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叔叔……”

柯南听到枪声,一下子怂了半截,瞬间躲在了毛利小五郎身后。

“师傅,就停在这里好了。”

毛利小五郎淡定依旧,但他也意识到了危险,然后司机停车。

还剩下五百多米,两个人下车后就朝着有枪声传来的地方狂奔。

……

“砰——”

开枪过后。

宫野明美的胸侧溅出一朵美丽的血花,而后瘫软着倒在地上。

贝尔摩德和易容后的伏特加走上来,开始在她身上摸索对方藏着钱的保险柜的钥匙。

'中枪濒死'的宫野明美悄悄睁开眼睛,细声细语道:“怎么观众还没来?”

贝尔摩德'嘘'了一声,“别说话啊你,装死知不知道?谁知道有没有人监视这里……”

宫野明美转了转眼珠子,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

贝尔摩德松了口气,继续装模作样地掏钥匙。

掏出了钥匙后,贝尔摩德和易容后的伏特加对视一眼,露出了邪恶的微笑,而后在宫野明美的脖子上绑上了一个盒子。

随后,仓库外传来一阵脚步声……

三个人均是神色微动——可算来了!

对着空气进行表演了那么久,她们真的有点尬……

贝尔摩德低喝一声:“走!”

伏特加连忙拿着钥匙站起身,快步跟着贝尔摩德从正门离开。

哒哒哒……

疾快的脚步声顿了一下,忽而加速:

“站住!什么人?!”

伴着中气十足的厉呵,毛利小五郎的身形出现在了货仓口,手里还抱着一个孩子——柯南。

柯南被毛利小五郎侧抱在胳膊上,后者大概是完全被贝尔摩德和伏特加一闪而过的身影吸引了注意力,差点忽略了货仓里的情况。

被侧抱的柯南一眼就看到了货仓里倒着的宫野明美,眼瞳一缩,赶紧拽了拽毛利小五郎:

“毛利叔叔!看哪里!”

毛利小五郎侧过头,也看见了倒在仓库里的人。

他当即停下脚步,皱眉盯着贝尔摩德和伏特加逃走的方向,还是放弃了继续追上去,转身拐进仓库当中。

“雅美小姐?!”

货仓顶破了一个口子,夕阳的光线恰好照亮了女孩的半个身体——毛利小五郎一眼认出,这就是来他事务所进行委托的'广田雅美'。

宫野明美身侧淌着一摊血,嘴角也溢出不少血迹。

听到毛利小五郎的声音,她'吃力'地睁开眼,气若游丝:“毛利……先生?”

毛利小五郎握住她的一只手,另一只手拿出手机,开始拨打急救电话,沉声道:“雅美小姐,你撑住,我马上叫救护车……”

“……不!”

宫野明美吃力的反握住毛利小五郎的手,眼里流露出哀求,同时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柯南,“离开我……很,危险……”

毛利小五郎愣了一下。

而柯南比他先一步注意到绑在宫野明美脖子上的一个小盒子,“毛利叔叔,这个盒子……”

滴……

滴、滴……

逐渐加快的滴滴声,让他们都生出一股不妙的预感。

毛利小五郎在宫野明美哀求的眼神下,艰难的把盒子侧过来——

00:57……

00:56……

“是炸弹。”

毛利小五郎脸色微变,试图把绑着炸弹的绳索打开。

但这条绳索就跟焊死了在对方脖子上一样,不论他怎么用力,都无法取下。

00:37……

“快,走……”

宫野明美有气无力的开口,费力地抬起手,把一串钥匙塞进了柯南的手里,“钱在,米花饭店……保险箱,快走……”

她眼里的哀求之色更浓:

玛德这两人能不能快点?

等会万一真被炸死就搞笑了!

此时,炸弹上的时间:00:25。

毛利小五郎沉默了。

当然他没有领会到那个哀求眼神下的第二层意思,只是在心中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柯南,走!”

他一把捞起还在拿着钥匙发呆的柯南,最后握了一下宫野明美的手,眼里闪过一丝愧疚,随后毫不犹豫、抱着柯南冲出了货仓——

他没有拆弹的能力。

就算有,也没有人能在短短二十秒就拆除一个安装在人体上的炸弹。

自知无法救人,毛利小五郎已经做出了取舍——继续朝着刚才看到两个人影的方向追去。

不过他放下了柯南,并打电话告知了目暮十三关于炸弹的消息。

“柯南,你就在这附近不要走动,我告诉目暮警官你在这里,等着他来接你。”

毛利小五郎留下这么一句话,便继续追敌去了。

柯南一个人被放在距离货仓一段距离的空地上,拿着被宫野明美塞给他的钥匙,脸上的神情充满无助。

突然。

他好像听见自己附近有人说话的声音……

还很熟悉。

……

货仓里。

爆炸倒计时:00:10

宫野明美抬头看了一眼,外头一个人影都没了后,马上扣了一下身上的遥控开关——

'咔哒~'

无法解开的炸弹绑带一下脱落。

00:09。

她迅速从地上爬起来,从旁边的货箱中搬出一个用布包着的一人高的东西放在地上,再把炸弹放上去,并撒了两排闻起来刺鼻的粉末。

00:05……

做完这一切之后。

宫野明美转身,马不停蹄地逃离了货仓——

00:01。

00:00。

“轰——隆——”

一声巨响,彻底惊扰了这个沉寂的海港。

尚未赶到这里的目暮十三大老远就听到了这个声音,还看到了冲天而起的火光。

“该死!”

低骂了一句,目暮十三咆哮着下令:“所有人!给我加快速度!快!高木,你打电话给消防!立刻马上!”

……

货仓附近。

柯南也听到了爆炸声。

但在爆炸声响起之前,他却先毛利小五郎一步找到了罪魁祸首——虽然只看到了背影和非常局限的一张侧脸。

“……这么响?哪来的爆炸?”

栾泽龇牙咧嘴地坐在地上,帮忙堵住了柯南的耳朵。

柯南眼神一暗:“栾先生,是……”

他简略的跟栾泽阐述了一遍事情发生的经过。

栾泽怎么能忍?

当即破口大骂:“天杀的王八羔子!有了点能耐还真把他们给能的,当着我的面杀人,现在连炸弹都敢放!”

柯南赶紧止住栾泽的话,看着越流越猛的血,欲哭无泪:“栾先生你冷静点,伤口裂开了啊!”

栾泽:“……”

干,宫野志保给他备的血包到底是多少毫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