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木人桩造好了,大伙辛苦了。”

张三桥哈哈一笑,仔细检查了每个木人桩,确认没有问题之后,点头道:“可以去交货了。”

随即,他吩咐几个伙计拉来四辆平板车,将二十个木人桩分装上车。

“当家,让我跟着去送货吧。”魏安找到张三桥,主动请缨。

“好呀!送货也是一门手艺活,一路上要确保货物安全,不损坏,不出问题,其实并不是那么轻松。”张三桥当即应允了。

于是,魏安跟车出发。

四辆平车在大风镇的泥土路上前行着。

这种全靠脚踩出来的泥土路,遍地坑坑洼洼,很多地方积水,泥泞不堪,步行尚且困难,更别提四个轱辘的平板车了,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

道路两旁的房屋多是灰瓦石墙,还有很多茅草屋和木屋。

魏安走在泥土路上,看着周遭的建筑,有种回到了华夏旧时代的错觉。

约莫半个小时后,万云鹤的家到了。

只见他家门前摆放两头石狮子,威风凛凛,宽敞的大门内立着一方照壁,绘画着紫虎啸月,气象森严,十分气派。

“啧啧,不愧是大户人家。”几个伙计还有魏安,全部大开眼界。

咚咚,敲门!

很快,院子里有个虎头虎脑的少年跑出来,问了情况后,立刻转身跑了回去,找到了万云鹤。

“哦,木人桩送来了?挺快的嘛,我原以为要一个月才能做好的。”

万云鹤意外了下,旋即走出门来。

“他就是万云鹤?”

魏安定睛看去,发现万云鹤年若花甲,两鬓斑白,身材略偏瘦,却没有一点佝偻,挺拔如松,脚步沉稳有力,双目闪烁精光,眉宇间有股威武气度。

“门开着,送进来吧。”

万云鹤负手在后,指挥道。

“好咧。”几个伙计连忙推车进入万府,过了照壁,后面的庭院十分开阔,除了通往堂屋的青石子路,其他地方铺上了沙子。

此刻,院子里人影晃动,竟有五六十个少年少女。

他们正在院子里练功,扎马步,劈叉,翻跟头,抓举石锁,眼花缭乱。

“你们将二十个木人桩,沿着这道墙放好,一字排开。”万云鹤吩咐道。

几个伙计没二话,照做就是了。

魏安也上去帮忙,留心观察着院子里每个人,不一会,他逮住一个机会凑近万云鹤,问道:“万师父,请问,你这里是怎么收学徒的?”

万云鹤看了眼魏安,似乎瞧出了少年的心思,笑着回道:“在我这学武,每个月100下品原石,只要你交得起学费,想学多久都没问题。”

100下品原石!

魏安心头十分无语,自己一个月的工钱才只有30下品原石。

“那我能学到什么武功?”

“一开始我会教你基本功,练习‘混元桩’,这门桩功是名气很大的基础功法,能够帮助初学者打熬气血,强身健体。”

万云鹤娓娓道来,“混元桩可细分为四个小境界,入门、小成、大成、圆满,只要你将此功修炼圆满,那你便正式晋升为九品武者。”

顿了下,他问道:“你知道什么是九品武者吗?”

魏安摇摇头。

万云鹤呵呵笑道:“九品武者,不但筋骨强健,还可将全身力量凝为一股,所能爆发出的力量远大于常人,一拳一脚开碑裂石!”

魏安眼底涌现一股火热,忍不住问道:“那八品武者呢?”

万云鹤兴致不错,捻须道:“八品武者,力能举鼎;七品武者,握铁成汁!至于六品武者……”

说到此处,万云鹤眼中浮现一抹向往之色,叹道:“六品武者彻底脱胎换骨,不但力大无穷,而且拥有铜皮铁骨,刀剑不入。”

铜皮铁骨,那还是人吗?

魏安不由得深吸口气,自己对于武者的了解终于不是一知半解。

这个世界武者的强大,也远远超出他的想象,不是低武,绝对是高武!

魏安心神一定,面露沉吟之色。

他当然想拜在万云鹤门下学武,但他没有钱,肯定行不通。

好在,他有万物模拟系统!

选中某件物品,再选中一个人,即可开启模拟。

问题是,选什么东西呢?

按魏安最初的想法,他是想从二十个木人桩中选择一个,然后再交给万云鹤或者他的某个徒弟。

这样做,模拟出的结果多半是那人修炼木人桩的技艺。

但到了万云鹤家里之后,魏安徒然发现自己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首先,万云鹤本人早已退隐,不会每天练习木人桩,甚至可能碰都不碰这种低级道具了。

其次,木人桩有二十个,院子里的学徒有五六十个之多,魏安选中那个木人桩要送给哪个学徒好呢?

试问如何才能保证,他选中的学徒,一定会使用他选中的那个木人桩练习?

眼看着卸货要完成了,魏安心里有些着急,视线迅速扫过整个院落,来来回回看。

忽然,他的目光停在一个少年身上,那是一个小胖子,粉嘟嘟的,脖子上戴着长命锁。

小胖子手里拿着一本书,封面上赫然写着三个字——

混元桩!

“这是,功法……”

魏安猛地打了一个激灵,快步走到小胖子身旁,从怀里掏出一个糖球。

糖球在这个世界挺稀罕的,只有家境不错的小孩子才能买得到,吃得起。

这个糖球,自然是张明珠送给魏安的,他没舍得吃。

魏安晃动手里的糖球,笑道:“小朋友,能不能把你手里的功法借我看一会?”

小胖子眨眨眼,注意力瞬间被糖球吸引过去了,吞咽着口水道:“那你看好了得还我,要不然,我爹会打死我的。”

魏安连道:“放心,马上就还你。”

小胖子递来功法,拿走了糖球,美滋滋放在嘴边舔了起来。

魏安低头看向功法书本。

【物品:混元桩】

【标签:基础功法】

【等级:1级浅白】

【模拟此物一次,消耗10块下品原石,是否开启模拟?】

“是!”

魏安毫不迟疑选中了《混元桩》,然后他将功法还给了小胖子。

【你将混元桩赠送给了小胖子宋大海,模拟正式开始】

……

……

【第一年:我脱离一个诱拐犯的掌控,重新回到了主人宋大海的手里,好开心。宋大海是一个顽皮的熊孩子,什么都喜欢,尤其是喜欢玩,就是不太喜欢练武。不过,他有一个严格的父亲宋青松,每天逼着他学武,他不得不学。】

【第三年:经过两年的锻炼,宋大海终于掌握了基本功,也将混元桩练得有模有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