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远川瞳可谓是把领地上新来的同事全都安排的明明白白:

邪眼,毛利小五郎对应的魂体,五百多只眼珠子,分散到了魂树的各个地方,包括但不限于树枝、树梢、树冠,实现了魂树领域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魂工监控管理;

巡街骑士,也就是目暮十三对应的魂体,远川瞳跟巫河商量了一下,自己跟巫河各匀了四名和三名属魂,给予了对方一定权限,让对方跟巫河一样在魂树领域的边界巡逻,一旦有外来魂体靠近,就地格杀;

——魂体是有领地意识,但任何一个无所属的魂体,都不会主动加入、靠近另一个魂体的地盘,除非它觉得你们弱,可以随意欺负。

远川瞳和巫河呆在魂界的时间比栾泽长太多,虽然一开始还觉得栾泽见魂就敲的行为过于暴虐,但在见识过隔壁街上演的魂吃魂的好戏后,他们现在反而对'魂'这种死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所以即便栾泽不说,他们也学会了主动去灭掉敢于靠近他们领地的魂。

远川瞳心念微动,挂着邪眼的树枝上陡然伸出数条枝干连接在她身上,把她拖进了树干里……

几秒后,远川瞳的身影重新出现在魂树主干的中央平台。

他们身为属魂,是可以自由在领地范围内任意地点移动的……

这种便捷的移动方式,让远川瞳都不想再开自己的贝壳车了。

她来到平台中央,对着白色的桌面伸出手,“有希子女士,请跟我来吧。”

话音落下,桌面翘起了一个角——那是一张人皮。

人皮晃晃悠悠地立起来,看起来非常努力,然后颤巍巍的往前挪了五厘米,'啪'地一下,无力地披在远川瞳的手背上。

远川瞳摸了摸对方,身形再次没入树干当中。

再次出现的地点则是绿荫茂密的树冠之上。

“有希子女士,空对地打击就靠您了。”

远川瞳还是喜欢叫这些魂体的名字。

她十分郑重地把画皮挂在了最高处、视野最好的地方,同时把离得最近的一只邪眼上缠绕的根须连接到了画皮身上。

连上根须的画皮浑身…浑皮一抖,一角翘起来兴奋的挥舞两下,示意自己知道了——成为属魂后,这些有特殊之处的魂体都无师自通的会了一些沟通技能。

——画皮的能力,是要附着在魂体的背部,而且虽然它的能力有飞行,但是远川瞳看了一下,发现飞得实在太慢了,从正面进攻,基本就算是无用功。

而其本身自己的本能,就是先在没事干的时候爬到一个高的地方,遇到敌人后就直接飘下来,趴到别魂的背上;或者是铺开在地面上,等人走过的时候附着在魂体身上向上爬……

因为大部分魂体的感觉能力很差,加上画皮'无声者'的特质,行动起来悄无声息,也靠这种方式吞过不少魂。

但,画皮有一个缺点:

它瞄准目标,更多的是靠感觉。

毕竟它没眼睛,只有依靠对魂力的感知。

其实依靠感知应当更加准确,可问题就在于,画皮的感知能力并不突出,不然也不至于词条里没有任何体现……不准确,也就意味着上身的错误率很高。

在以前,画皮是靠着送葬者帮忙才能吞到更多的魂体,但现在每个魂体都有各自的安排,远川瞳也认为画皮跟送葬者(工藤优作的对应魂体)配合在一起不合适,干脆另想了个办法——

还是利用了邪眼。

魂树领域本身就有一些能力,甚至系统面板都不会给出提示、只有身为魂主,同时还是领域之主的栾泽自己才清楚……

而远川瞳却在管理魂树的这段时间,自己发掘出来了一些能力,并且把发掘出的这些功能都记录下来,以备查阅。

发掘出的功能有不少,比如,'能力共享'。

'能力共享'能共享的能力是很局限的,远川瞳在一众属魂里都没实验成功出多少好用的能力,不过,仅有的一点可共享的东西,也足够给画皮用了——

那就是,视觉上的共享。

把邪眼的视觉,跟画皮进行共享……

……当然,这肯定需要适应。

毕竟画皮得到的视野,实际上,是五百多只邪眼的共同视野。

所以,当画皮因为有了视觉而有些开心后,紧接而来的感觉就是:晕。

好晕。

皮要晕死了!

远川瞳本来看它还挺精神,刚想离开,结果画皮一下子就瘫了,浑皮都开始抽搐,仿佛得了羊癫疯……

远川瞳一惊:“有希子女士?你没事吧!”

“振作一点,有希子女士!先不要看所有的视觉面,先盯着一个视觉窗口看……”

“喂!醒醒!!”

……

树冠上的突发情况,在边界巡逻的巫河一无所知。

他巡逻了一圈,击杀了三个想要闯进来的迷失羔羊后,带着几个属魂回到了中央区。

一个半骷髅头露出半个脑袋,大部分身体埋在树根里,看着他们。

“怎么样送葬者,还习惯吗?”

巫河对他打了个招呼。

跟远川瞳不同,巫河倒是更喜欢叫这些'非人形'魂体的前缀。

对应工藤优作魂体的送葬者轻轻点头。

它浑身也缠满了根须,同样接受了'能力共享'。

但共享给它的,是魂树本身的感应……

原本还担心送葬者会接触不良,现在看来,形势倒是一片大好。

确定它没问题后,巫河也放心了,带队沉进了树干里。

剩下的两个魂,一个科学家(阿笠博士)还在远川瞳的帮助下忙着扩张——因为对方的机动力最强,远川瞳觉得自己一直呆在树干里也没什么危险,就把自己六个属魂借给对方,让对方帮忙把魂树领域到其他'同事'居住的地方打通,方便根须发展过去;

另一个木头人(高木涉),则被雪藏了。

因为……

远川瞳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来这木头的能力该往哪用。

说实话,她觉得木头人的两个能力,都有些鸡肋。

远川瞳坐在木头人对面,开始发愁。

要不,用来当游戏道具?

1、2、3,木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