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找一份工作?”

栾泽沉默了。

他个人认为,某个不知名存在给他的这些文字提示,比这个存在本身让他更加困惑。

不过目前而言,对方这个疑似'械之塔塔主的存在对他暂时没什么太大的恶意,倒是一件好事。

……但最开始的那个跟恶搞一样的机械女仆除外。

第二段文字小时候,荧光文字彻底销声匿迹。

“找工作……那就找吧。”栾泽觉得区区找工作根本难不倒他,“先看看这里人都是怎么行动的。”

他一路跟着这个衣衫破旧的人穿过了数条街巷,穿过堆满了垃圾的老旧小区;

一路从辉煌的高科技社会,走进了破败落寞且光辉不再的现代社会;

比起盖到齐天的高楼大厦和空中飞车那种光鲜亮丽的东西,栾泽还是更适应这些落败的旧社区……如果垃圾没那么多就更好了。

他正这么想着,跟在那个衣衫破旧的人参后,刚好又走过一片垃圾区。

这次,栾泽看到垃圾堆里有几个忙碌的身影,正不断从散发着恶臭的食品垃圾里挑拣可以吃的食物……

“过的不是一点凄惨啊。”栾泽有些感慨,“这莫非是个贫富差距嫉妒分化的社会?”

比如有钱的住在天上,没钱的住在地上……

但他看那个捡垃圾的人,其实穿的人模狗样,放在现实应该也是个小有积蓄的社畜。

忽然。

被栾泽尾随的那个衣衫破旧的男人突然发出一声尖叫,猛地奔向前方。

栾泽被他吓了一跳。

而紧随其后的是一声巨大的重响,就在前头不远。

栾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事儿,就看见自己尾随的人已经快跑没影了。

“这老兄速度略快啊。”

栾泽嘀咕了一句,赶紧跟上。

拐过了一栋旧房子,眼前的景象让人耳目……耳目一震:

——一个巨大的泡沫球正在飞快解体。

直径三米的泡沫球就是声响的来源,泡沫球外面还裹着一层冰渣,接触到地面的部分完全裂开,露出球里面不堪入目的玩意儿……

然后,栾泽惊恐地盯着那个男人欢呼着跑过去,完全没在意自己踩着的都是些啥玩意儿,努力的把泡沫球的外层掰开,扔到地上,然后开始在里面掏寻。

栾泽表示自己出去之后必须要干十碗饭才能弥补自己遭受的精神污染。

而到此刻,他也差不多知道这个机械城是个什么玩——什么运作模式了。

很明显,这个机械城有些两极分化:

越是高楼大厦汇聚的地方,科技明显越发达;

而趋近于现实现代的楼房,却类似荒废。

而且,这地方的人,好像都是以高空抛下来的垃圾为食……

“这个机械城想表达什么?”栾泽发现自己的小脑袋瓜有些不够用,“算了,还是先找工作吧。”

反正也是虚拟出来的地方,不需要太纠结。

栾泽决定暂时先跟着荧光文字的'导航'走,省的动脑子。

……

一个人的旅途多少是有些孤独的。

但一个魂未必。

尤其是这个魂还很嚣张:

“你凭什么不收我?你外面不是贴着了,说招工三人!我难道不是人嘛?”

pia叽!

“黑心!你么这帮黑心店趁早倒闭——卧槽你个老六!你知不知道私藏枪支是违法的?!”

pia叽!

“喔我亲爱的老板,我觉得你们可能需要一个能干饭能吃苦的勤劳的人……谁?当然是我!你看我不像……唉,唉!别踹我屁股!”

pia叽!

“你好美女,我是来面试的。”

“面试通知?当然没有收到啊……喔,没收到就不能面试是吧?那你能不能现发一个给我?对了,手机我也没有,要不借你手机一用……”

“什么?你说我是个傻子?唉,不给面就不给面,你怎么还血口喷人呢!”看书喇

pia叽!

每一下'pia叽',都是一个无辜的人头落地。

不过监狱这个世界的特殊性,所以所有掉下来的人头都是机械脑,完全没有鲜血和脑浆这种不堪入目的物质,所以场面其实分外和谐。

但,不管栾泽敲爆了每一个拒绝让他工作的假人的头,还是无法改变他找不到工作的事实。

——他找的每一家店或者公司都是确认过告示板,肯定他们在招手员工或工人才去的。

一开始栾泽还能保持平常心态,像那种找他要简历的店铺老板,栾泽都把他们的头寄存在他各自的脖子上了。

后面拒绝他的理由就逐渐离谱起来:

什么他太瘦了不合格,一个月开销均2000的地界给他开一个月50的工资还不算正式员工得先干三个月,等于白干;还有那种明明确认放了招聘,却极力否认自己在招人的商铺……

最后虽然没有面试通知是栾泽自己的问题,但是奈何他敲顺手了,纯属意外。

四处碰壁的栾泽开始坐在街上发呆。

他的旁边也有很多发呆的'友人',都是穿的人模狗样,实际上也没工可打的失业人。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栾泽静静等待着……

当夜幕彻底笼罩城市,只看得见二十米以上高空的灯光后,近地面的黑暗处浮现出了栾泽等候许久的荧光字母:

'寒冷的冬夜,你四处碰壁,终究没能找到任何一份工作。'

“这特么还不都是你的设定问题吗?”栾泽吐槽道。

'此时的你饥肠辘辘——你已经三天没吃上一顿好饭了。'

“喂喂喂,搞清楚我压根就不会饿啊!话说你是怎么想出让人去捡垃圾的操作的?而且那些垃圾还跟排泄物混在一起……”

'远处的摩天大楼好像有在招聘。'

'你记得那是一家网络公司独有的大楼……你的电脑维修技术还不错,决定与其被冻死,不如去碰碰运气。'

“这种小破店我都进不去,大公司还能要我?天真,太天真了!”

荧光文字没有配音,黑暗中只有栾泽一个人的声音,听着就像一个人在发神……唱独角戏。

荧光文字消失,黑暗再度涌上来。

等黑幕褪去,再次出现的场景又出现了变化:

眼前为栾泽敞开大门的大楼,正是那家网络公司,门口有一张金闪闪的牌匾写着几个大字:

辛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