦恼……或者说,在意的事情又多了一项。

隔壁楼栋,不知道死了多久的尸体,名叫平原彦;

不久前被栾泽消灭,贡献了两魂力的侵蚀体,也叫平原彦……

其实栾泽本来没那快能想起来两者的对应关系,但耐不住两边的关系有点多:又是脸皮粘在了电梯上、又是电梯里往下渗水……

这既视感,栾泽想不回忆起电梯里那些黏糊糊湿答答的海带都难。

而那些海带滴下来的水又是咸的,随意栾泽大胆猜测——平原彦在现实,是在海里溺死的,而溺死后,估计又是被人带到了电梯里……

但也因为有了这种关联,让栾泽略有些不舒服:

他一直是把两个世界割裂开来看的。

即便有关联,在栾泽看来也相对有限……尤其是发现击杀'魂'影响不了现实的'人'这点之后。

但实际上,两个世界一直都是对应的。

“如果,平原彦真的是在海里溺死,那他侵蚀体的表现和状态,就是跟现实对应了啊……”

栾泽闭上眼睛。

他脑子里却突然浮现出埋藏在一堆海带下的脸皮……

突然就觉得这家伙有点可怜了。

现实挂掉了不说,跟里魂世界的魂体融合之后有没占据主导,又被魂体的本性支配变成了侵蚀体,然后被他给噶了。

太惨了这人,这魂。

“……说起来,侵蚀体会不会也有等级?”栾泽蓦地突发奇想。

麻生成实也是侵蚀体,但除了对复仇目标以外,并没有对其他人、魂表现出特别强的攻击性,而且有理智、可以交流,也不像是之前系统提示中的那种伪装成正常魂体进行猎杀的侵蚀体。

两厢对比,栾泽都感觉平原彦和麻生成实不是一个物种……喔不,应该说,不像是同一种侵蚀体。

栾泽一边思索,一边麻溜的拿了纸笔在纸上罗列。

'个体、个体意识、魂体、魂体意识、意识魂体、侵蚀体、畸变体;'

'个体=个体意识+?'、'魂体=魂体意识+?'

'个体意识+魂体-魂体意识=意识魂体;'

'个体意识+魂体=侵蚀体;'

'畸变体=?'

“……好像也不完全准确?”栾泽看着纸上的内容,摸了摸下巴。

目前已知,每个个体都有个体意识,个体意识与魂体成功融合后,就会变成意识魂体。

而系统又明确告知了,魂体本身是有吞噬同伴壮大自身的本能,所以栾泽姑且把这个本能当做'魂体意识'。

远川瞳和巫河现在是栾泽已知的唯二意识魂体,他们两个完全没有所谓的魂体本能……

栾泽恍然:“那么应该是……对了,不是两者融合,不仅仅是。

是个体意识取代了魂体意识的存在,只有取而代之的才能算意识魂体!”

“那么侵蚀体的话……”栾泽更改了一下等式,“或许可以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个体意识不完全取代魂体意识,两者共存……这种情况下,或许是最容易被'侵蚀'的吧?”

栾泽好像逐渐明白了'侵蚀'这个名词的含义了。

当然,这些可能性,也就是他现在闲来无事胡乱揣测的,具体是如何,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支持。

“那,会不会有第二种情况?

比如,个体意识和魂体意识同时存在的话,还算不算侵蚀体?”

栾泽目前遇到的侵蚀体也不多,能拿来分析的也就只有麻生成实和之前那个海带精平原彦。

平原彦明显是属于个体意识被魂体意识侵蚀掉了,虽然跟一般魂体比起来多了言语能力,但攻击力也因为有了自我意识后变强了很多,不像是一般魂体只靠本能浑浑噩噩地行事,还会自己弄出一块捕猎地带。

而麻生成实……

栾泽猜测,对方或许是个体意识和魂体意识同时存在,也就是两边的意识共同占在魂体当中,类似于一体双魂的概念。

仔细想想,麻生成实其实也有失控的时候,那样子格外狰狞……

栾泽唰唰写了两张纸,把自己的分析都记录下来,然后找了个文件夹装着。

做完这一切,他又重新躺在沙发上,开始自己的魂力运用锻炼。

栾泽发现,做实验其实是一件非常充实且有趣的事——难怪宫野志保老喜欢窝在实验室里不出来,估计是把实验室当家了。

蓦地,栾泽突然睁开眼:“嘶,我要不要也整一套实验工具?”

现实物体在魂界也有对应,运气好的话,现实弄一套对应到魂界的也能用……这可比直接在魂界搞一套实验设备简单多了。

但栾泽也就是想想,很快又重新进入到魂力的训练当中。

——因为他没钱。

………

里魂世界。

魂树领域中。

终于把新来的六个'同事'沟通、安排好岗位后,远川瞳松了一大口气。

“比我想象中的要容易嘛……”

远川瞳看着欣欣向荣的大树,露出了由衷的笑容。

说实话,刚开始面对那些形同鬼怪、如同恐怖故事里出现的那些魂体的时候,她是很害怕的……

不光是人怕鬼,就算变成鬼了,有的鬼也怕鬼。

——主要是个别鬼长的太瘆人了,比如【邪眼】跟【画皮】,而且就数这两个家伙的攻击方式最诡异。

画皮还好,远川瞳只要别让她爬到背上就oK,但邪眼,因为栾泽一开始的卡片写的是被他看到就会掉血,远川瞳一直都没敢把眼球从打了死结的衣服包裹里放出来。

……直到她看见'邪眼'的信息卡背后,栾泽用非常迷你的字体写了一句'友军免伤'……

所以现在远川瞳看到邪眼的那一堆委屈巴巴的眼睛,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小五郎先生,这是最后一处地方了……区域监控就拜托你了。”

远川瞳礼貌的把最后一只'邪眼'挂在了魂树顶端的一条垂下来的根须上。

根须很快跟这只眼球融合在一起。

邪眼控制着新的'身体'晃了晃,反重力般倒转上来,对着远川瞳点了点'头'。

邪眼本来就是一堆眼珠子组成的,因为分裂太多,已经没有明确的本体,或者说每个眼珠子都是本体,哪怕分散开来,也不会影响存活。

而远川瞳也很聪明:

她没有把邪眼纳入领地的军队,而是利用邪眼的特性,把它当成了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