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物品:人皮面具】

【标签:真的是人皮ヽ(ー_ー)ノ】

【等级:1级浅白】

【模拟此物一次,消耗10块下品原石,是否开启模拟?】

“人皮面具?!”

魏安旋即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不由得深吸口气,整个人无比错愕。

好家伙!

这赫然是用人的脸皮做成的面具!

不管是谁,戴上人皮面具之后,就等于是易容成了另一个人!

“郑家怎么会有人皮面具这种东西?”

“血玉功!人皮面具!”

魏安眉头拧成一个疙瘩,越发感觉郑家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目光一转,魏安看向了那本书,封面一片空白,没有一个字。

【物品:无题】

【标签:某人的自传】

【等级:1级浅白】

……

“自传?”

魏安伸出手,正要去拿那本书。

不过,他忽然停住,想了想,起身走出房间,去了一趟锻造室,拿到一副鱼皮手套戴在手上,之后他返回房间,这才拿起那本书翻看起来。

一页页字迹在眼底掠过。

片刻后,魏安抬起头,脸上浮现一抹恍然之色。

这的确是一本自传。

笔者正是郑俊的爷爷郑立生,写的是他的个人回忆录。

郑立生年轻时原本只是一个卖货郎,走街串巷呦呵,赚点辛苦钱养家糊口。

一日,他进入一个山村,竟发现村里几十口人全部惨死,每个死者身上都有刀剑伤痕,明显全部死于凶杀。

郑立生无比惊恐,转身就要逃跑。

就在这时,一个呼救声忽然传来。

郑立生停住脚步,犹豫了片刻,这才循声去找那个呼救之人。

很快,他发现一个伤势很重的中年人,那人一身是血,命在旦夕。

郑立生动了恻隐之心,将那人搬到了车上,拉到了附近的城镇里,送到了郎中家里救治。

没想到,那人命挺硬,居然活了回来。

伤好之后,那人自称是“千面神教”的信徒,邀请郑立生加入他的教派,共谋荣华富贵。

郑立生那时候没有好的出路,又很想出人头地,就追随那人加入了“千面神教”。

只不过,他万万没想到,所谓的千面神教竟然是一个可怕的邪教。

千面神教掌握两大技术!

其一,他们精通一种制造人皮面具的独特技艺,只要获得一张鲜活的面皮,就能制作出一张栩栩如生的人皮面具,戴在他人脸上,只看面容的话,简直让人真假难辨。

如果戴人皮面具的人,和面皮的原主人身材相仿,那就更好了。

第二项技术就是仿声术,学会之后,你可以模仿任何人的声音。

凭借这两项神鬼莫测的技术,千面神教的人经常干些李代桃僵,夺人家产的坏事。

比如,郑立生和那人绑架一个人,先是逼问其家庭状况,之后剥掉其面皮制成人皮面具。

有了人皮面具,郑立生就假扮成了那个人,堂而皇之的进入那人家里,轻而易举盗窃走了全部财产。

得手之后,那个被绑架的人自然要被杀死,以绝后患。

这样的事情,郑立生不知干了多少次,积累了大量的钱财。

不过,他这人胆子太小,总感觉迟早会东窗事发,于是,他找了一个机会脱离千面神教,一路逃到了大周王朝西北边陲,在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大风镇落脚。

依靠那些不义之财,郑立生在大风镇成家立业,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郑立生这些“风光”的过去,他自然是不敢告诉任何人的,甚至包括他的妻子和儿女,他都没有透露过半点口风。

……

读罢,魏安无语至极,鄙夷道:“写日记的,果然都不是什么正经人。”

郑立生的每一分钱都沾满了鲜血!

另外,魏安还了解到,夹层里的人皮面具其实不是一张,而是五张!

每一张人皮面具都是薄如蝉翼,叠放在一起,看起来就像是一张。

至于血玉功!

按照郑立生的说法,这门功法是他从某个家族中获得,在江湖上名气很大。

可惜的是,郑立生那时候识字不多,啥也看不懂,而且他得到血玉功的时候,已经年过三十,早已没有了称雄争锋之心,便没有修炼。

不过,郑立生早有打算,他想要将这门武功传给他的儿子。

“郑立生死的早,死的突然,而且他的儿子也死的早!或许这就是报应吧,郑家人在得到血玉功之后,竟然没有一个人修炼过。”

魏安啧啧不已。

且不管这些,魏安赶紧从怀里掏出了那本《妙笔遗梦》,坐在床上仔细研读起来。

时间过得飞快……

不觉间,大半个小时过去了。

魏安终于读完了一遍功法内容,抬起头来,面露沉吟之色。

“血玉功,内外兼修,沸腾全身之气血,以达到强身健体之效。”

魏安读罢,凝神总结道。

同时,他脸上流露出一抹遗憾之色,那就是这门血玉功并非是完整功法,只是一个开篇,仅能让人修炼到八品。

“八品,也很不错了。”

魏安轻声一叹。

随后,他伸头看了眼日头,迅速收拾好房内的一切,再次来到锻造室干活。

今个郑家变卖家产,很多伙计都请了假,去郑家淘一淘好东西,就连张三桥和鲁平也去了。

魏安乐得清闲,干脆坐到书桌前,拿出血玉功,取出笔墨纸砚,迅速开始誊抄。

“模拟血玉功一次,要花费100块下品原石……”

魏安一心二用,一边抄写,一边在脑海中盘算应该如何弄到钱,以及将血玉功送给谁修炼比较好。

“魏安,有客人来,你招呼一下。”蓦然,有个伙计喊道。

魏安是铁匠铺的账房先生,平时有客人都是他负责接引。

“好咧,这就来。”魏安迅速走到柜台前,看到三个人,两个中年人一个青年。

“这三人……”

魏安目光一扫,发现这三人眼神阴鸷,面目带着凶恶,似乎不是善类。

大风镇的百姓,低头不见抬头见,魏安却从来没有见过这三个人。

不过,恶人也是顾客啊,魏安笑道:“三位贵客,想点买什么?”

“买一把刀。”脸上有疤痕的中年男子用手比划了下,“我要那种长刀,这么长的。”

魏安明白了,旋即从柜台上取来一把长刀,介绍一番后,问道:“可还满意?”

疤痕男子拔刀出鞘,手指在刀刃上摸了摸,点头道:“还行,多少钱?”

魏安问道:“只买,一把刀?”

“对,就一把!”

听到疤痕男子这样回答,魏安心神一动,仔细观察了下另外两个男人,忽然注意到,他们的衣袍下,似乎隐藏着兵刃。

这三个人,两个人随身携带了兵器,只有疤痕男子没有,所以他来买了一把刀。

“他们是外地来的,来大风镇干什么?”魏安心头疑惑,表面不动声色,报了价。

疤痕男子没还价,给了钱,拿起长刀就走了。

【你将长刀赠送给了疤痕男子,模拟正式开始】

……

……