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栾泽从深度睡眠中惊醒。

盯着暗哞哞的吊灯看了一会,栾泽才逐渐清醒,意识到不是闹钟吵醒了自己,而是别的什么东西……

仔细转了一圈,他才找到了源头:

好像是自己的魂力惊着了自己。

他闭上眼,将魂力搭上连接着木头人的丝线,寻思着该不会是魂界那边有事联系自己吧?

……结果还真是。

……

魂树中央。

栾泽控制着木头人睁开眼。

此时的木头人已经有了八成栾泽的样子。

入目第一眼,便是远川瞳焦急的来回走动的身形。

“栾先生?是您吗!”

栾泽眼睁睁地看到远川瞳扑到面前,“魂树已经发出第三次预警了,可我始终找不到能让魂树预警的源头……”

“……我知道了,别急。”

栾泽有些头疼,“等我一会,我需要找个点回来。”

他现在人其实不在公寓,而是住在旅馆,方便'观战'……

没想到一向安稳的魂界居然突然除了状况。

确认是魂界出了问题后,栾泽马上从床上蹦起来,拿了房卡下去把房间退了,连滚带爬地就近抄小道赶会公寓。

从醒后到他赶到公寓、进入里魂世界,中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

而一进入魂树空间,都不用远川瞳冲上来汇报,栾泽自己都惊于魂树带给他的那种神魂上的悸动……

就好像是什么灭顶之灾要降临似的。

栾泽对于魂树的感应比远川瞳要深刻的多,此时静下心来感受一会,马上明确了魂树预警的方位,神情严肃起来:“东……我们的势力扩张到一半……”

远川瞳忐忑不安,“栾先生,东边……我感觉科学家那里没什么问题啊。”

“不是科学家。”栾泽面色不是很好,“是我们的盟友,我说过的在东边的那个。”

“……啊?”远川瞳愣了一下。

“月影岛可能出了事。”

栾泽揉了揉额头,“当时跟他签了一个盟约,本来是指望他能帮我的忙……怎么他先出事了?”

亏大发。

当时在月影岛,栾泽秉着抱大腿不积极、脑袋有问题的中心思想,说服麻生成实跟他达成了协议……

本以为只是个简单到不靠谱的口头约定,没想到系统还帮忙做了认证,成了一个实打实的类似于'从属契约'的条约。

条约内容很简单,就是要求双方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另一方必须提供支持,如果不达成,则会被魂界意志排斥……

因为这个条约是栾泽麻生成实定下的,所以让栾泽到魂界感受清那股心悸感后,马上知道了怎么回事。

对此一无所知的远川瞳陷入了茫然:“月影岛出事……为什么魂树会给出预警?”

“因为我们是实打实的盟友,虽然只有我跟月影岛的统治者认识。”栾泽看着五彩斑斓的天边,深吸一口气,“我得跑一趟了,瞳瞳子,你们可以舍弃对领地中心的巡逻,全力扩出去。”

远川瞳:“那中央区这边……”

栾泽摆摆手:“不碍事,这么点时间应该不至于有别的魂体过来捣乱,魂树本身也有对敌能力……

好了不说了,我先走了!”

话音落下,栾泽瞬间被根须包裹住,拉进了树干里。

………

里魂界,现实港区对应地区。

扭曲的根茎缓慢地掀起这个区域的地皮。

这篇区域的颜色很混乱,跟多罗碧加公园那五颜六色有的一拼……而这种颜色的地区,往往象征着没有高等魂体进行统治。

扭曲前行的魂树根茎肆无忌惮,但凡有靠近的次、末等魂体靠近,皆会被无情吞噬。

如果遇到了初等以上的魂体,那魂树还很智能,会自动绕行。

但即便如此,这点小挫折也阻挠不了魂树势不可挡地前行,乱七八糟的色彩堆成的天空也被一抹蓝色如利剑似的穿透。

然而某一时刻。

扭曲蠕动前行在最前方的根茎突然停顿,后头前行的根须猝不及防打了个卷儿,再往后的树根也重复动作,结果导致了一群根茎像是抽风了一样开始痉挛……

紧接着,痉挛的树根上面出现了一个人……一个魂。

栾泽从树根里潜上来,眯了眯眼,“这到哪了?”

他一冒头,此前还很振奋的根须们都一下沉寂下来,老老实实地插在地里,如同死物。

栾泽并不知道自己的小地盘在刹车的时候撞车了,看着地图从根茎上走下来。

“这地方,好像是港区……

啧,这个地图未免太诚实了吧?扩张到哪就给我亮哪,就不能给我亮一片?”栾泽无语的看着地图吐槽。

地图上,点亮的地方以魂树领域、日之塔地带、帝丹高中三个区域为中心,呈放射性向外扩张的,魂树领域以东扩张的最多,但比较尴尬的是,亮起来的地方都是条索状、类似树的根须,并不能把它经过的那一片地带都点亮。

但好在,亮出来的地点,栾泽跟现实的地图进行对比后,发现虽然里魂世界的地图歪了几十度,但还是能借此找准方向。

于是栾泽开启了狂袭。

“好了大树,你继续忙你的,我先走一步。”

说罢,栾泽脚下一蹬,身形拖出一道残影,朝着西北方疾驰而去。

……

月影岛此刻已经被火海包围。

——是真正意义上的火海。

海水里窜出的蛇形魂体张开血盆大口,向着已经毗邻月影岛上的黑云嘶吼。

一众半人半鱼的魂体围绕在岛边,对着天上那些外来者龇牙咧嘴。

麻生成实已经给他们下达了攻击指令,但因为目标距离他们太远,还特么是在空中,这些属于麻生成实的属魂只能在地上仰头示威。

……某些方面讲,这群黑云有些不讲武德了。

黑云逐渐包围了岛屿,同时,对方统治的代表色——黑色,也逐渐取代了月影岛周围的火红。

半道中,黑云行进的速度顿了顿,随后继续稳当地向前推移。

短暂的停顿微不可查。

然而麻生成实偏偏就注意到了……

他弹奏着激昂的乐曲,眼里有些诧异,随即笑起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